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3 23:04:00| 人氣6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的可以走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可以走了嗎?不用再吃藥打針?不用在整日蜷窩在床上?

我真的可以了無牽掛地走了嗎?這人世間的債都還了清嗎?可曾欠下什麼?還是忘了帶走什麼?

 

不對,不對,總有什麼還沒做周全的,你們快幫我想想。

有了,我最疼愛的寶貝孫子還沒有長大、娶媳婦,寶貝孫女兒也還沒念大學,我的么兒啊,你的貸款可還負擔得起嗎?你是讓媽最擔心的一個孩子了,我走了,以後就得靠你自己了。

我在衣櫥縫裡好像還有些首飾,不知道你們找不找得到?那些都不是很值錢的東西,你們想留作紀念也好,想把它賣了也好,我都管不了,畢竟我已把這一生的回憶都帶走了。

 

兒啊,女啊!我知道你們是孝順的,雖然你們不經常陪伴在我身邊,我知道你們是有原因的,我不怪你們,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老守著一個老太婆也不是辦法,這道理我懂,我懂。

 

司儀又在嘮叨唸著什麼?我老了,又沒唸過什麼書,告訴他,讓他用我聽得懂的話說,說明白一點,我才聽得清、聽得明,不要說一些沒用的話,否則時間久了,我會吃不消的了。會場上的花很美,活了那麼一把年紀,從沒有人送我花,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親友們陸陸續續到了嗎?許久不見的親家也來了,告訴他,這個兒媳婦我還滿意,叫他放心,我兒子不會虧待她的。

唉,人生不就是這樣,總有幾個場合,是要親朋好友大家聚在一塊的,而總有一些場合是有人會缺席的。

 

我想起很久以前,你們攜家帶眷到家裡來,女兒、媳婦一塊兒聊天、做菜的景象,從此我再也聽不到、看不到了,妯俚們的是是非非,就由你們自己去說吧。

 

啊,你們要開始磕頭了嗎?孫子們都到齊了嗎?不要哭的太傷心,我的女兒,我會心疼的,人活著不就是這麼一回事,看到我生的子女一個個長大成人,在這重要的時刻又都到跟前來,我就很高興了。我把最後的祝福送給你們,希望你們各個都平安,不一定都要很有出息,活得踏實比較重要。我和你們的老爸,這輩子不就這麼過來了嗎?沒有飛黃騰達也沒關係,只要出入平安,真的,平安就好。

 

我的小孫子又在四處張望,不要怪他坐不住,他還只是個孩子,是我寵慣他了,以後你們要好好教他,但可別嚇了他。

我實在想不起來還要交代你們什麼,所有的言語好像已是多餘。親子的情分許是前生的因緣,情長情短,情深情薄,自有定數,慢慢地你們也都會懂得。

 

時候到了嗎?這回,我真的要走了?

時候是到了,孩子們,我們在此分別了,我在人世間的債也到此為止了,欠我的,我也不想要了,我欠人家的,唉,一個老太婆還能拿什麼來還,欠著就欠著吧,這輩子,就讓我賴皮這麼一次吧!

 

 

 

 

 

 

2007/10/13

台長: Demi
人氣(6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fiction |
此分類下一篇:年 -(1)
此分類上一篇:時光中的身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