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2:34:33|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組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和同學們出去做作業,身為組長的我真的好失望,進度完全不在預期,本來想說星期天是最後一天有空了,可是花了大把鈔票,成品卻少的不值得。

         和女生們逛街買材料時,發現自己真的好虛,女生真的是因逛街而生活著,在體育項目我絕對有體力,但是逛街2小時,卻令我幾近虛脫,臉上整個臭掉,還被說超無奈,其實也還好啦!男生們逛到一半就跑去充飢了,可是我真的有一股很深的責任該陪著女生逛,也可以說我是男性代表,不過更明確的說是「組長」這稱號真的好重,一個組只有組員雖然也行,但是當組長的就有一點內疚,組員都這麼拚了,那組長在摸什麼魚阿!

         在我的想法裡,只要這一組還有組員,當組長的就不應該離開,如果剩組長一個,那所有事情都給組長做,很累,但壓力也相對減少,因為妳可以不必經過其他人同意就做出抉擇,也就是整件事就讓組長放手去搞,要怎樣擺爛都怪罪組長,只要不是責罰組員,我的壓力就不這麼大。但如果還有一位組員甚至更多,當組長的就不能亂來,我行我素,否則「獨裁」就不知不覺冒出頭來,而且組長領導不佳,導致整組受害,組員雖然不會明顯的怪罪,但是內心卻有一股強烈的「對不起」欲望,對不起組員,對不起整組,對不起才能平撫心中的愧疚,也才對得起當組長的責任感。

        但反過來想,自己是組員,沒有承擔組員期待的壓力,但是事情就是無法照著內心理想的走下去,雖然說組長要問一下組員意見,但是真正做出決定的還是以組長優先,問意見只是當個輔助罷了,若要能順著心裡走,就得承擔當組長的責任以及壓力,這就看個人喜好了。

        有些人是天生的領導人,有主見,果斷的判斷是非,能承受組員給予的期待,我敢肯定我不是那種人,但是我卻必須成為那種人,像是戴上一面「領導人的面具」,明明沒有這領導人的才,卻在組員的期待下,勉強自己,勉強的結果是好是壞全在那「面具」的厚度,失敗,那面具粉碎,露出自己優柔寡斷的一面;成功,將自己向領導人之路前進一步,直到面具和真面目融和為一,我想在我們周圍的那些領導人,也應該走過這路吧,用「經驗」來走,經驗讓人為接下來的挑戰多加一份信心。

 

 

 

 

*成為組長就該認真戴好面具,因為這是組員給妳的經驗

台長: 綠葉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靈感 |
此分類上一篇:失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