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10:27:39|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油焗烤雞肉飯-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離去了……
 星光和月色,似乎都在哭泣。

 ★
 芯嵐帶著渾身的倦意,輕觸煈荺家門鈴。
 『芯嵐!妳怎麼了?快進來……』煈荺著急得不得了。
 發生什麼事了?芯嵐沒有回應她,全身的血腥味,她硬生生地倒在地上,昏厥過去。

  
 為什麼呢?昨天焰馴才剛和我告白,今日……為什麼?
 尤愛的手緊抓著芯嵐,眼帶憤怒。
 『究竟該放手的人是妳,還是我?』芯嵐淡淡地問著,犀利地對上了她不平的怨懟。尤愛是焰馴的女友,前任的女友。
 『我和馴只是吵架罷了,對他來說,妳只是個可笑的慰藉!』
 『慰藉?』芯嵐甩開她,斂起眼神,『總比妳對他來說什麼都不是可貴…這代表他需要我,而妳,對他來說卻是個沉重無比的負擔。』芯嵐抬起頭,『妳又有什麼資格找我亂?』
 『妳…!』尤愛定了定,便憤怒地望著芯嵐,手再度伸起,想要給她一個巴掌,『妳有什麼資格對我這樣說,別忘記我才是他真正的女友!』她放下激動的手,給了芯嵐最後一個憤怒的瞪視,瀟灑卻尷尬地離去。

 『女朋友這個名詞,這個地位…』芯嵐難過地蹲下身,『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焰馴對她來說,就像一輪明月,總是溫暖地照耀著孤寂的她。而今…卻像一勾弦月,隨時會刺傷人,卻又默默地守候著。她感到無助,感到疑惑…感到難過。

 芯嵐獨自漫步在這憔悴的秋日街道,突然見到了熟悉的身影。
 『裴宇,是你嗎?』她有些驚奇,至少有二年沒見到裴宇了。
 真的,很漫長的一段時間,曾經他們有多麼相愛。
 『芯嵐?』裴宇亂沒元氣,甚至…極為憔悴…和這個季節非常相襯。
 『你怎麼了?』她習慣性地摟摟他,眼帶憐惜。她不喜歡這麼頹廢的他。
 裴宇嘆了口氣,難過地垂下頭,輕淡地回應了她。
 『我和女朋友分手了……原本…原本只是有爭執,』他煩躁地搔著頭,『沒想到…她竟然很順口的說,不如分手吧…我…我已不再需要你了……』眼淚無助地落下,他摀住臉,『我嚇一跳,求她留下,但她一語不發的走了,我是真的很愛她…‥』
 芯嵐憐惜地望著他,想到了當初兩人相擁而散的畫面。淚水沾濕了彼此,因為不願意束縛而放過對方…那麼自然…那麼難捨…卻又那麼輕鬆。
 『你知道原因嗎?』芯嵐問。裴宇搖搖頭,似乎不願多說。
 『裴宇,』芯嵐給了他一個擁抱,『Everything will be fine,你沒忘記這句話吧?這是你當初給予我的鼓勵啊…』
 『Everything…everything will be…fine……』她聽見裴宇的啜泣,也聽見自己的心碎。

 『你先回去吧…我明天會去找你……好好放寬心,嗯?』芯嵐在裴宇臉頰上輕觸一下,就像以往一樣,既親密又單純。裴宇沒有應聲,渾身憔悴地走了。這背影…好令人難過……

 回到家。她看到焰馴了。
 『怎麼來了?』她語氣有些冷淡,彼此終究逃不過。
 『我知道尤愛今天有去找妳…』焰馴口氣卻很慌張,『她沒有傷害妳吧?從以前就是這樣…只要我和別人走的比較近,她就會很兇猛地嗆別人,其實她沒有惡意,她只是想維護我們之間的感情……』
 芯嵐伸出手制止了焰馴的慌張,開口的語氣卻很諷刺。
 『夠了!我知道,我都知道……』她嘆了口氣,眼神沒落,『你還是走吧,沒關係的,我不想計較了。』
 焰馴更慌了,他猛地擁住芯嵐,激動道︰『妳原諒我吧,我現在愛的是妳,不要被她影響……』芯嵐推開他,眼神不可置信,『我不是你隨意予取予求的,只希望你能夠做一個出自內心的選擇,以免讓這一切繼續糾纏下去沒了結!』她展現了憤怒,其實內心,內心好無助啊!突然間,她想到了裴宇。

 接下來的時間,彷若夢境,血染的蝴蝶不斷飛揚。
 她走到裴宇家,疑惑的看著眼前這一大群人,突然間,自己訝異的望著那抹紅。

 她看見裴宇,安祥地倒在地上,血跡斑斑,芯嵐不顧警察的阻擋,猛烈地奔到裴宇身旁,那帶笑的臉龐,手中握著的是一名女子的照片。彷彿在告訴她,告訴她……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裴宇啊!裴宇…………

【隨筆/奶油焗烤雞肉飯】

台長: 孤女星/Shany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