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7 11:08:28|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e fly our w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來 起來 大家勇敢站出來
起來 起來 勇敢奮鬥行到底
台灣民族覺醒 大的時代 咱勇敢奮鬥為前程
起來 起來 勇敢奮鬥行到底』

『Formosa 咱的夢 咱的愛
親像阿母在叫阮的名
Formosa咱的夢 咱的愛…』

『一蕊花 吹落底 爸爸媽媽疼最多
….唔通呼伊墜落烏暗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行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這些旋律 反覆的在我耳際心中繚繞悠揚
這段在台大門口的日子 我認真的活過

遊行結束仙拜請吃飯 在慶祝會上 除了我 好多人也都哭到不能自己
這是我們用心用力走過的路 所以有著外人難以理解的緊密連結
很久沒喝也不喝了 但我說什麼都要敬史明老師跟敏紅姐一杯 之豪太累就免了
他們-史明仙拜 敏紅姐 之豪-是我這段日子以來最在乎的3人
也是最欽佩的
他們對台灣的熱情 關懷 理想 與實踐 都是我要學習的
我 在別人的生命裡找到自己要的答案
仙拜說 『堅持對的 就去做 要當先鋒 走在時代前端 就不要怕孤獨』
給了我好大的力量
之豪兼家教遲到 一句 - 『小朋友可以等 台灣不能等』
懾服了我的心
豪氣灑脫的敏紅姐對理想的熱忱 更是我未來的典範
在她身上 依稀看見自己20年後的模樣
昨天才聊天的于倫說 『不要20年後 我們還在這裡說台灣要獨立 到時候 這是本來就應該有的』
會的!!
一定!!

為了幫之豪掛號 翻出證件 「70年次」 我愣住久久 震驚得無法思考
70年次 不就和莫 和范 和犬 同齡嗎
為什麼他的生命就那麼的精采 他 活得好用力喔 忍不住眼框再次泛紅
靜坐的日子 看他流利的用國台英文配合對方交談 超健談
總能照顧每個人的感受 很兄弟的交陪
雖然有些濁水溪公社的父權主義 愛拿masculinity開玩笑
38 愛鬧別人 …..
但 真性情 是個大人
只是笨到忘了照顧自己
最好有人可以連續靜坐12天 連續3天未闔眼 到處奔忙 哪來的意志力呀
在他身上 看到某部分的小倫 只是又不同 倫是為朋友 豪是為社會
之前不欣賞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范仲淹 覺得他不懂得生活 何苦
認識他們之後 我又慢慢的被改變了 人不要只為自己而活 走出去 看看世界
他們 大家公認的高材生 認識後發現他們視野很廣 心地善良 熱血 有正義感
聽到尚芳說 宣誓稿不要有階級 不要有身為知識份子的優越感 這只是責任
聽到于倫說 聽到社會基層的那些大眾的心聲會被感動會要哭的
聽到敏紅姊說 不要叫我大姐 叫我敏紅就好了 出社會 大家都是平等的
我 不禁動容
這是多大的緣分 福氣 我竟然如此幸運 能夠認識他們
覺得 我對生命又開始燃燒熱情
太多數不清的感動凝結在我們每一片刻的交會
暖化了彼此
我們交心
一起生活 一起努力
大談社會主義 台灣的未來 學運的使命
認識不久-幾個小時幾天 交談或多或少
卻好像認識很久很久
在心裡佔了很重要的位子
這就是革命情感
我有幸認識他們
難以細數的感動
是夢想 是熱情 跟他們在一起 我找到了另一個家
在台大門口的回憶 在這段時日的交集
都將化為我未來堅持理想的力量
Viva La Rainbow !!

