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2 15:49:39| 人氣2,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妳到天涯海角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妳到天涯海角】。秋人

  在安撫完老爺子後,我馬上就被學長拖出門,筠姨看到目瞪口呆的表情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我回去可能解釋很久都解釋不清楚了。
  「學妹,我好苦命喔,為什麼談個戀愛就一堆人阻撓我?王子跟公主不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為什麼我沒有!」
  啊,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了,好讚哦。我用力點頭,馬上又吞掉一顆好吃又不膩口的草莓泡芙,耳邊的哀怨繼續轟炸著。
  「我跟星晴認識也十幾年了,比妳還早,可是,妳也看到了,爺爺對舒家人很反感,那次星晴過來,他拿起拐杖就是一陣亂揮胡打,差點弄瞎她的眼睛,我嚇都嚇死了,再也不敢帶她過來……」
  唔,真的好好吃。我滿足地漾開笑意,才發現有人用很怨毒的表情瞪我。
  「呵呵,學長啊,為什麼老爺子這麼討厭舒家人?」
  他臉一沉,淡道:「上一輩的事情。」
  「但我不懂啊。」端起熱呼呼的卡布其諾啜了口,忍不住露出幸福之色。「你不說清楚點,我怎麼幫你?」
  他咬牙瞪我,好像這樣可以讓我妥協,認命地替他辦事、當跑腿。
  「學長,你再用力一點,牙齒會咬斷的。」太幸福了!好久沒喝到這麼高極又順口的咖啡,叫我多被瞪幾次……死都甘願啊。
  「我小嬸嬸──就是舒家人。」他深呼吸,用一種很憤怒的顫音繼續說:「表面上,是這樣沒錯。實際上,筠姨才是我真正的嬸嬸!都是因為那個女人設計陷害叔叔,造成生米煮成熟飯的事實後,挺著五個月的身孕要求叔叔娶她,否則她就要鬧得大家都不得安寧……那時候叔叔已經準備和筠姨結婚了,而筠姨也有三個月的身孕了,而財大勢大的舒家對筠姨一家更是毫無人性,三番兩次差點讓筠姨連命都沒有,就為了筠姨的安全,叔叔才會答應娶那個惡女,而筠姨則搬來跟爺爺住,由爺爺保護她的安全。」
  「為什麼她一定要嫁給你叔叔?」天下的男人這麼多,有必要這樣費盡心機跟別人搶老公嗎?
  「因為妳沒見過我叔叔才這麼說……啊,妳見過小玖了嗎?」
  我搖頭。那傢伙又是誰啊?
  「他是筠姨的兒子,也是我叔叔的兒子。」他搖頭擺腦的說著,眼神一亮地瞅住我。「對啊!我都沒想到,可以拜託小玖去說服爺爺,爺爺那麼寵他,一定會聽他的!」
  「學長,你不要急病亂投醫好嗎?」這樣很複雜耶!「筠姨沒名沒份,這麼委屈自己,只是想要一份平靜吧?你這樣做不好,我不想要讓筠姨難過。」
  他垮下臉。「我也知道啊,但我很擔心星晴,妳也認識她,她老是逞強,我怕她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
  「好了好了,我幫你去看看她不就得了?」就當作是這頓點心的酬勞吧。
  「真的嗎?學妹,妳真是好人!」
  「少來!我最怕你來這套了。」
  面對一個又哭又笑的大男人,我很懷疑星晴為什麼會看上他,這傢伙哪一點好啊?根本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嘛!

***

  舒星晴,我與她的交晴其實不深,就算同寢室也極少有交集,該怎麼說,那時候我忙著賺學費,完全沒空跟室友在寢室內培養感情。
  再見面時,我想她一定萬萬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吧?其實,我的震撼應該比較大,我居然真的為了一頓點心為學長赴湯蹈火了。
  天啊,以後會不會他隨便拿個東西拐我都行?光想就起一身雞皮疙瘩。
  「陸荷?怎麼會是妳?」
  謝過帶路的管家後,我一腳跨進精緻寬闊的房內,就看見消瘦的女子自床上翻坐起來,蒼白失血的表情顯示出她的情況不佳。
  「嗨!好久不見,我奉某位王子口諭特來見公主殿下,看公主是否安好,否則他會夜夜難以成眠……」握住骨瘦如柴的手時,我輕嘆一聲:「現在他要看到妳,可能還會心痛而死吧。」
  聞言,她終於漾出笑意,緊緊抱住我。「你們怎麼認識的?不,我好高興妳來了,天啊,我沒想到會是妳,怎麼辦?我好開心,我以為我要被關在這裡到死都出不去了……」
  「星晴,妳怎麼這麼說?」她瘦到全身都只剩一把骨頭了。我哀嘆,不知回去怎麼跟學長交待。「學長很努力,妳也要忍耐下去啊!不然,等他親自來接妳的時候,妳真的要用這副德性嫁給他嗎?很嚇人哦,說不定他會因為這樣被妳嚇跑耶!」
  「呵、呵呵……對啊,我不能這樣,他會嚇跑的。」她吸了口氣,眼眶紅紅的,像忍了好久的情緒即將潰決。「陸荷,我可不可以哭一下下?」
  「嗯,只能一下下哦。」我輕拍著她的肩,任她抱著默默掉淚。
  為什麼彼此喜歡卻不能在一起呢?唉,好複雜啊,假使愛情是這麼辛苦又麻煩的事情,希望以後都不會遇上才好啊,不然,我會很傷神的。
  真是要命啊。

