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7 16:56:48|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世界最準時的機場

by ALFASO 法詩計時 電波時計,電波鐘專業部落格 on 六月 21, 2009

官方網站 http://tw.alfaso.com/
官方部落格 http://tw.alfaso.com/blog/
文章連結 http://tw.alfaso.com/blog/radio_clock/239

在工作生涯當中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當空中飛人,一個月當中有三分之二時間都在外地出差,而且這種出差不是到當地之後停留不動那種,我是經常性的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待個一兩天那種出差。而且還不是短距離飛行,單趟飛個八九個小時到澳洲,或者是十多個小時轉機到印度是常事,更痛苦的就是飛個快二十小時到美國去開會,沒幾天後又要二十幾個小時返回亞洲,痛苦調整時差。在這段期間之內,別國同事如果對我比較不熟悉,常常搞不清楚我的常居地是在哪裡,我就會苦笑著跟他說我基本上常居地就是住在飛機上。

所以在這段日子裡面,有人羨慕我能夠不用出錢全球跑遍遍,但我卻是有苦難言,這種因為公事出差,白天忙碌開會晚上忙碌寫郵件,根本不會有心思去玩。在這樣的日子裡,還是累積了一些好的經驗,譬如說知道機場如果能夠準時對我有絕大的好處。

所以機場能夠準時是非常重要的,當然法詩計時專門做電波鐘,我們目的就是能夠提供大家一個準時的基礎,眾人如果都能夠有準時的電波鐘,也能夠增進所有工作的準時進行。

不過機場能不能夠準時,當然關鍵不一定是要有準時的時鐘,跟整個機場管理體制也是有很大關係。2007年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根據一項調查全球機場航班準點率,發現日本機場是準點率最高機場,特別是大阪依丹國際機場(Osaka Itami)為全球準點率榜首機場,東京羽田機場排名第二,而且全球前十名當中日本就進榜6名。

大阪依丹國際機場

大阪依丹國際機場


這讓我想起了電波計時這種技術,日本人雖然不是第一個發明,但絕對是運用最極致的國家。日本三大鐘錶公司,卡西歐/星辰/精工是全世界最致力於推動電波錶,跟電波鐘的鐘錶公司。同樣的在日本各大購物商場、百貨公司、電影院、車站牆上所掛時鐘幾乎都是電波鐘,電波錶滲透率也是全球最高,就算不是戴電波錶也可以隨時隨地透過電波鐘正確對時。有這樣的精準時間之下,也難怪日本機場會成為準點率最高機場。

機場能夠準點對於忙碌商務人士非常重要,因為很多人開會安排時間很密集,如果有誤點情形會對會議安排造成很大影響。譬如有一次我從廈門機場出發要飛往上海,足足在飛機裡免從早上10點待到下午4點才起飛,有乘客就陸續取消這班飛機,因為他們是有急事要出發前往上海,早上出發傍晚就回,結果等到四點鐘才出發那乾脆就別出發了。當天我也是一樣慘,原本是要中午參加一場客戶午餐,下午主持一個產品開幕典禮,結果我是到了傍晚活動都已經辦完了我才到達會場。

相同經驗也在紐約附近紐華克機場碰到過一次,這機場也是全球機場誤點率排名前五名機場,主要原因也就是它實在是太忙碌了,而且有時候氣象不好就會造成大誤點。我有一次就是在這機場裡,同樣是被關在飛機裡面隨時待命要起飛,當天是突然下起大暴雨造成誤點,所以也足足在飛機裡面等了五個多小時才起飛。

當然我所遇到在機場裡等最久的一次,這次就不是被關在飛機裡面了,則是在2003年八月在芝加哥機場。那一次是遇到美國東北部大停電,由於停電範圍橫跨美國東北部,影響非常廣大,許多機場航班被迫延誤,而且芝加哥機場是美國中西部交通樞紐,因此空中交通大亂對它影響非常的大。我足足在機場等了兩天才搭到飛機到洛杉磯。

機場是對準確時間最有需要的公共場合,如果說在機場每一個角落都能夠有準確時間電波鐘,這無疑對於機場準點率有提升,因為這些電波鐘時時刻刻都在提醒,現在最標準時間是幾點幾分幾秒,工作人員也才能夠盡可能達成準點率,有了標準才有了衡量基準。這也可能為什麼一個日本,卻在全球排名前十名最準點機場裡,擁有六名入榜。而日本,也是全球通動電波計時最賣力國家。

台長: 法詩計時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