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03 23:22:24|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義起走過

我當初其實已經進了升學班,

和跳跳虎約好,一起補習、一起上大學。

年少的約定,總是如此的義無反顧。

但我突然覺得那不是我要的,於是使出媽寶技能,

硬是讓母親腆著老臉,到學校把我的資格給退了。

她被主任洗了臉,而我也注定與好友分道揚鑣……

 

二年級的男女比例雖然差距甚大,

但好過一班男人鬥心計要有趣的多。

 

鱉后的笑聲始終響徹雲霄,

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她的喜怒哀樂!

但我真心覺得,那時的妳,極美。

 

小唯,就是一個高調的五十減十二,

這樣的人我一年級沒遇到,

如今,也算是開了眼界~~

 

合家歡,一個天真的小個子,

像個丫鬟似的圍著小唯打轉,

永遠被欺負的體無完膚;但始終堅強的站起來。

我當時心想,這如果不叫范建,

那就是真愛!

 

烏拉娜拉‧魚子。術科達人、學科兼優!

要不沉默寡言、要不語出驚人,

而我,始終未曾見過妳的真面目~~

 

小不,獨立自主的文靜少女,

寧可透支餓死、眼睛瞎掉,

也堅持要租首輪言小的異鄉人。

 

於是,我走進了你們的世界,

而你們,闖進了我的生命。

 

高二排球比賽那年,你們瘋狂的吆喝著,

我也湊熱鬧(卑微的)站在你們身邊。

比賽結束後,小唯招呼眾人上台拍合照,

我也興沖沖的跳了上去!

但小唯卻將我推下升旗台,擺手道:

「抱歉喔!你不是大嗓門的一員!」

我承認當時有點受傷,默默的走回邊緣人俱樂部。

 

一切的契機,都始於那場花蝶二樓的四人密會……

人與人之間,若是有了共同的秘密(把柄)

如果不是仇人、那便是──自己人!

時光荏苒,畫不完的畫、道不盡的八卦。

 

期末將至,小唯自書包拿出他花俏的小本本,

很認真的更新了「大嗓門俱樂部的成員名單」

我的名字也被寫在上面!

 

我故作無事的看著這一幕,嘴上不說,但心海翻騰!

一種終於被認同的感動,源源不絕的將我包圍。

 

然而,那時的我萬萬沒想到,

許多年後,我常因為嘴誠,而被揍的遍體鱗傷……

 

多少的歡笑淚水、愛恨情仇、銀聲燕語,

感謝你們出現在我最美好的年紀,

與我義起走過那無憂無慮的青春年少。

台長: 維尼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大嗓門俱樂部 |
此分類上一篇:那些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