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06 16:09:02|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r.Andr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eh~~ it's lunch time!!
Ok..... Let's go to the lunch !!

Andrew,我的同事,跟我同樣在這學期來到學校。來自英格蘭的他,來台灣一年半,卻不會半句中文。

會跟安德魯熟識,全拜安德魯長得不是挺帥所賜。安德魯就坐在我對面,學校在他旁邊安排一位留學回來的美術老師當作翻譯,但美術老師經常「故意」很忙,很多時候,安德魯是寂寞的。

美術老師不在,附近的同事又常常裝忙,因此,我似乎成為安德魯解悶的對象。但剛開始我實在不太敢開口說,多半都是聽的多,經常是yes yes一路到底,不過外國人說話也會有疑問句,總不能再yes或no下去,於是我開始嘗試跟他對話。

可是這一對下去,就不得了了,他又霹靂啪啦哇拉了一堆,反正,只要有人陪他說話,他就覺得很開心,而漸漸地,他開始把我當同伴看待。

當安德魯覺得他有朋友時,他一改他剛進來時的沈默、冷酷,相反地,蘊藏在他身上那股英式幽默倒是漸漸散發出來,比如說,他會開始耍寶,也會逗學生發笑,而同事與他的距離,也逐漸拉近當中。

能有個外國同事,當然是件新鮮的事,基於禮貌,我也找他出去吃過中飯,但這一吃,卻也吃出小小的麻煩.....

第一次帶他去吃牛肉麵,發現他僅吃了半碗,可能是味道不喜歡吧...

第二次去吃了鐵板燒,但發現他吃完還跑去便利商店吃麵包...

嘿嘿,幾次發現他吃的並不滿意,正暗爽安先生下次吃飯總不會再找我了吧,這下也正好讓我清閒一下

不料,現在每天吃飯,安德魯每天都會有意無意的來句it is lunch time....,這時你要跟他去也不是,不跟他去也不是;跟他去,實在不曉得他喜歡吃什麼,每次問他想吃什麼,他總是說除了sea food,什麼都可以,實在麻煩,不跟他去,又怕他再度感到孤寂,唉,這頓飯吃的實在有夠痛苦....

這還其次,現在同事們以為我跟安德魯先生是「match」,有時會故意來句「嘿!你跟安先生的午餐約會如何?」,聽到這種風涼話,真是無奈,兩個男人去吃飯已經超悶的,這群女生們還不挺身而出;另外,學校現在也不管美術老師在不在,只要我在,我就是安德魯對外的窗口,突然覺得,我好像多了一個包袱似的.....

安先生似乎沒有察覺到我的無奈,他還是照常在耍他的寶,中午一到還是等著我我去吃飯.....,想到這,我都想哭了.....

多了一個外國朋友,最起碼可以多練習英文,是個不錯的經驗,但是我有點會擔心,當我下次吃飯說no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換安德魯哭了出來.....





台長: 阿國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