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9 11:31:47|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需要電波計時

by ALFASO 法詩計時 電波時計,電波鐘專業部落格 on 五月18 , 2009

官方網站 http://tw.alfaso.com/
官方部落格 http://tw.alfaso.com/blog/
文章連結 http://tw.alfaso.com/blog/radio_clock/216

ALFASO法詩計時專門做電波鐘,有好朋友問我,為什麼需要電波計時? 有需要正確到一秒嗎? 也有對產品不曉得是不是真有興趣客戶跟我說,電波鐘不過是廠家的新賣點,說的好聽是科技進步,說不好聽是刺激新的消費點。

有了電波鐘就像個寧靜夏日午後可以放心享受

有了電波鐘就像個寧靜夏日午後可以放心享受

當然最多剛剛接觸電波鐘,或是剛知道有電波計時這種技術朋友,也很多人覺得電波意義不大,石英表的誤差對一般人足夠了。畢竟以石英表來說,一個月才誤差正負15秒,這個誤差值對生活作息沒啥影響。

對真正使用電波鐘人來說,石英鐘誤差倒是小事,關鍵是不曉得石英表或石英鐘到底已經誤差多久了,而電波鐘能提供一個標準。這就是一種放心感覺,知道抬頭看牆上這電波鐘,時間一定準確。其實時間準不準是相對的,只要大家的手錶時鐘都同步運轉,哪怕每天慢10分鐘都沒關係。問題是世上這麼多人,這麼多手錶時鐘,大家各自走各自時間,即使有標準時間存在,反正也沒人知道現在標準時間幾分幾秒。電波鐘出現了,就是可以給大家一個標準,一種看這時間你放心感覺。 剛開始跟法詩計時買電波鐘大多都是電子產品玩家,喜歡各種新鮮玩意兒,帶回電波鐘開始把玩這歸零對時樂趣,把電池放入,讓它歸零再讓它接收電波快轉到正確時間,再到處去查網站電腦時間或跟別人手錶比較,最後確認這電波鐘最準時,一股羊羊得意暖上心頭。這些科技玩家說穿了,就是圖個樂,電波之樂也在於此。

我第一隻電波錶,是在日本買的卡西歐,當時也是對科技著迷才買,自從我讀小學時父親送我生平第一個手錶,就是卡西歐數字液晶表,當時還記得小小年紀中午在教室午休時間,別人都呼呼大睡,我卻聚精會神看著那數字顯示跳動,感覺科技太神奇了,居然這數字會自個算到60然後又從頭來一遍。後來就對卡西歐表情有獨鍾,不過一直習慣手上不帶手錶,出門看時間就看手機,當然還有個原因是之前女朋友後來成了老婆,當還在女朋友時後送我一個有點貴手錶,被我搞丟了,所以之後當我想買個手錶,就會被老話重提說我怎麼怎麼不小心弄不見手錶,那乾脆也就不買手錶免得心煩。還好工作之後出門都戴手機,上面有時間也就懶得再帶表出門。

不過在東京看到卡西歐電波錶,還是忍不住買下這只有趣電波錶,因為太有趣了開始瞭解背後原理之後徹底迷上電波計時,辦了公司專門做電波鐘。所以我自己擁有電波錶,現在投入電波鐘行業,我覺得電波鐘不僅有樂趣也有實用,知道自己的鐘和表時刻都是準確時間的感覺只有擁有過電波計時產品之後才知道!

所以對您而言,石英鐘也許每個月誤差不大,但你就是不知道牆上時鐘到底真正誤差是30秒還是5分鐘。一個電波鐘價格只比石英鐘多一點點,但換來的是放心與安心,這時間一定是準確。

擁有電波計時,真正差別是在於放心,知道這時間絕對是正確。就像這篇部落格文章裡寫的,是一種感動感覺。

台長: 法詩計時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