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6 16:24:45|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字號:20040620 克里特島(哈尼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見昨天有操到,晚上一躺下馬上睡死,下舖那兩位希臘室友回來都不知道,聽到他們的笑聲才稍微起身瞄一下,馬上又進入夢鄉,如果跟我同一室的人心懷不軌很容易得逞,因為真的累的睡到不醒人事。一直睡到早上四點多偷偷起來整理行李,很怕吵醒那兩位希臘人,一大清早被打擾應該會很不爽吧!整理完行李就跑到甲板去看風景,甲板的風還是一樣很大,船隻漸漸靠近克里特島,港口看起來很工業化的感覺,有點想小失望,還以為迎接我的會是很可愛的房子。

不到六點船隻就抵達哈尼亞(Chania),根據網路消息指出,通常一下船就會有旅館的掮客在港口“拉客”,結果並沒有……一直在納悶是因為船班太早,旅館的人寧願睡覺不想賺嗎?背著沉重背包的我,站在碼頭邊,突然刮起一陣強風,夾帶幾片落葉,好淒涼的狀況,不死心的我認為掮客一定藏在這些人當中,我發揮過人的演技,假裝看著旅遊書一副很困擾的樣子,但是,並沒有半個人過來,心都冷了。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突然看見眼前一位亞洲人,看起來應該是日本人搞不好他知道一些住宿的資訊,老天還真是眷顧我,總是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適時的出現曙光,上前一問,果然是日本人─若林宏彰(28‧休業中),他也不知道要住哪邊,這麼早上帝應該是還在睡覺吧!我想,兩個人都不知道要住哪就一起走了,一路上用英、日文夾雜和他聊天,突然忘記要找旅館這回事,我提議先找到哈尼亞市區在說,但是兩個人都不會坐公車,太棒了!漫無目的的在路上走著,看到往哈尼亞的指示牌,還有六公里,不要說公車了,有腳踏車來我都坐,但他的意思是要用走的,望著備後沉重的背包,再不願意也要說好,相信在這六公里的路程之後,回台灣可以炫燿我是一個真的的MAN了,就這樣邊走邊聊,什麼時候會到我也不知道。

老天還是沒有忘記我們,有台紅色的小轎車停在我們前面問我們是不是在找旅館?她有一間海邊的別墅,我和他商量之後,他覺得可以,所以我們就殺了一下價錢,由原本的40歐元殺到35歐元,旅館媽媽就開車載我們去看房子,Chania的西部都是海灘RESORT,而旅館就位於Agia Marina距離哈尼亞六公里處,因為距離市中心還有點遠,在車上一直擔心的問旅館媽媽到市區的交通方不方便,還好公車還滿頻繁的,總算鬆了一口氣,一路上我跟若林說:“いいかもしれない”,後來看了房間之後,若林一直說:“スゲ!”,真的是不錯呢!有冷氣、電視、私人衛浴、簡單廚房、咖啡機,而且是新的別墅,後面真的就是海灘,兩個人分攤下來,一個人只需要付17.50歐元,有點賺到的感覺。

因為我趕著去Samaria峽谷,問旅館媽媽到公車站要怎麼走,又看了手錶大概會趕不上最後一班往峽谷的巴士,要求旅館媽媽載我去車站,可以付錢沒關係,但是她的英文不太好,似乎聽不懂我的意思,解釋了好幾遍才了解,上了車之後我付了2歐元給她,事後想起來,覺得很不好意思,計程車都沒那麼便宜,窮學生什麼事都敢做。07:40到了哈尼亞的巴士站,旅館媽媽要我去TICKET INFORMATION問詳細班次,還好趕上08:30往Samaria峽谷的最後一班車,買了車票(€10.20/來回)之後,只會知道發車時間,巴士號碼在出發前才會用廣播宣佈,很像頒獎典禮一樣,會先用希臘文講一次,再用英文講一次,要非常仔細聽才行。距發車還有一點時間,在車站裡的雜貨店看看有沒有什麼可買,希臘的FANTA有台灣沒有的口味,我挑了一瓶柳橙口味的。

上車之後,發現去Samaria峽谷的人沒有很多,一來可能現在還是淡季;一來能由於這是最後一班車。車子在哈尼亞市區穿梭,市容有點小破舊,不怎麼進步的樣子。沿路上坡的景色不錯,克里特島的山都是堅硬的岩石,植披也很奇特,是一種紫色的植物,一路上還可以看到希臘傳統的紅頂白屋點綴在山邊,還有許多低頭努力吃草的山羊,這也難怪,根據神話克里特島是宙斯長大的地方,而宙斯就是靠羊奶長大,不得不稱讚寫神話的人寫的很有根據呢!不是空穴來風。

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巴士抵達峽谷入口,空氣很清新、涼爽,甚至還有點冷,此段路程幾乎都是下坡路段,我想我應該可以勝任,歐洲最長18公里Samaria峽谷挑戰就從現在開始。雖然說是下坡路段,也不是很好走,開始就是一連續的之字型下坡,沿途都是岩石路,而且石頭的表面光滑,抓地力不好的鞋子很容易會滑,還好我在台灣有做好功課,穿了一雙後膠底的健行鞋,前面那位穿慢跑鞋的外國妞就沒那麼好運,看她一步一步都走的有點驚險,一直在滑。沿路上松樹很多,松果散落滿地,就是不見松鼠的蹤跡。走了好一陣子,就有休息站可以休息,休息站提供木椅、自然湧泉供遊客使用,只要帶空的寶特瓶就可以裝泉水飲用,是沒有甘甜但是非常的清涼,我通常會趁機利用冰涼的泉水洗把臉降降暑氣再裝些水,所以毛巾也是很重要的。洗完臉後沒有多做休息又繼續上路,往後的路段大概每一兩公里就會有休息站或是廁所。