***

  回到安家老宅,老爺子坐在客廳,像在等誰,我垂手斂目,靜靜走到他身側站定,輕喊一聲。
  「老爺子,我回來了。」
  「嗯咳!舒、舒家那丫頭……沒事吧?」乾啞粗糙的聲音像似很難啟齒,表情彆扭到極點。
  我微笑。「發生了點小狀況,但應該沒事了。」其實,他也沒有那麼鐵石心腸嘛,根本就是喜歡人家,還故意嘴硬咧!
  「妳、妳別誤會了!我是怕安宸那小子給我闖禍……」
  「我知道、我都知道,老爺子,咱們到後院去看昨天剛從日本運來的袖珍松好不好?。」
  「妳有興趣了。」
  我眨了下眼,笑開。「您的口氣還真像我小時候隔壁賣麵的老伯呢。」
  「什麼?說我像賣麵的!妳這丫頭……」
  「我誇您呢!您不知道那個賣麵的老伯每次看到我都惡聲惡氣,說我這個沒人要的小鬼活像餓死鬼投胎的,但是,每回到他的攤子去吃麵,他都會偷偷多撈一小勺子給我喔,待我可真是好啊。」
  他哼了聲,又問:「陸丫頭,妳想過妳父母是什麼樣的人嗎?」
  我偏頭,沒深思,所以又笑了開。「沒有,因為沒有他們,我還是活得好好的,而且活得挺有意思的,也認識很多像您一樣待我好的人。」
  他皺眉,沒反駁,只是加重了手勁握住我的手。「傻丫頭,人心險惡啊,要多提防,別給人賣了還傻呵呵笑。」
  「哎呀,我哪裡值錢呀?」我扶著他步下階梯,視線落在寬敞的院子那一株株的珍貴草木。「您瞧,我站在這比小草還不如呢!」
  「別扯遠了,妳還沒說,怎麼突然又想學了?」眼裏有看見璞玉時的驚奇,像工匠般有一股莫名想要將它琢磨成彩玉的衝動。
  我笑了,沒想過為什麼。「跟您多學著些,也許以後真的會用上呢。」
  「這是什麼回答啊!」他不滿的抗議。
  「老爺子,您說,這株叫什麼來著?」
  「別扯開話題!」
  「您不是常說,我們做人不要探人是非嗎……」
  「我是要了解妳為什麼改變心意。」
  「老爺子,您太八卦了。」
  「我哪有啊!」
  「但您的表情看起來就很像……」
  「我──…」
  「我回來了,爺爺。」
  清朗好聽的男中音從身後飄來,我看見老爺子眼裏乍現的開心笑意,眼波中倒映著一條修長的身影,緩緩放大。
  「你回來了啊,小玖。」
  小玖,我記得這名字,不久前才聽過,是筠姨的兒子,老爺子的孫子,也就是說他是這裡的少主人。
  我回頭,對上那雙如漆似墨的冷淡瞳眸,白皙俊朗的臉龐與優雅上揚的唇有些距離感……不自覺地皺了下眉,我退開兩步,站到老爺子身後。
  「這位是陸荷,最近來幫忙我照顧這些盆栽草木,手腳很俐落,還是去年園藝設計創意獎的得主。」
  他望住我幾秒,才道:「幸會,我是安玖。」
  「你好,我是路荷。」
  老爺子拖著他往屋裏走去,興高采烈地說起近日發生的事情,我提起步子緩緩跟上去,與那對祖孫拉開距離。
  「他叫安玖啊……」我喃喃自語著,無意識地停下腳步。
  他的眼有著很深沉、很深沉的痛楚與悲傷,深深地,刺進我的心跳。
  那一瞬,我竟逃開了。
  很沒骨氣的。

