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22:27:0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要做一點特別的事,類似驚人之舉的。忽然想做一些讓全部的人都厭惡的事情,比如當眾抽煙穿花襯衫之類的。諸如此類,因身旁的眼光而消弭,有點黯淡地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卻不敢動,畢竟身後在乎太多事情,而沒有人真正知道,我在想什麼。的確是個沒出息的人,或許該說是沒有原則吧!

  不喜歡在一起久了卻變質的情感,好像超過保存期限。

  對於週遭過分親近而於越雷池的朋友感到厭惡,以為自己非常了解我,有誰有那種能耐,能夠摸清我?我到是想看看。對於這個世界應該沒有任何想留住的。想留的握不住,不想保存的賴著不走。這是多麼糟糕的世界,而我卻選擇留下來。這是什麼道理?也許,我選擇繼續呼吸是為了想要有所期待吧!想要讓自己做一下所謂的:驚人之舉。

  想要遁空,有點類似佛家的語彙。應該是說沉沒到空寂底下,任由孤單埋葬悲傷,讓不誠實扼殺誠實。我想要騙自己一次,徹徹底底的欺負一下軟弱的自己,卻沒想到自己軟弱到只能感覺無法反應的程度。好累,失去重心的日子,飄不起來,反而有往下墜的感覺。原來預測未來是這麼痛苦的事情。以前以為這樣很了不起,卻忽略了隱藏在深處的孤單。與鬼神的交易,終究不抵糜爛的先知悲哀。先知先覺,是這麼樣的空盪盪卻不帶回響。滴答滴答地流逝著生命。哀。

  算是一種冥想吧!想要回顧最後的片刻,看看有沒有漏了什麼。

  回到當初痴傻的片刻,因現今與過去的時空交雜而使空氣走味,沒有一點欣慰。留下來的,都是因為悲傷深刻而殘留。一切都是那樣不合理,在未經我同意之前,就霸道地佔著不走,非常不禮貌;可笑的是,所有的一切我所經歷過的悲哀,都在事後可笑地被原諒了,原諒了那樣迷失的事件,還允許從新輪迴在我的生命中,沒有休止。

  沒有傻笑地空隙了,臉部被無表情佔據。

  生命竟然是如此的不堪,我該慶幸自己年少而看清一些醜陋的片段?還是應該懊惱自己沒有融入那股污濁中?不管怎麼樣,生命都沒有清晰了。只有一丁點的彩霞,在身後,那個沒人想知道的地方。

  相哭卻沒有勇氣。

    在不知不覺中,我不認識我了。我是什麼?

2001/05/22

台長: 漢密士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