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23:05:16| 人氣42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遇見花】29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日遇見花】。秋人

  他或許真的太過份了吧?
  一連數天沒見到黏人的森田涼子,的確讓蓮見直樹心中不自覺累積愈來愈多的忐忑,但好不容易拿到完整的企劃案內容到森田企業報告時,卻發現她並未在列席的會議人員當中。
  這種情況,讓他不禁鬆一口氣,卻也更加不安。
  他該如何向她道歉?

  「蓮見先生,不愧是有豐富經驗的經紀人,我對本次發表會所規劃設計的內容很滿意,森田企業會全力贊助此項活動。」
  「非常感謝您!森先生。」他伸手和眼前帶著笑容的俊雅男子握上,才發現對方正用打量的眼神看他。「森先生?」
  「啊,失禮了。」森田真山漾起坦蕩的笑容,不避諱自己探詢的視線。「我只是在想最近這幾天蓮見先生應該非常困擾。」
  「您是指什麼事?」
  「我們家的涼子。」看見恍然大悟的表情,森田真山更覺得歉疚了。「她一定給你添了很多很多的麻煩,實在非常抱歉。」
  「請不要這麼說,事實上,我還得向她道歉。」為他上次惡劣的態度與傷人的語氣。
  「道歉?」森田真山挑了下眉,頗不以為意的模樣。「你做了什麼能傷害她的事情嗎?」
  他才張口欲言,就看到一條自信昂揚的身影踩著高跟鞋走來,眉目之間,盡是那不可一世的笑容。
  「直樹!你是來找我的嗎?」
  那種渾然天成的自信笑容和亮麗昂然的身姿,讓原本想要道歉的蓮見直樹呆愣地看著走到眼前來的她,忘了反應。
  「涼子,妳怎麼沒有來開會?」
  對於兄長的質問,她的表情像是突然注意到他的存在那樣傷人,以一種無可奈何的無辜口吻反問道:
  「你不知道對女孩子來說,每一天的開始就是一次戰爭嗎?」
  「完全不懂妳在說什麼。」
  「青春有限啊!小哥,你就是不懂才會交不到女朋友!」她投以同情的眼神一枚,還安慰地拍拍兄長的肩膀。「我是一個有為的現代女性,除了要事業有成外,當然還要有一個讓人豎起姆指稱讚的男朋友!」
  森田真山懶懶的喔了聲,然然,冷冷補上一句:「很遺憾妳兩項都缺乏。」
  「小哥!」
  看到她不滿的臉色,森田真山聳肩攤手,語氣更加諷刺。「唉!連開會都會忘記,我很懷疑妳怎麼會事業有成。」會事業有成的,也是其他幫她掩蓋、找藉口扛責任的那些助理們。
  「我有比開會更重要的事情在處理!」她完全不認為自己有任何需要掩飾的理由,仍舊一副盛氣凌人的表情。
  「是嗎?」完全不以為意的態度。
  「那當然!」她扭頭看向還一臉呆滯的男人,很開心地挽住他的手說:「我們等一下就要去慶祝聖誕節!」
  咦?蓮見直樹僵硬地看著她。「呃?」
  「對吧?直樹!」她回以一臉無須質疑的笑容。
  「我……」不知道有這件事啊!
  然後,他感受到有人在拍著他的肩,他望向一臉同情的森田真山,本來以為對方會阻止,但他卻聽見這麼一句話──
  「請你多多擔待了,蓮見先生。」

