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3 02:24:20|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透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在車店和老闆聊天. 在他忙不過來的時候代替他幫客人的車子換油.
可能是因為連續假日的關係. 今天的客人並不多. 於是我開始擦車子. 然後坐在那和老闆聊天. 老闆娘甚至要我在他那邊吃飯. 想當然耳 我並沒有.
驅車回家. 簡單的弄了個晚餐. 在稍微填飽肚子之後便背著包包. 直奔敦南誠品.
成品樓下正好有個新書發表會. 如果按照誠品的分類. 應該是奇幻文學吧. 書名我忘記了. 反正也與我無關. 到了二樓開始尋找我要的書.
其實腦海中並沒有明確的書單. 只是大概知道想要看什麼樣的書.
我排除了與藝術相關的書籍. 更排除了字典. 考試用書. 雜誌和財經管理.
直奔文學區. 在幾經波折支後. 就是找不到村上龍的新書. 應該是還沒出吧.
之後便改搜尋西洋文學. 找到了荷馬. 因為神曲正在看. 失樂園也看過了(太過詩意了 有看沒有很懂). 唐吉柯德也看完了. 改換荷馬囉. 而荷馬最著名的兩個著作"伊利亞德"與"奧德賽"我完全沒有接觸過. 於是找到ㄧ本"荷馬史詩的故事"一次給他兩個都看完.
意猶未盡. 於是開始找宗教的書籍. 為什麼找宗教類. 我不是要讀佛經. 也沒有要研讀聖經. 我只是想找關於各個宗教的故事書籍. 想知道基本教義. 想看看這些世界上各個主要宗教之間的共通互異點. 原本拿著一本"神的故事" 一本關於基督教的神 伊斯蘭教的神和其他各個宗教的"神". 可是那本要460元. 在現在經濟拮据的狀態下. 我只好捨棄他. 就在我找到另一本且幾經考慮之後所選擇的"聖經的故事".
其實這一本書就是聖經. 只是他用更口語的文字和經典的插畫來描述聖經.
對我而言 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之前一直想了解聖經在說什麼. 可是往往都是有看沒懂. 也不想特意去買一本"聖經". 因為我只是想了解. 並不想跟人家一樣研讀聖經. 就好像我只想了解佛經裡面的故事 典籍(如果有的話 我不知道). 而不想捧著一本佛經. 然後唸著自己完全不知道在念什麼的經文.
所以...兩本書 "聖經的故事"與"荷馬史詩的故事"
然後在深夜11點多離開了誠品. 回家.
路上發現台北市和台北縣的交界處大概都有臨檢. 而且都是在往台北的方向. 突然興起一個念頭...
警察叔叔 拜託把我攔下來.
沒為什麼. 就是希望他攔我.
然後快到家了. 就是沒有遇到臨檢. 一氣之下改路. 改成由台北縣往台北市. 終於 被攔了.
他拿著指揮棒把我攔下. 然後眼睛盯著我問說: 有沒有喝?
我很開心的說: 沒~~有~~
他就把指揮棒拿開然後說: 好 走吧!
歐耶 開心的我直跺腳. 耶耶耶 被攔了!
然後就很開心的回家了.
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一篇文章
對不起啦 各位 哈哈

台長: 不求人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