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23:29:10| 人氣1,57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塞隆納(Barcelona)的第二天》 聖家堂( Sagrada Famili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心不足蛇吞象(下) / By艾莉

先岔個題~解釋一下為什麼阿倫最愛猶大,除了因為這個人物實在太過爭議,這幾年又出現「猶大福音」為他平反之外,在多年前我們曾經看過一部名字很low的電影,叫「神鬼大反撲 Dracula 2000 」,電影裡把猶大與吸血鬼德古拉劃上了等號,故事接在馬太福音之後,當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後,猶大後悔了,他把三十枚銀幣還給祭司和長老,想上吊以死謝罪,但是上帝拒絕猶大的自殺謝罪,不肯原諒他,使得含怨的猶大變成了吸血鬼,見不得光明,並永世不得超生,根據電影裡的解釋,當初猶大為了三十枚銀幣出賣耶穌,於是後來變成吸血鬼的他,就很害怕銀以及十字架。看完這部電影我的感想是……….
「那..到處吸人血,難道也是為了跟流自己的聖血,洗滌世人罪惡的耶穌作對嗎?」

回來正題~
「比方說在「猶大之吻」中,在猶大的身後雕了一條蛇,蛇是撒旦的化身,意思是說猶大是受惡魔驅使才出賣耶穌,牆上的的那個16格數字方格,則是不論橫,直,斜加起來都是33,也就是耶穌受難時的年紀。」
「喔~」阿倫聽的津津有味,更加認真的拍起了「猶大之吻」的特寫。

立面正中央底下兩道青銅大門,巧妙的把聖經裡關於耶穌受難的福音,全部崁了進去,依稀可以辨識刻意光亮的「Jesus」字樣。跟著這位有創意的設計師約瑟夫‧薩巴拉奇斯,在青銅大門前面,放的耶穌受縛像,大門旁兩道小門也都暗藏玄機。
等到在復活立面玩夠了,我們才想到該去搭電梯往另一邊的塔上去,這時,才知道自己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那就是聖家堂的觀光人潮出現了,早該先搭完兩邊電梯,再慢慢觀賞底下的兩個立面。這一面的電梯,我們排了將近30分鐘,乖乖再繳了2歐元,才又上了另一邊的高塔,欣賞完塔上風光後,才發現在聖家堂已經玩了四個小時,哇~完全沒有感覺到時間的流逝呢~
「等到它蓋好後,我們再來看它一次吧~」阿倫突然跟我這麼說,跟著他讚許的抬頭看著聖家堂又說:「這趟西班牙真的是來對了~」聽見他這麼說,我感動到差點再度演出「淚奔」的戲碼,但這次是感動的哭,而不是委屈。

離開聖家堂繼續搭上紅線觀光巴士,往免入場費的奎爾公園(Park Guell)前進,天空開始被烏雲籠罩,阿倫擔心著會下雨,趕緊把相機收進了背包。公園離下車的地點還有一段不遠的上坡路段,走著走著我突然餓了,邊打量著路邊的餐廳,決定待會要下來吃頓午餐。

還沒走進公園,就先被外牆上七彩的陶貼馬賽克給吸引了目光,一走到門口好像進到了童話中的糖果屋,真沒想到有人可以這樣子把幻想實現。
「好想請他來蓋個房子住住看~」我突然發起了白日夢,指著糖果般的粉色磁磚開心的說。
「頂多幫妳拍拍照吧~他都蒙你們耶穌寵召了….」阿倫冷靜的回答。

