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21:22:22|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言秋風半點愁《終告顯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莟萏滿陂,清新風吹,逢心戀。
 最是難忘,醉情人。

 『公子…這……』遺香望著晉郎,終究對方眼神期盼。
 有苦難言,這回輪她吃了黃蓮。
 晉對她的反應慌張極了,他的一顆心不止的撼動,祇希冀戀人能允諾攜手。他手握得更緊了些,有些汗珠。
 『公子恐怕是誤會了遺香…您是客人,遺香理應善待,但婚姻為人生大事,豈能單以稀日之處而斷定…請原諒遺香的拒絕……』
 遺香語畢,便迅速地奔離晉郎。留下一地的錯愕與幽香。


 回至客棧的晉,滿身的喪氣與疲憊,孰不知有更大的信息到來。
 「請大阿哥馬上回京城,昨夜…昨夜皇上…駕崩了!」
 他愣住,一股悲傷渾然侵襲。

 當夜收拾好物品,晉便帶領著隨從欲回宮,但卻是遲疑了一會兒。
 『你們…先上路吧…我尚有事情未處理完畢。最遲,明日便會抵達,替我稟報額娘,請她勿著急,也請她別太悲傷。』有人,一直纏著心頭,難以放開。

 
 遺香一如往昔的在河畔詠歌,這是她最愛的差事。河邊依然有許多的顧客,邊飲酒邊聆歌,情緒好時還會賞幾個錢給遺香,也讓她有了生活的依靠。

 晉郎一見著遺香,便不住的被其歌聲所懾。自始至終,他都如此地依戀著這副好嗓子。『遺香姑娘,』他一喊,她便停止歌唱,望向他來,『能否與妳單處一刻?』

 遺香有些疑慮,但見他如此著急,便拋下一羣陶醉其中的客人,快步走向晉郎。『公子?』晉郎也不多言,隨即開口了提︰『昨日與妳提的事…妳…當真拒絕?』見遺香復欲拒,便迅速接下:『皇上駕崩了,我必須要趕回京城,屆時有許多事務得處理…最放心不下的,正是妳…』遺香震驚地望著晉郎,『就算我懇求,能否給我…一份情感…一份承諾…?』她恍神,卻剎然驚醒,『您…是…是阿哥?請…請您寬恕昨晚遺香無禮的離去!我……』她猶豫了好些時間,晉郎臉上憂愁再現。

 《惟有愛之愛,難有愛之誠/待續/圖侵權請來信告知》

台長: 孤女星/Shany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