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7 23:21:23| 人氣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心許諾 世界大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公訓系大合照)

一直沒有認真來檢視我在大露營的生活,這一次的大露營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檢核吧!因為感覺看到很多不一樣的童軍面,有很正向也有感覺很不好的。
先來說說我的日子吧!第一天去的時候主要的工作是要把舞台區做場佈,因為前一天颱風剛走,結果這一天一整天都下豪大雨,有些營區先來的也都面臨撤營的下場,挺慘的。今天除了場佈以外幾乎沒有其他的事情,不過大家也在場佈的時候一邊聊天一邊拉近彼此的距離。第二天我有一半的時間回到後甲國中幫忙紮營跟營地建設。因為我覺得我既然答應了團長,我應該要撥點時間會去看看是不是有需要幫忙的。不過我覺得其實後甲國中滿優秀的,在這部分幾乎不需要人家叮嚀就可以完成得很迅速。另外這一天有件事情也令我滿有感觸的,就是我去找榮譽錦旗的時候,其實大露營的第一天,整個大會就是一團亂,有很多事情其實根本還沒有就緒,很混亂。所以其實要去找錦旗也是一件很小但是卻挺麻煩的事情。我覺得在這種環境下溝通,真的要心平氣和而且面帶微笑,就像教官所說的:「我們是來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的。」接下來四天幾乎就是童軍史貝秀的時間,我負責的工作大部分是帶場,這部分的工作處理的算可以,而經過大家的提醒我也漸漸可以盡量去觀察主動去幫忙。不過第二天的時候在田園藝廊遇到主任跟校長,有點驚嚇到,哈哈!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要跟主任校長好好聊聊天的,但是可能腦筋沒有轉那麼快吧!哈哈!這幾天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第五天上台主持的那一天,其實我真的很不會一邊主持一邊聽場控,太難了。而且致命的錯誤是我把流程搞錯了,天阿!大家一定很想揍我,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件事情,唉唉..真的有點不知所措說。
(圖/膽顫心驚的主持)

8/1我們的重頭戲來了,一早的四海童軍一家親還滿成功的,我負責的小天使部分其實滿順利的,而大家都能做好自己的部分,我覺得感覺一整個就是很順利,順利到我覺得很爽說。至於下午的活動我本來其實滿焦急的,因為無從找到代表團,只能一一聯絡跟一直問,更誇張的是第一個表演的代表團不知道自己要表演,真是太刺激了。不過其實我可以體諒,前一天我們都派人去說明過了,但是其實根本沒有人有精神瞭解這些事情,唉唉!我們真的只能盡力了。但到了開場之後,其實我已經掌控了催場的順序了,還不錯說。但是偏偏這時候下雨了,說真的雨下下來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掉眼淚,應為一切努力的成果都還很順利的說,好難過。最後一天就再回到後甲協助撤營,這部分也都很順利啦!
就活動部分我覺得主持的感覺很好玩,但是說真的壓力很大,而且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加的用心才能作的更好;而人際溝通部分我覺得就可以做的不錯,至少都可以順利的問到該要的東西,這部分還不錯;活動部分的架構,石貝秀算是完整的,一家親也滿順利,但是嘉年華有失去意義的感覺,因為嘉年華卻沒有嘉年華的遊行其實就已經變調的變成另一種代表團表演,跟晚上的閉幕式幾乎沒有太大的差別,大概是這樣吧!
(圖/天邊的彩虹 希望露營之後一樣有希望)

接著說說人際相處的部分,我還是覺得我太過不會說出自己的想法了,有時候也太沒有自己想法了,其實學長找我去交際原本應該是好意,但是這樣的場合又不適合我,我去了也是一整個不自在,沒有太大意義。很多時候其實我也很不習慣一些態度或是感覺,但是我都沒有認真的去整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累積到最後一天已經很累了。這真的是我人際相處上的一個盲點,但是卻想不到有什麼樣的方法會比較好。
接著說說大會的部分,大會很多事情很明顯並沒有處理得很好,協調性很不好。其實滿可憐的,大會作不了事情,分營區很難配合,連工作人員也都很無奈,我想很多人離開大露營的第一個想法應該是終於脫離這個苦海了。但是我覺得對於這樣最大的學習是如果大家都是對童軍還抱有一些熱情與想法的話,就應該可以多一點體諒與多一些協助,而不是在互相指責與推託,其實看到滿難過的。很不喜歡這樣的大會,已經失去他原本的意義了。希望下一次再參加這樣的活動,不會再是這樣的感覺了。
大露營讓我疲累很多,卻也看到很多、學到很多。有很多的伙伴,包括認識的學長姊、伙伴,有一個花蓮的伙伴很熟悉但是卻忘記是在哪裡見過,很可惜,不過我們還是很認真的打了招呼,每次參加活動最喜歡的不就是這樣的感覺嗎?這次沒有去參加公訓之夜,因為我覺得心理有點疲倦吧!但是還是很喜歡有很多人的感覺,很棒。下次在有這樣的活動,我還是要抱著我的熱情與活力繼續去參加。

台長: 阿龍
人氣(3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動瑞扣得 |
此分類下一篇:大興高中探索反思
此分類上一篇:大露營工程佈置

訪客
陳鞋龍你很棒啦
我們老師還有誇獎你
很會應對
2006-08-22 19:37:18
版主回應
哈哈..又是一個神秘客..
不過也謝謝你喔..
2006-08-27 19:2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