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6 17:46:29| 人氣1,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三娘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水三娘子劇本]

人物             口白

第一場          

土霸王            聽說最近淡水開了一家小飯館,老闆娘是既漂亮又會撒嬌,人稱「三娘子」,想我土霸王一向心疼美人,自然得給她「照顧照顧(閩南語)」。

                    (用力敲門 叩叩叩)有人嗎?! 本大爺來了!還不快出來!!

三娘子         這不就來了~(開門)大爺~請進請進!

土霸王         只有你一個人?

三娘子         手藝好,不用人多。姿色美,不怕客人少。

土霸王         說得好!說得好!

三娘子         客倌,吃點什麼?

土霸王         吃……我要吃你!

三娘子            唉喲,大爺,別嚇壞小娘子我,這樣吧,我弄些點心給您填填肚子,咱們再……好……好地聊~~

土霸王         好好好!就先嚐嚐小娘子的手藝,咱們再好~~地聊,嘻嘻嘻~

三娘子        (取出點心)     大爺,您嚐嚐我做的燒餅。

土霸王         燒餅?這個時候吃燒餅?

三娘子         管他什麼時候,您先嚐嚐看嘛!

土霸王         好好!既然是三娘子親手做的燒餅,我一定得嚐嚐。

土霸王        (吃完燒餅)    

三娘子        好吃嗎?

土霸王         好吃好吃。現在,我們可以「好好地」聊聊囉?

三娘子            誰要跟你這種心懷不軌的人聊?你已經吃下我的餅了,哼,去!去和後頭的驢子們一起聊吧!

土霸王         啊!(退場)

官老爺          (身背一大包行囊)   做了一輩子官,好不容易收刮了一些財物,這些錢財夠我回到家鄉買個豪宅,養幾個小三,雇幾個外勞伺候伺候,快快活活地過晚年。我一心趕路,錯過了客棧。前面有間小飯館,今晚借住一宿吧。

三娘子         爺您來啦!我給您送上毛巾,先擦把臉,一會就給您送上酒菜。

官老爺            (臉一沉不悅的說)不要酒,只要幾盤小菜和白飯就好,哪!可要選物美價廉的唷!(小心取下包袱,用手軸挽住,嘴裡吃著,同時眼裏卻只盯著包袱)

三娘子         老爺,您要往哪去啊!

官老爺            婦道人家問那麼多幹嘛!我可是縣令準備歸鄉,有上房嗎?今晚暫住一夜明天一早就走!

三娘子            有!有!有!不知是縣老爺怠慢了,這有幾個餅是小店特別招待的,請您慢慢享用吧!我就不打擾您了!

官老爺         啊!(吃完後就變成了一頭戴官帽的驢!)

三娘子         哼!貪贓枉法苛扣百姓的污吏,給我進畜圈裏去!

強盜             (破門而入)搶劫!把銀子通通交出來!不然我就讓你血濺四方!

三娘子         好好好!大爺消消氣~我這就去拿銀子給你!

強盜             快點!別耍花招阿!

三娘子         (轉身作勢拿銀子,其實是命小木人拿鋤麥田用的銳利農具,往強盜腳筋砍下)

強盜             哎呀!(跪下)這是甚麼?我的腳好痛阿!(站不起來)

三娘子         猴死因仔!搞不清楚狀況,膽敢搶你祖嬤的店!(念咒語)

強盜             啊啊啊啊啊......(不自主地往內前進變成驢)

三娘子            都是一些專幹傷天害理的人,把你們全變成驢,讓你們在我店裡好生地懺悔。今天生意不錯,一口氣就修理了三個,我也累了,就讓我回頭睡個美容覺吧!(退場)

第二場          

土霸王、官老爺、強盜三人變的驢    加上其他的驢

三隻驢在台上抱怨,身上掛著牌子,上面寫著「我是好色的驢」、「我是貪心的驢」、「我是壞心的驢」……

土霸王         三娘子這個妖女,害我們變成現在這個模樣,真是氣死我也!

強盜             沒想到一個女流之輩有這麼大的本領,真是看走眼了。

官老爺         現在不但不能享福,連做個人都不行了。

強盜             也怪我們自己作惡多端,才會遭受此報應。

官老爺         唉,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土霸王            ㄟ,我說幾位難兄難弟,我們一天到晚愁眉苦臉也不行,日子總是要過下去。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語氣動作誇張)

強盜             娛你的頭啦!三隻驢能做什麼?

土霸王         我們可以來段「彩衣娛親」,自娛娛人。

官老爺         「彩衣娛親」?你是說台下……都是你的親戚,他們都是……驢?

土霸王         喂!你別搬弄是非,你造的孽還不夠多嗎?

三娘子            你們這幾隻蠢驢在幹什麼?光會吵吵鬧鬧,也不看看今兒個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

官老爺         那我們來幫你招攬生意如何?

三娘子         你能想出什麼好主意?

官老爺            三娘的燒餅遠近馳名,不如來個試吃大會,請大家嚐嚐,再來段歌舞秀,說不定就有生意上門了。

三娘子         這個主意不錯。

強盜             好!說來就來!

四人        (rap+打板+動作)    請你跟我這樣做呀!    請你跟我這樣做呀!

強盜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人生苦短,為歡幾何,(唱完拿餅給台下觀眾吃)

官老爺         莫使金樽空對月,人去樓空對江愁,(唱完拿餅給台下觀眾吃)

三娘子         姑息養奸貪更貪,眾叛親離引禍端,

土霸王         天地有眼明賞罰,後悔當初雙淚流,

三娘子         奉勸各位多想想,不為此生未來生,

土霸王         高堂白髮需常敬,結髮夫妻共世修,

三娘子         親朋好友多相聚,鄰里鰥寡且分憂,

二人             請你跟我這樣做呀!    請你跟我這樣做呀!

土霸王         切莫落入三娘手,人生到此休--------休!

三娘子         ㄘㄟ/

          (強盜、官老爺回到台上,餅發不完的話,請其他人接手,發完後都回到台上)

強盜             報告三娘子,餅都發得差不多。

官老爺         你看台下的觀眾吃得津津有味呢!

三娘子         哦?那他們有沒有都變成驢啊?

土霸王         (觀望台下)報告三娘子,台下沒有人變成驢!

三娘子         呦,這可新鮮了,居然有人吃了我的餅,竟然沒變成驢?

官老爺         依我看,這只有一個解釋。

三娘子         你倒說說看。

官老爺         因為,台下都是好人,所以吃了你的餅也不會變成驢。

三娘子            既然這樣,你們今天也算做了一件好事,就讓你們變回人身,從今以後,別再做壞事了。

          (手一揮,三人變回人形----取下牌子)

三人             多謝三娘子!

全體             下台一鞠躬!

           

          ~The End~

 

台長: Demi
人氣(1,2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瓦蒂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渡橋少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