步道旁有隻驢子在休息,這應該是給峽谷裡守衛員騎的,他們常常要在峽谷中巡守,如果發現意外狀況才可以及時通報,而驢子就是最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以往看驢子只有在動物園,再野外還真是頭一遭,驢子真的好可愛。
經過了長距離的下坡路之後,總算可以看見溪谷及溪水流經,路面也比較平坦,但還是不太好行走,太多碎石塊,偶爾小上坡,偶爾又下坡,路邊的鮮豔粉紅色小花將步道點綴的很漂亮。

其實一路上我很少停下來休息,頂多只有在休息站洗臉、裝水而已,不知道哪來的幹勁就是一直走。就像高速公路一樣,峽谷每隔一公里就會有個里程碑,花了兩個小時才走5公里,這段峽谷全長13公里,再加上到出海口的路段大約18公里,現在才5公里,距離終點還遠的咧。沒多久就看到傳說中的奇景,不知道哪來的習俗,每個路過的健行觀光客都會撿一顆石頭疊上去,於是就看見整個溪谷都是層層疊疊的石頭,數量之龐大,一時之間會讓人張大嘴巴,當然我也有撿一顆疊上去,既然入境當然就要隨俗啊!

後面的路段就開始沿著溪谷而行,在這裡架腳架自拍,玩的太開心,忘記把腳架的套子帶走,後來是一位男生追上來把它拿給我,還真是迷糊。又經過一個休息站,看見一隻山羊在人群之中,不確定牠是否即為有名的KriKri山羊,那隻山羊怕羞的咧!見我要拍照就猛跑,可能是她今天出門忘記畫眼線不好意思上鏡頭,這種心情我了解,大學那些死黨那個不是這樣呢?

再過了好長的一段距離終於有峽谷的感覺,走到這裡,雙腿已經快要有點不聽使喚,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會犯賤來這裡,健行是很好的一件事,如果我再年輕個十歲一定會很好玩。看見峽谷的美景,還是忍不住立腳架狂拍,拍完很滿意的走人,走了好長的一段路程,才發現我的毛巾不見了,那個比性命還重要的毛巾,竟然不見了……剛剛才掉了腳架套現在連毛巾也掉了,再回去也來不及了,只好繼續往前走。

接下來的路程大部份都是沿著溪流而走,就到了整段峽谷最狹窄的路段,因為有河水流經,所以旁邊設了一座木橋讓健行者通過,過了這段峽谷之後,總算剩下1公里,但這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開始,因為1公里是指到峽谷出口的距離,出了峽谷出口之後,還要再走一段路到出海口。

最後總算是出了峽谷,在沿著河流來到出海口,路上有許多山羊和仙人掌。因為峽谷地形的關係,出口沒有對外的陸地連外交通,要在Agia Roumeli搭船到Hora Sfakion再轉搭公車,Agia Roumeli的海灘水好藍,根本就是清澈見底,可以看見魚在下面游。很幸運的趕上15:45那班船,不然就得搭下午6點的船回去,也因為太晚上船,只能坐在沒有遮蔽的甲板,日正當中我只想唱一首:燃燒吧!火鳥。肚子有點餓,啃著昨天買來的麵包,兩口就吃不下,感覺快要中暑,途中經過Loutro,看起來就是渡假勝地,整個地區只有海岸邊的沙灘和白屋藍窗的旅館,生活煞是悠閒,如果有錢真該來這邊住個十天八天。

一個小時後終於到達Hora Sfakion,從這裡還要轉搭公車到哈尼亞,05:30出發,車子首先開上一連串彎彎曲曲的髮夾彎,景色超級正,山腰上都是紫色的植物,偶爾還可以看到山羊在上面跑,多麼愜意的景象,可是,我的高興並沒有維持太久,大概是因為這兩天背包對肩膀的壓迫加上近日來的超勞天氣又熱,我竟然有點想吐,一直忍耐著祈禱症狀會好一點,但似乎越來越嚴重,有一觸即發的可能性,我很想叫司機停車讓我吐一下,該死的大家說英語和空中英語教室沒有教到我想吐的英文怎麼說,如果表演肢體語言給司機看,我怕話沒出口,東西就先出來了,於是一忍天下無難事,曲在窗邊動也不動,兩個小時後,巴士終於抵達哈尼亞,今天,能夠順利抵達終點,首先,要感謝的是我的父母……。

能夠抵達哈尼亞就好了,再搭車回旅館,也比較沒那麼不舒服了,回到旅館時,若林已經在房間了,我手舞足蹈表演今天的慘狀給他看,他笑的很開心,洗完澡後,我們各自出去吃飯,旅館附近很多餐廳可選,我挑了一家無敵海景,點了希臘的傳統美食Gyros,Gyros是有點類似沙威瑪的東西,有烤豬肉、暑條、蕃茄及白色酸酸的醬汁,由於還是有點不太舒服,吃了幾口我就放棄,要叫服務生過來買單,他的目光完全擺在電視的歐洲盃足球賽,等了好久他才注意到我。

回旅館閒著也是閒著,就跟若林狂聊天,我教他唸他的名字,他似乎很有興趣,重複唸了好幾遍然後笑了笑,我的日文雖然爛,卻跟他聊到半夜一點,證明了愛講話的人,到哪都會絕處逢生,今晚真開心有若林在。
若林提議開窗睡覺不吹冷氣,晚上差點沒被蚊子抬走,睡得有點不舒服。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蚊子到希臘還是很惹人厭。

台長: 謝艾倫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