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16:52:51|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ulgaria Import Letter :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四 保加姊Nora說她寄了封信到台灣
今天的星期四 我就收到了:) 台灣的郵政真的是快又便利!
難怪Glarus先前寄禮物來時 十分訝異我很快就拿到了
他曾經寄東西到俄羅斯 對方大約花了15天~30天才收到
........................................................................
信裡頭 Nora告訴我更多關於保加利亞的面貌 也讓我有更深刻的思考
她認識一對澳洲夫婦花了2年時間生活在SOFIA 最後卻還是逃回澳洲
而她一名希臘友人在保加利亞一年後 也是打包回希臘
因為該國冬天太冷 夏天太熱 特別是在Sofia 夏天還高達40c *雖然
40c的情況很罕見 但冬天結冰的事則見怪不怪 且早晚溫差太大 早上
熱得要人命 晚上卻又冷得不像樣...
而保加利亞的交通普遍非常不便利 在工作地點及家中的往返時間花上
1-2個小時是很正常的現象 後來想起有次Glarus告訴我假如決定就讀
保加利亞美國大學 要先確定宿舍離學校近不近或是乾脆住宿較方便
Glarus以前讀TECHNICAL UNIVERSITY OF SOFIA住在students town時
大約要花15-20分鐘步行到學校...
再來最實際面的一點就是年輕保加利亞人個個都是高學歷 身懷絕技
工作職場上幾乎人人都是專家或大師 假如你只會說英文而沒有其他
特別的才能 那表示你什麼都不是 在保加利亞要找到像樣的工作必須
要有高學歷 英文或德文能力(當然兩個都行最好) 幾年的工作經驗 否則
你賺的錢連養活自己都有問題...
保加利亞人基本上對外國人都算友好 但仍會有些人憎惡看來是中國人
樣子的以及黑人 種族歧視可說是履見不鮮到處都有 而要融入一個國家
該國語言一定是必備的 但學習另一個新語言需要時間...
哈 我的結論是保加姐Nora不希望我到保加利亞受苦 才把這麼實際的一面
告訴我:)
但還是澆不息我對保加利亞的熱情 但現在會比較三思而後行:)
畢竟適應天氣不是件簡單的事!
*保加利亞各都市地區的氣溫通常不一樣 BOURGAS(Glarus的家鄉)夏天時的溫
度大約在35c左右 而Sofia則更熱點 但最近Sofia也都是下雨天.....

小卡片是Nora親手做的 我非常喜歡 相當的可愛 而明信片的內容則是當地人
蒸餾玫瑰油的情景及器具:)

台長: ALICE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