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00:54:07| 人氣1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知足就是完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畢羊縱走後,這幾個禮拜的週末都躲在家裡耍自閉,雖然是有許多事情可以做啦,但偶爾會覺得,好像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情,如要身邊有個人可以完全的分享,心裡就想不到有誰可以擔當這個角色,最多最多,就是自己無聊殺去朋友家,然後聊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間就過去了。

    或許,目前的生活自己是很滿意,至少說大部分的感覺都是ok的,比起大學畢業後那段不如意的日子來講,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那四五年之間,簡直可以說是人生至今最大的低潮,只能說如行屍走肉般的感覺,生活的不如意就已經快受不住了,那時的感情對象,大概也無法體會,認為我很差勁,怎會碰到一個一直自以為是又很愛黏人的男生,所以自己在那段時間也沒得到任何支持,只有自己心裡明白兼硬撐,真不知道那段時間是怎麼熬過來的,真難形容當時的情況及感受,不過,當時只要自己快受不住時,就只想一個想法~~~明天會更好,且一定還有人比我更慘,我這樣算什麼,然後就撐到現在。

    當時喜歡的對象,從那時開始算也喜歡了好幾年,直到練完一首歌送她才下決心不要再喜歡她的,那是我第一首用吉他學會的歌,也是和她有緣的歌,應該從認識的那一年就決定開始要在她畢業時當她的畢業禮物,所以才會碰吉他的,不然目前大概還是只會口琴吧~~~~還真天真啊我!!半生不熟的禮物,最後只能算是半強迫送出去,當然啦,這也只能當作祝福用囉~~~呵,自己苦笑~~~或許從有緣開始,注定就是只能被當路人甲吧。

     如果不小心回想這段事情,就會想到一些痛心的事及傷心的話,也順便警惕自己不要對人如此,不然就像釘子釘下去一樣,就算拔起來還是會有痕跡,更何況是連拔都沒拔的~~~~超慘> <

     呼~~~過去的事情,想一下就好了,而最近突然有一個想法,就是想到自己是要找怎樣的對象的問題,從以前的話,自己就是完全憑感覺隨緣囉,一直是模模糊糊的,而現在則是好像自己問自己到底要找怎樣對象的明確條件,而最後想到的結果則是很簡單,至少興趣要相同,尤其最好是登山的興趣,這是目前突然感覺到的,也不知道誰問的?雖然自己是有挺多興趣,但主要的還是喜歡爬山,當然也希望能和喜歡的對象一起去爬山,這樣感覺好像很棒,只是要從何找呢?能那麼順利嗎?真沒有頭緒~~~算了,隨緣吧!

     每次寫一寫,常常一不小心就會繞到其他地方去,的確,目前的生活品質是比以前好很多,但只能說滿意,卻不可能說是完美,或許生活上很ok,但事業上可只能說沒什麼可以拿出來見人的功績,養自己還可以,其他的可能要再加油,而感情上也一直交白卷,這是連自己也無法理解的心態,自己搞不清楚在這方面的想法是要怎樣,不管它倒是真的,但有時心裡又會想些有的沒的,真的連自己也搞不清楚,反正就不管它了。

    或許,就是因為有缺陷的滿意,這樣才叫完美吧,這也是我今天一開始就想寫的主題內容,但不知怎會繞了一大圈。自己會覺得生活品質不錯,並不是因為人人稱羨的東西我都有,而是知足於當下所擁有的,眼睛只看到自己所擁有的,思考角度 也是朝向自己所擁有的,不將心思都放在沒有的地方,或許自己的確在事業上並無什麼敖人之處,感情也是零分,但因為知足吧,所以還是能過的很快樂,而當然不是說,事業及感情等等就放棄了,努力的還是要努力,追求的還是要追求,但就是知足於當下所擁有的,所以才因此成就於完美,人生的完美就在知足於當下的全部~~~或許完美的人生就是這樣吧~~~~

     先有這樣的心情後,才再去追求其他的部分,得與失不用看的太重,一切就比較easy。或許,好還要更好,多還要更多,好像是人的基本欲望的樣子,想要的太多則顯得太貪心而可能使自己壓力沉重,要的動力不足,則可能一直停滯不前,要怎麼拿捏其中分寸,反而是一個重要的學習課題。

     而自己則是覺得,現代人是比較偏向要太多的方向去了,什麼都想要或是要追求更多,造成一些煩惱,算是自找的吧,人不能單純點的活著嗎?還是要花盡心力追求外面的花花世界才叫人生?

    突然想到去大小鬼時的感覺,在那裡好像是另一個世界似的,完全沒有人類世界的恩恩怨怨與是是非非,只有自然與美景,及一個有原住民傳說的大湖,那裡對我而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讓我有想在此隱居的感覺,總覺得那樣單純的渡過一生也不錯,當然有人陪伴是最好,一個人會挺無聊的~~~~~哇,又在異想開天了!

     總之,快樂的泉源不在於自己擁有了什麼,而在於知不知足~~~~~知足常樂,體會的會比別人說的更有價值!   

   

台長: 隨風
人氣(1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新康購糧&真理畢典
此分類上一篇:缺點盲點

浪花一朵朵
我想,那個女孩現在一定也覺得當時的自己不夠成熟,她若知道自己把你傷得那麼深她心中一定會很愧疚的。

你應該猜得到我是誰,我上線時敲我吧!!
2009-04-24 00:52:31
版主回應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盡本份不後悔,然後一切順其自然,所以不用誰怪誰,也更不需愧疚~~~~~祝大家都能擁有幸福囉^^
2009-04-25 23:4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