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7 19:48:0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Ba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一生,其實就是一部縮簡版的地球生命演化史,從微生物(精子卵子時期)、多細胞生物(受精卵到胚胎)、軟體動物(嬰兒期0~6個月)、爬行動物(約7~9個月以上)、到直立行走的靈長類(約9個月~1歲以後)。

不知道要怪這小子天生懶骨頭,還是該讚揚他志氣比天高,打從一出生就迫不及待要長大。整個過程當中,他直接從軟體動物發展成靈長類,跳過爬行動物的階段,雖然他是以軟體形態來渡過該有的爬行階段。這件事對當時候的大人造成相當大的困擾,因為小子自己不懂得爬行,也不願意安份地坐在螃蟹車內,成天把大人當作自己的專屬交通工具一樣指使,一下子這裡一下子那裡,累斃了所有人。

姑姑們試著讓小子倚牆站好,然後放手,以積極的態度鼓勵他自立,早日學會行走,放過一家大小的奴役。結果,小子根本就不領情,因為他重心不穩差點跌倒,於是他先用恐慌的神眼博取你的同情,氣急敗壞地,他雙手胡亂扒抓就是要把你抓到,嘴裡同時嘰哩呱啦地用火星文開罵:“#&%@#!”聽他的語氣,大概的意思是:“妳想要害我啊?!”姑姑心疼了,抱著他又哄又騙,好不容易安撫好他的情緒,結果他阿嬤回來了,小子一看到阿嬤,馬上又抽泣了起來,投入阿嬤的懷抱,指著加害人姑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嘰哩呱啦地投訴了起來,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到並且知道這小子原來會投訴。

這次回家,一歲又九個月大的小子跑得比飛的還快,像一部方向盤失控的超速犁土機,他犁過的地方,桌上或櫥櫃上往往會有物件應聲而倒,據他娘透露,家裡因此報廢了一些手機和搖控器。可是,教我無法相信的是,這樣一個性能高超的跑車級小子,某天被我發現安份地坐在螃蟹車裡,玩起了車子的現具裝置,而且是極安靜乖巧的,溫馴得像隻剛學步的小綿羊。更令人納悶的是,這是他主動要求的,反正大人也樂得清閒,不需要護駕一般地追著他跑,便把他放進去了。

已然晉級為靈長類的小子除了愛上爬行期極厭惡的螃蟹車,也重拾睡搖籃的樂趣,臨睡前伸手要求大人把他放入早就已經戒掉的搖籃裡,甜蜜地入睡,宛若一個初生嬰兒。

除了這個,最要我的命的是,他像初生嬰兒一樣,兩小時要奶一次!(後來,有朋友告訴我,她的新生baby三小時才喝一次奶,小子比嬰兒還誇張。)這世界真的變了,我上次回家的時候,明明記得四個小時奶他一次還算太頻繁的。是退化了嗎?縱使內心有一萬個問號,姑姑我仍然不敢怠慢,一聽到小子“ㄋㄢ,ㄋㄢ~”地叫,就一邊安撫一邊快步到廚房去沖奶。白天是還OK,可是,晚上也比照白天的要奶次數,我真的一夜好眠的日子不多。後來,我忍不住向阿嬤提出質疑,卻被全家人譏諷,他們說是小子在看人欺負,說小子從來不會那麼苛求他們。“伊係塊凌遲汝啦!莫彩汝做先生,被囝仔欺負”,我媽說,小子是在凌遲我,還笑我這麼大的人被一個小兒欺負,完全沒有當老師的威嚴。

她還神秘地問我,我的孫是不是看起比較長肉了,我猛力地點了點頭,她說,那是因為她最近去求的神符有靈驗了。天哪!原來小子兩個小時奶一次的習慣,我媽也是一把推手,還給我裝什麼無辜?!

好吧,他要欺負我,我也認了。可是,我是真心在擔心小子的“退化現象”,他這些幼稚的行為的確讓我有一種老baby的錯覺,更加強我錯覺的是,他吐奶了!小子,吐奶不再是你這年齡該做的事!除此之外,我發現他有時候不用走的,而是用爬的,你沒看錯,他有時候是用爬的爬到想去的地方~

超婷給我的解釋是:他錯過爬行期,現在只是在彌補遺憾,等他滿意了,一切會恢復正常的,別擔心。

我個人的猜想是:這小子原本就有極強的模仿力,大人的動作,只要他有看過的(包括刷牙、梳頭、洗衣、拿杯子喝水、彈鋼琴、點滑鼠、開車、講電話等等等生活瑣碎),他都模仿過了,現在他只是偶爾在挑戰家裡新成員──他的baby妹妹的新動作(對他而言,這些都是新的)。

可是,我回到新加坡之後,家人通過電話向我報告,小子恢復正常,所做的事都不超出該年紀該有的範圍。這印證了部份大人的說法:這小子在凌遲我。

台長: ㄚ泉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