公園裡最熱門的景點就是那隻五彩斑斕的噴泉蜥蜴了,所有的遊客都虎視眈眈的圍著它,隨時等空檔殺上去和它合照,阿倫請了一位善心人士幫我們拍合照,之後沒想到所有路人蜂擁而上,紛紛請他幫忙,眼看情況失控,我們趕緊逃離了現場。
沿著階梯往上走,經過了百柱廳,由密密麻麻柱子支撐起的這個廣場,是絕佳的演唱場所,天然的回音功能,讓街頭藝人的歌聲聽起來分外迷人。據說下雨時水還可以經由圓柱,流入旁邊的樹林,如果雨量充足,還會讓彩色蜥蜴噴水。
再往上走就是全世界最長的座椅,它的造型像是柔軟到可以舞動的彩帶般,貼著百柱廳的屋頂,彎出各種看似不可能的角度,不得不讓人讚佩高第,又再度「化不可能為可能」,座椅可以是單人椅,情人座,或一群人窩在一起的私密空間,而且符合人體功學的設計坐起來還蠻舒服的。
逛完公園後,我們來到下坡的路邊去進午餐,我決定要嚐試些不一樣的,勇敢點了「海鮮麵」以及聞名已久的「patas」,結果瞎點來的patas小菜,原來也不過就是炸馬鈴薯,不免讓人有點小失望。

填飽肚子,趕完兩個巴塞隆納最熱門,人潮最多的景點後,再搭上觀光巴士的我們,開始放鬆心情,隨著巴士好好觀賞這個市區。邊看景點邊商量著,是不是該找個地方下車去逛逛,畢竟沿途還要經過文生之家(Casa Vicens)跟其它高第的作品,但考慮到時間不足,還有兩個重量級的景點還沒去只好作罷,只好任由巴士載著浪跡天涯,過了好幾個景點後,我抓著猛拍照的阿倫,趕忙在Francesc Macia-Diagonal站下車,換上藍線繼續遊覽著巴塞隆納市區。
搭上藍線才沒過幾站,一個巨大的米羅(Joan Miro)雕像突然出現在眼中,我興奮的立刻想要下車,但被阿倫一把抓住。當車子終於在西班牙廣場(Plazza si Spagna)前停下時,我們飛奔下車。
當時正值西班牙足球聯賽賽季,對面的Catalonia Barcelona Plaza 飯店前聚集了大批球迷,正等待著足球明星的出現,一看見東方臉孔,非常熱情的朝我們打招呼,並且開心的唱起了加油歌。我被他們逗得哈哈大笑,也很羨慕西班牙人的悠閒與天真。

從西班牙廣場步行到米羅公園不到10分鐘,而所謂的「公園」其實也只是一個大廣場上,擺了一個米羅的「女人與鳥」的雕塑罷了。這時候已經是下午的四點多,太陽從灰黑的雲朵中露臉,他們在台階上曬了一場短暫的日光浴後,再回到西班牙廣場等待巴士。

再搭上「藍線」往山上前進,我很精明的規劃了今天的「徹底One Day Tour」,在有限的旅行時間內,壓縮出這一天要看遍巴塞隆納。巴士載著我們往山上急行,經過了1992年的奧運場地「蒙居易奧運體育場」(Estadi Olimpic),以及擺明跟我們無緣,今天已經休息,明天不開館的「米羅基金會」(Fundacio Joan Miro),接著來到了海邊,動物園,電影院,哥倫布廣場,一個多小時的閒晃後,慢慢接近市區回到加泰隆尼廣場,我本來以為可以繼續往下搭,但原來隨性的西班牙人還是會「清場」,請人下車的。

眼看時間逼近六點,我抓起阿倫的手,再衝往不管是紅藍線都會到的「米拉之家」(Casa Milà),匆匆買票進場後,直殺屋頂去看煙囪,「米拉之家」屋頂的煙囪如同士兵般的造型,也被拿來運用在聖家堂的「復活立面」,算是後輩對高第的一種致敬的表現。據說這裡是暴發戶米拉找高第來幫他設計的住家,高第在秉持著「自然是沒有直角的」的理念才創造出這棟房子,裡裡外外,包括擺設與家具也都是他一手包辦。

接著再散步到「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ó)時,已經錯過了可以進場的時間了,我們只好在大馬路旁拍著照,但光是看它的外觀就已經相當驚人了。斑斕的外牆用陶瓷碎片,鋪出亮麗的七彩之美,不甘被聖喬治制服那尾盤據屋頂的惡龍,露出尖銳的爪子,恫嚇著路過的遊客,完全無視於插在牠背上的十字架。到了夜晚,燈光一打出來,那一格格窗台又變了一個模樣,就像是戴上護目鏡及帽子,準備出征的飛行員,真妙!

