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6 23:27:00|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矛盾的用錢哲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完標題,台長幾乎要羞愧得無地自容了!

今天我去看我們那個可愛的社團年度公演,因為去得太早,先在附近逛一逛。原想進去隨便的服飾店買一件稱頭的衣服,可是我管不住我的腳,到了書局外頭,膝蓋一軟,我就左轉進去了!我的媽媽咪呀!整間書店都是中國簡體字進口書,每一本都是照書背人民幣定價乘以四。可以想像精印《王羲之字畫集》賣台幣兩百四、全本彩色超級加大精折精印每頁細緻插圖的《紅樓夢》賣九百九的誘惑嗎?我差點還想買《大魚老爹》。但是繞完這一大圈之後,手軟的毛病好了一半,因為我實在沒有能力一次看那麼多的簡體字呀!又不能像電子書一樣立刻在WORD上簡體化繁。

壞就壞在(好就好在)我才要放下圖書出門之時,發現它還有個「請上二樓」。結果,我用半小時挑了十本新書:魯迅的《吶喊》、魯迅的《徬徨》、沈復的《浮生六記》、張心齋的《新校本幽夢影》、沈從文的《邊城》、波得萊爾的《惡之華》、莫里亞克的《愛的荒漠》、海明威的《尼克傳奇故事》、愛爾科特的《喬的男孩們》、以及屠格涅夫的《獵人筆記》。總共兩百元。

付完錢,我走向表演場地。途中,發現時間還太早,想想乾脆吃個晚餐。我吃的是最愛吃的【赤阪拉麵】的「赤阪拉麵」。

工讀生把麵端上來,就放在我這一堆新書前。我吃一口才想到價錢:不到十五分鐘,我吃掉8.5本的世界名著!真是奢侈到了極點了!

台長: YV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好矛盾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連鎖店
此分類上一篇:我好想寫考卷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