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08:26:18|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小狗走斑馬線過馬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看錯吧?
小狗走斑馬線過馬路?!

我,獨自漫步,在台北的街頭。

夏天的夜晚總是來的較晚。
但畢竟已是六點多了,
下班的車潮人潮還是提早宣布了一天即將結束。

雖然才剛從一天苦悶繁忙的工作中解脫,
但下班的喜悅卻反而讓人充滿了活力,
偏偏馬路上的車陣、廢氣、喇叭聲又是那麼的令人無力,
世界是充滿矛盾的!

是的,世界是充滿矛盾的!
所以為何明明是夏天,
所以為何身在這熱鬧喧囂的城市,
我卻覺得冷。

不是我的身體冷(雖然我身上的毛衣有些破洞),
該說是心冷-在我為了她做了那麼多之後……

那天第一眼看見她,
最吸引我的是她身上那件純白的毛衣,
及一頭嫵媚的捲髮,
再配上她那優雅從容的儀態,
我已無法自拔地愛上了她!

從那天開始,我努力地追求她。
她餓了我為她帶來吃的;
她渴了我為她帶來喝的;
她冷了我為她取暖;
她病了我為她不眠不休;
她難過時我委身賣笑只求她能破涕為笑;
甚至在知道她獨自撫養兩個小孩後,
我還發誓願意照顧她們母子一生一世。

她接受我所有的追求,
卻總不願鬆口給我承諾,
我一直自我安慰那是她女性的矜持,
所以,沒關係,我願意等!
只要她願意接受我對她的總總的好,
那就夠了。

誰知道……
一天下午就在我興沖沖地去找她要告訴她我發現一家很棒的餐廳的時候,
竟讓我看見她當街和別的男生在……在……
剎那間,我聽到了心碎的聲音!
我明白了心的感覺!
原來,心真的會碎!

所以,
我獨自漫步在台北的街頭。
漫無目的,腦中一片空白。
不,不該說是空白,
而是有許多許多與她的回憶,
一直在眼前閃過。
於是,
我的眼睛就像在看電影般,
除了回憶,已看不見任何東西。
突然,一聲喇叭長鳴貫耳,一道強光驅散了眼中的回憶,
接著,一陣刺痛帶走了我的意識!
當意識再度回到身上,
睜開雙眼,入目的是好幾張不同表情的臉孔:
有擔憂、有厭惡、有噁心、有氣憤、有好奇……卻沒有關心。
而我,則是兩腿骨折地躺在馬路中間哀嚎!
原來在我恍神的時候,
我不小心穿越了快車道,
在大家下班迫不及待地趕回家的時候,
自然來不及煞車避開我這半路殺出來的冒失鬼,
於是……


所以,以後你要是看見有小狗走斑馬線過馬路,
不要驚訝,不要懷疑-你沒有看錯-那就是我!
因為,我真的怕了!

台長: ㄚ雷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