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1 23:14:3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殘念…TOEIC“只有”955分的感想與碎碎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十九天漫長的等待之後
終於收到TOEIC的成績單
上面大大的三個數字

總分–955

聽力測驗–495
(有滿分還好…)
閱讀測驗–460
(哇勒…怎麼錯七題﹖)

呆想了兩分鐘
心裡的感想是

“其實這個分數還好吧﹖”

聽說台灣所有考試的平均不是只有五百出頭咩﹖
連唸英文系的平均都只有七百多丫

可是分數傳到父親大人的耳朵裡時
一開始還沒說什麼
只是嗯嗯嗯的幾聲
但一知道滿分是990
下一句話馬上變成

“怎麼被扣三十五分﹖”

你應該要考975還是980吧﹖
比較接近滿分
成績比較好看

為什麼不乾脆說

“你怎麼沒考滿分﹖”

感覺比“怎麼被扣三十五分﹖”還好一點

雖然說955的成績自己也不是很滿意
(畢竟在國外待了十年了…)
好吧…我承認考閱讀的時候不是很專心
趕快考完就出來了
(提早四十分鐘交卷…)
但是也不用說成我好像考得很差吧﹖

全台灣考860以上(金色證書…)
也不過是報考人數的百分之四
只有三千六百多人
就算那三千六百多人全部平均分散在這範圍之中
我也還在那前一千人之內
更何況這三千六百多人絕對不可能是平均分散在這範圍之中的
大家應該很清楚我的意思是什麼吧﹖

不過在父親大人的眼中
他絕對看不到我是站在九萬多人中的前“一千人”中
他只看得到我被扣了“三十五分”

麻煩一下下
總分是“990”
不是“100”
我又不是剛好及格低空飛過

唉…
回想起來
好像已經活在這種陰影下二十年了
從以前到現在除了考滿分之外
父親大人好像都沒什麼滿意過

請了解
1%的鼓勵並不能蓋過99%的打壓
不是偶爾一次說
“你考得不錯﹗”
就可以抵過其他時間那種不滿意的問話
“為什麼沒一百﹖那不是很簡單嗎﹖”
“你在考什麼啊﹖”
“為什麼XXX可以考一百﹖你只有九十九﹖”




記得最清楚的一次就是國三那一年
數學成績平均超過一百
只要有考試就是三位數
全校第一名
可是那一年之內從來沒有被鼓勵過
因為父親大人眼中只有那些沒一百的分數
考一百好像是理所當然的

唉…
反正這輩子已經這樣過了許久
應該要習慣了
不過心情還是會不好
唉…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對那種沒用的“知識”
變得一點興趣都沒有
就像“中文”
國中大概兩年份的中文課本
高中幾乎三年份的中文課本
都是文言文

除了大學唸國文系的人之外
走遍全台灣大概沒幾個人會真的會用到“文言文”
(隨口唸唸跟開玩笑不算…)
那請問學生平均一個星期大概要有十個鐘頭以上在看“文言文”
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現在的社會裡到處都是這樣的“知識”

唉…
又開始碎碎唸了
害自己也要把標題改掉
原本只有

“殘念…TOEIC”只有“955分”

唉…

PS大頭圖片是從彎彎的布落格借來的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