  什麼?「不是你想的那樣!」不要誤會啊!他急急辯駁的話似乎沒有影響到移步走開的森田真山,只有轉頭看向那個笑得好開心的女孩。
  「快放開我。」這個誤會太大了!他的心臟會沒辦法承受這種衝擊。
  「直樹,好幾天沒見面,你都沒有想我啊?」
  他呆了下,才想駁斥她沒禮貌的問題,就聽到她開心的說:
  「一定有對吧?你一定每天都在想我了。」
  這個女孩子就不能謙虛一點嗎?不,不對,他不是要糾正她的行為!蓮見直樹皺著眉頭,以不推倒她的力道把手臂抽回來。
  「妳想太多了,森小姐。」
  「唉,我不是說過很多次?要叫我涼子。」她打量著他很臭的臉色,忍不住笑了起來。「明明就一臉很想念我的樣子,直樹還真是一點也不老實。」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他轉身就走,不想再跟她沒完沒了下去──現在的他一點想要道歉的心情都沒了!
  「直樹,你要去哪裡?今天是聖誕節,你跟我一起過哦!」不死心的她踩著高跟鞋跟上來,像是完全沒看出他滿腔的悶氣。
  「不要。」
  「你好無情哦,跟我一起有什麼不好?我都準備好幾天了耶!」
  他眨了下眼,回頭看她,沒想到他會停下來的森田涼子就這樣煞不住腳步,直接撞進他懷裡。
  「好痛……」她皺住眉,鼻尖紅紅的。「雖然我長得不怎樣,但也用不著把我毀容吧?你不知道女孩子的臉很重要嗎……
  她還在唸唸唸,但他看著她,腦袋還停在她先前的話題。
  「妳這幾天在忙什麼?」
  「當然是聖誕節的驚喜啊!」她覷他一眼,像發現什麼似的,眼睛立即閃閃發亮起來。「直樹,你要跟我一起過哦!要不然,我一個人忙這麼久多沒意思?你可不能讓我一個人過,那很寂寞的。」
  這叫無所不用其極嗎?他暗想著,這女孩的心思完全不用猜就知道。
  「不,我沒有過聖誕節的心情。」這種到處都是情人的日子,只會讓他回憶起很多心痛的過往。
  「你會有的。」
  他望著她,用一種難以理解的眼神。
  「因為這是一個感謝的日子,唯一可以表達心情卻不怕被拒絕,讓你向這一年來照顧自己的人,深深感謝的感恩日。」
  聖誕節是這樣的一個日子嗎?他默不作聲的捫心自問著。
  「好了,直樹,你不能再發呆了。」她拉起他,加快速度往外走。「客人們很快就會到的,我們得快點去會場才行啊!」
  「妳……」到底是做了什麼?
  她回眸給他一個招牌笑容。
  「這是我的願望,希望你有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蓮見直樹(Hasumi Naoki
     森田涼子(Morida Lyoko

台長: 秋人
人氣(429) | 回應(6)|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春日遇見花】30
此分類上一篇:【春日遇見花】28

果醬
嘿嘿
秋人眼睛好點了嗎?
我有關心你唷!!
2009-01-10 00:13:53
版主回應
謝謝 ^_____^ 沒那麼快好啦~
2009-01-11 01:02:43
緋色
^^ ya~~

劇情越來越豐富了唷~~
2009-01-10 00:47:09
版主回應
還是想把原本想寫的寫完 ^___^a

這個故事好像不知不覺就寫太久了.........大家應該快看到累斃了吧?!
2009-01-11 01:04:42
ㄚ狸
涼子小姐的葫蘆裡在賣著啥麼樣的藥膏呀?

這幾天都沒敢上來催你稿子,
眼睛有沒好些呀?!

再練習了幾張人體炭筆畫後,
覺得有些灰心跟沮喪,
畫的不很神似,比例上有點奇特,
總是抓不到訣竅,
所以,哎呀~~~~~~~~~~~~~~~糟呢!

跟那隻蟲告解完後,
他說:妳以為畫畫就這麼一蹴可幾嗎?
別人都不曉得畫了幾千幾百張練習稿後才有的功力。
妳認為呢?

就是說呀,憂鬱了二三天後,才豁然開朗,
這就是最近讓我忙到沒有新作的主要原因,
這種情形可能要到今年的4-5月才會比較明朗,
請你別介意啦,新的好作品需要時間累積,
當然也就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囉!哈哈哈
2009-01-10 10:00:56
版主回應
阿蟲說的是 ^____^ 照妳的步驟來吧

  我遵守承諾 不再問新作的事
2009-01-11 01:06:28
阿熊
又是涼子了呀

涼子真的很可愛~~~~~~

秋秋是不是把他們遺忘了

戲分太少了啦!!!
2009-01-10 17:18:34
版主回應
誰?@___@a
2009-01-11 01:06:44
FION
就知道在這裡可以找到開心。

好期待知道涼子要給直樹什麼驚喜喔!
真的猜不出來說~


天氣乾冷,注意保濕保暖,共勉之。
2009-01-11 00:29:42
版主回應
嗯~ 會是什麼驚喜?^______^a 還沒寫到那裡.....連賣關子的話都說不出來阿!

  只好說希望寫出來別有人趴在桌上沮喪就好=_=y
2009-01-11 01:08:20
也愛貓
我是忙昏頭太久沒上來了對吧!!!
一下子看到好多篇耶!!!
以為是看錯說~~~
哈~~~~超開心的
秋人你的眼睛要好好照顧才行哦!!
2009-01-12 12:15:3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關心!^______^ 我會多注意的~
2009-01-12 23:46: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