***

  安家老宅位在山腰上,住在這裡的這段日子,我喜歡在入夜後爬到屋頂上看星星,完全沒有光害的夜空呈現深藍的透明感,繁星一閃一閃地,好像會掉下來一樣,伸手可及。
  這還得托安家老宅是日式建築的格局,要是一般的別墅要爬上屋頂可不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會跌下去。
  「這次打工真的很有趣,老爺子超好玩的,還有學長也不知道會不會娶到星晴……有錢人談戀愛為什麼都要搞得這麼轟轟烈烈?這麼麻煩囉嗦,還是這樣過日子比較輕鬆快樂,愛情果然一點都不適合我,太麻煩了。」
  躺在屋頂上,陣陣涼風吹得我昏昏欲睡,舒服到一點都不想起來了。
  「妳在這裡做什麼?」
  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在極近的距離響起,我嚇了跳,猛然坐起,卻一頭撞進一陣舒服的薄荷香裏。
  「好、好痛……」我的鼻子斷了吧?怎麼這麼痛!
  悶聲的笑意傳來,我抬眼一看,倒抽一口氣。「你、你你你──安玖?」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他鬆開穩住我的雙臂,輕鬆自在地站在屋脊上睨著我,彷彿在等我解釋。
  我張望了下,才發現要不是他,我可能已經滾下去跟地面玩親親,連小命都沒了吧。
  「謝謝,我剛剛不小心睡著了。」
  他皺了下眉,淡道:「要睡回房裏睡,在這裡幹什麼?」
  「看星星。」仰臉望住滿天的星光,忍不住又陶醉了。「台灣很難得有地方可以看到這麼美的星空了,當然不能錯過。」
  「連命都不要?」
  我抿唇,垂下臉。「唔,從這裡掉下去應該會很痛……」
  「不准再到這裡來了。」
  「為什麼?」好可惡的人!我怒極了,光著腳丫子也學他站在屋脊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樂趣,幹嘛見不得人高興一下下?反正我很快就會走了,讓我在多看幾天會怎麼樣!」
  「妳,少根筋。」
  什麼?這傢伙說什麼!「你太過份了……」咦?我往前跨步,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馬上就踩空。「哇啊啊啊──」
  死了!我死定了!短短二十三歲的人生就要結束了……
  「我是在說一個事實。」
  咦?我睜開眼,雙腳懸空,腰間被一雙健臂緊緊纏抱住,往上抬眼,對上他那雙浮現笑意的眼睛,澄清而透亮,像夜明珠般炫目。
  「陸荷,妳什麼事都用這種態度,小命早晚被妳玩完。」
  「我活得很好啊。」沒事幹嘛詛咒我?我不滿地掙扎著,最後放棄。「放開我了啦,我要爬回去床上睡覺了。」
  他低嘆,清冷的氣息呼過我的耳際。「陸荷,妳忘了我是誰,對不?」
  「我知道你是安玖,老爺子的孫子嘛!」快點放開我啦!我努力想扳開那雙手,卻始終徒勞無功。
  「妳真的都沒有把我放在心上,忘得這麼徹底?」他淡淡的問,我仰臉看望他,他卻望向滿天星空。「妳記得妳十七歲那年遇過哪些人?做過哪些事?」
  我皺眉。「好久以前的事了,我不太記得。」
  「妳懂園藝設計不是天生的,是我教妳的,妳還記得嗎?」
  是這樣嗎?我眨了眨眼,無法在記憶裏拼湊出他的臉孔。「我不記得。」
  「我也不奢望妳記得。」他將我放在屋脊上,確保我不會再滑下去才退開。「當年,妳連我的告白都沒聽完就逃走,甚至轉學,連住址、電話都改到讓我再也找不到人……這次,妳又要逃了嗎?」
  我、我很想啊!但腿軟到根本站不起來。「呃,我們以前真的認識啊?那是在什麼地方?」
  「妳說呢?」他雙手環胸,冷冷地覷著我。
  吞了吞口水,我思忖著,如果我現在還有膽子問出那句話,他會把我直接從這裡丟下去的可能性有多大……
  「陸荷?」
  不管了!我豁出去了啦!抬眼定定地望住他淡然困惑的眸子,我鼓起了畢生的勇氣,一臉僵笑地問道:
  「我……我可不可以麻煩你,抱我下去?」

台長: 秋人
人氣(2,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追妳到天涯海角III】
此分類上一篇:【追妳到天涯海角I】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