巴特婁之家這一帶的建築物,每棟都非常張揚,她們恣意展現自己的獨特與美麗,只為了讓遊客駐足,一整排的建築就像是來自世界各國的佳麗,各有不同的風情。每個路人都乖乖臣服她們石榴裙下,仰著頭不停補捉她們迷人的身影。

「真是個很美麗城市呢~」阿倫邊拍著照也忍不住讚嘆了起來,我們也終於明白,即便治安差,為什麼還是有一堆遊客總是往這裡跑了。

一直晚上八點才開始有了「黃昏」的感覺,繼續往前瞎晃的我們,來到著名的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es),也就是爛芭樂大道。這時一組街頭藝人跳起街舞,路人紛紛圍了過來,但看熱鬧的人比給錢的多。
為了嘗試道地美食,阿倫拿著導遊書,很堅持的在每條小巷之中遊走著,雖然逛到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店,甚至無意找到了Camper Hotel,但無論如何就是找不到導遊書上介紹的餐廳,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阿倫也逐漸被「餓魔」纏身,屈服於壓力下的我,隨意在爛芭樂大道上,挑了家餐廳就把阿倫塞了進去……嗯~果然是錯誤的決定,不是普通的難吃!少不了兩人又是一陣冷戰…….

人心是永遠不知滿足的,當你度假的時候,當然會覺得時間永遠都不夠,但是如果你天天都在休假時,又會覺得人生無趣了。巴塞隆納是個有趣的城市,我承認我是小看了她,一天是絕對不夠把逛完的,奎爾別墅(Finca Guell),米拉勒之門(Puerta de la Finca Miralles),文生之家(Casa Vicens),卡佛之家(Casa Calvet),只能說今生有緣總再聚,無緣的話,你們就繼續在歷史的風霜中屹立吧!也許,我只是在想也許….下趟來到巴塞隆納,應該參加「高第 Tour」。
如果說看希臘跟義大利的爛石頭是一種「緬懷」的心情,那看高弟只能用「過癮」來形容了。

藝術之都/BY阿倫
這篇的篇幅太長,編輯會不高興,所以我長話短說。
學藝術的人一定要到西班牙走走。
到西班牙旅行請攜帶好的相機。
以上兩點,保證你不會後悔。

圖說:米拉之家(Casa Milà)屋頂像士兵的煙囪

艾莉的話:阿倫最近因為去環島很忙,所以遲遲沒更新
我首次來PO喔~大家多多指教

台長: 艾莉和阿倫
人氣(1,5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夜希
環島???!!!
是騎腳踏車嗎?
好熱血啊!

號稱熱血少女的我
完全不會想騎車環島
因為想到這就覺得好可怕

不過 最近每個星期都有颱風
路上應該沒有出什麼事吧!
2008-09-30 16:56:18
KAY(雙劍蘭斯洛)
猶大阿,幾乎每個有關耶穌的故事都會用不同的方式詮釋她,不知道事實是怎樣的說

哇屋那隻噴泉蜥蜴應該很可愛吧

好多好多好多藝術家的作品就這樣沿路看,真棒!!!

哈哈在巴塞隆納應該就是地主隊的丰采囉??西甲巴塞隆納真的還蠻強的啦

歐阿倫在環島啊?酷斃了!!!

看看看<練習曲>一片給大家的印象真不錯,說到環島大家都在問是騎單車嘛??

XDDDDD
2008-10-01 23:26:29
Dr.Lee
Hola,~
呵~我看了你們去希臘的書(我計劃明年去蜜月) 才來到你們blog.
我之前03年也去過西班牙自助近40天(來不及給意見)..期待你們的新書囉

*我的行程 Biobo(北部old town)->San Sebastein(天體營海灘)->Pamponola (奔牛節)->Madrid(很無聊的城市)->Granada(大皇宮)->Sevellia(佛朗明哥)->Valencia(很潮濕又熱的城市)-> Ibiza island(party paradise,因camping呆了10天)->Bacelona(07年因公事再去一次 有tour bus了 一天19歐..住 最貴...)->就到法國Avingon了...
2008-11-03 10:1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