遊行時 大步踩街
依隨著之豪 喊出一句又一句
「We want FREEDON! We want PEACE!」
「反侵略 反併吞 大學生站出來 台灣人站起來」
匯集了來自四面八方友校的力量
集結了年輕學子的熱情
在昨天 我們共同表達出我們的心聲
第一次這麼囂張放肆的癱瘓交通
第一次無所畏懼的濫用路權
我們狂放 熱情
我們做自己

這些日子
從聽到之豪熱切的呼喚 過街去了解 參與連署 加入靜坐 談理想 談社會主義西洋哲學史 關心台灣的未來 了解台教會的勢利 葉竑麟的做表面不負責 國民黨政府的王八蛋 到看見計程車司機把重病的老老奶奶老奶奶趕下車 到被唸身為台灣人不會講台語 到史明仙拜要客人先吃自己人才能吃 到聽台灣真正的歷史 到學校去號召 還因此學打B 到了解鄭先生西施版格瓦拉 鼓起勇氣上台宣傳 習慣於冷漠回應
到秀照老師鼓舞掌聲肯定 舜文受感動要一起北上站出來 到被不認識的國民黨教授羞辱 到被小刁嘲諷 到小天使傳訊打氣 到跟全吵翻而火大封鎖 到跟昆峰彼此打氣 到關切網上報名遊行的學生人數之緩升 到心疼之豪的委屈 到崇拜仙拜到不行
到領受仙拜的學問與理想與鼓舞 到日日期待趕緊回來靜坐守夜行動支持 到太累而不想說話一副快昏倒 到太high而衝鋒陷陣豪氣踩街 到看淡權力內幕的無力黑暗 到看清媒體的商業勢利 到避免政治色彩只想以學生為主體單純乾淨而有力量
到集結年輕面孔站出來開會守夜到天明 到阿信貼心拿被子來給我們保暖 到支持者默默貢獻財力物力到跟之豪愈來愈兄弟 到昆峰照顧我像把拔疼小孩 到想把之豪敲昏寧可他好好睡兩小時 到習慣採訪對鏡頭視若無睹 到交了真心的友誼 到看著獨台會戰車駛離而落淚 到看著許多志工不辭心勞的付出 到支持獨台會的全民計程車隊癱瘓北市交通 到像流氓般跩得咧踩街遊行 到到海霸王餐聚 到跟仙拜敬酒 跟敏紅姐麻吉 到跟仙拜敏紅姐擁抱泣不成聲 到跟車隊大哥聊做人做事的道理 到呼著台獨萬歲台灣獨立的口號 到遞面紙拍肩安慰 到攙扶之豪送急診 到第一次推病床
到好心司機不收錢 到跟于倫談學運談生命經驗 到緊張生氣之豪不會照顧自己
到訝異他70年次用力活過的生命 感動於他加拿大大學畢業只覺服兵役是義務而返台
太多的感動 淚水 心酸 溫暖
也感受人間冷暖 政治惡鬥 不得志
我們互相打氣 伴隨著旋律激昂
我們的故事不能忘 太多的情節要發展
不能忘記 因為有一天我們的緣分要繼續

阿吉稱讚我很了不起 唯一一個女生站出來 來靜坐 去號召
我哈哈大笑「我本來就很衝 認為對的就去做 就算還沒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做對的事也不需等 而這只是我能做的 這是我的責任」
常被問 反覆說 留資料 拿名片 阿莎力的義氣表示 很兄弟的相處
這些 或大學生 或革命先鋒 或計程車司機 或市井小民
這些朋友 值得交
我會回來的
你們未來的生命裡 一定有我
說定了 418 等我回來

人會選擇他的環境跟他生活的方式
而我清楚我要的方向
徬徨我該怎麼做 怎麼實踐
謝謝仙拜的指點 - 『要加讀冊!』
把知識 多看國外的理論 超越的思想
清楚妳核心是為了誰 為了人
就像我們革命 是為了台灣 而不是政黨 重心不要放錯
把知識放在歷史的脈絡 社會的情境裡
就會找到實踐最好的方式

We fly our way!!
我們有我們自己飛行的方式
我們都是勇敢的台灣人

怎麼會這麼愛呀
想到他們 我又要哭了

台長: Albatross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