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00:08:00| 人氣1,1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香草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香草咖啡】。秋人

  下雨了。
  我躍開兩步,動作不快不慢地閃進騎樓下,愣看著說下就下的爛天氣,心想這種天氣絕對不會有豔遇,也不會有帥哥在這麼糟的天氣出門,因為下雨天就無法擺出迷人的姿勢了;但現在最重要的不是有沒有帥哥,而是我得忍耐好久才能喝到讓人嘴讒的咖啡,可惡,明明只要再過一個路口就到了!
  十字路口,綠燈一閃,就有一個高瘦的大男生走了過來,以我剛剛躲雨的相同姿勢輕慢地閃進騎樓,站在我旁邊,一臉震驚地瞪著灰濛濛的天空,然後,輕不可聞的一嘆。
  我猜,他想的應該跟我一樣。
  「該死的下雨天……」
  「該死的下雨天……」
  同樣的無奈表情,同樣的喃喃自語,我們對望一眼,忍不住笑了開來。
  「這位同學,妳看起來很面熟喔。」他扯開笑,很八股的用起某廣告的爛詞當開場白。
  我輕咳聲,雖不滿意還是很盡責的回答:「是啊,因為我是你高中老師。」
  「咦,真的假的?」故作瀟灑的他馬上一愣,用力眨眼。「要是有這麼可愛的高中老師,那我也要學瀧澤秀明來一段魔女的條件!」
  我終忍不住笑出來。「這位先生,你沒有他帥,快點放棄那個念頭吧。」
  「但我也很可愛、很妖嬌呀……」他摸摸臉,很是沮喪的喃喃自語著。「都怪這個爛天氣,無法顯現出我的帥氣和迷死人的魅力,這樣吧,高中老師可不可以留個電話,等天氣好的時候我再約妳喝咖啡?」
  嗯,這男生聽起來好像是釣妹熟手,而且怎麼看都像,就是那一臉緊張之色有點格格不入。
  「我……」
  「找到你了!這下子你就得答應和我去看電影了吧!」
  一個很嬌艷的女孩冒著雨從對街衝過來,我眨了眨眼,以為自己看錯,因為那個大男生就像見鬼似的逃到我背後,表情比撞鬼沒好上多少,大概只差沒失聲尖叫了吧。
  「那、那個……我女朋友來了!」他咳了聲,膽大包天的搭住我的肩,用一種豁出去的口吻說著。「妳不要再纏著我,我沒空理妳。」
  女孩瞇起刷著濃密彎翹的睫毛,冷睨著一身乾爽又平凡的我,然後像模特兒似的搔首弄姿起來。
  「她哪一點比得上我?」
  我附應點頭,然後,被後面的人輕敲一記。
  「妳點什麼頭啊?她在損妳耶,我們走,別理這個女的……」
  「給我站住!」女孩閃身一擋,差點撞到我,一股濃郁的香水撲鼻而來,讓人很…很想──
  「哈啾!」差點毒死我了。我皺了皺鼻,看著女孩突然難看起來的臉色,我很理所當然地回頭望向那個自稱是我男朋友的人。「我剛剛是被嗆到的,你會相信嗎?」
  他眨眨眼,忍著笑,很正經的點頭。「我相信,因為我也是。」語落,馬上放聲大笑。
  「你們夠了沒!」女孩不甘被羞辱,直瞪著我,冷哼:「妳絕對不是他的女朋友!妳憑什麼釣上手?這麼優的物件輪不到妳這種女生來配!」
  我支著下巴,恍然大悟。「原來你只是一個配件啊!」覷著那一臉無辜,我毫不留情的笑出來。
  「喂,妳用得著笑成這樣嗎?」他已經很委屈了耶。
我笑到直不起腰,靠著他的臂膀笑道:「這位漂亮小姐,妳說腰是腰,說臀是臀,說臉蛋是臉蛋,比起團結統一的我來說,大概就是絕世美女級,不過,我的高中學生呢,好像比較喜歡他正常的高中老師我,所以,美女還是去找野獸合適點,畢竟童話故事都掛保證,那是一個絕配,妳說是不是?」
  女孩臉綠了一半,還想說什麼,卻因發現圍觀的人愈來愈多而作罷,咒罵幾句就揚長而去。
  而我,還在笑不停。
  現在的男孩子真的蠻可憐,都被當成配件…噗、呵呵呵……蠻慘的……
  「高中老師小姐,非常謝謝妳鼎力幫忙,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甩開她的糾纏。」
  「哪裡,我只是不希望她在這種爛天氣釣到一個不夠迷人的男人。」
  他眨眼一笑。「對啊,妳真了解。」
  「我該走了。」望了望天色,雨似乎快停了。
  「高中老師小姐。」他將一張名片放在我手心上,露齒一笑。「歡迎妳有空來坐坐,我免費請妳喝咖啡喔。」
  我啞然失笑,這次他是真的故意在釣我是吧?
  望著他道別離去的背影,我還站在原地,仔細看了名片,才發現那是一家咖啡館,而且,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咖啡館,就在今天週末閒逛的地點內。
  ……感覺再踏進去這家咖啡管就會死無葬身之地。我盯著名片,思索要不要永遠都不要再到那家咖啡館去,但那家的咖啡確是目前喝過最對胃口的,放棄要掙扎好久呢。
  「唉……」咖啡贏了。
  我邁開步履,目的地是常去的咖啡館。
  雨過的空氣很清新,像把整座城市的塵埃都洗掉了,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就像是剛泡好的香草咖啡,有一種很迷人的味道。
  「歡迎光臨!」
  推開門,我抬眼迎上服務生,選擇坐在老位子的窗邊,點了杯香草咖啡,凝視著漸漸熱鬧起來的街頭,有種被隔絕的感覺。
  「小姐,聽服務生說您十分喜歡我煮的香草咖啡,非常謝謝您。」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味道,我抬眼對上他訝異的表情,才知道原來我早就在欣賞這個人了,在他的咖啡裏頭,有一種很迷人的味道。
  「咦?」他驚呆的表情有些不好意思。「怎麼是妳?」
  我笑彎唇,望著臉頰泛紅的他。「因為我很喜歡這裡的香草咖啡啊。不知道你剛剛說的還算數嗎?這樣我以後喝咖啡就不用付錢了呢。」
  「我說了,當然就算數。」他恢復原來的溫和與幽默,同樣為這樣的交集感到莫名的溫暖與開心。
  「那就謝謝了。」我輕啜了口他端來的咖啡,安定了輕顫的心。「真的是好迷人的味道,到別的地方就喝不到這種味道的咖啡呢……」
  太、太幸福了!
  服務生走過來,禮貌用微笑抱歉表示打擾後,才低語說:「店長,麻煩你回去煮咖啡,還有好幾個客人在等。」
  「不好意思,我馬上回去。」他抬手,回眸表示歉意後,便往內走去。
  服務生跟著他進去,然後又出來,筆直朝我走來。
  「小姐,我們店長說以後您在本店喝咖啡都無須付費,麻煩您留下您的聯絡資料,好嗎?」
  我眨了下眼,感覺時間倒流回不久前。
  「小姐?」
  「好。」我忍不住彎唇一笑,又啜了口咖啡,愛極了那味道。「叫他有本事自己來跟我要吧。」
  看在這麼迷人的味道份上。
  他贏了。

台長: 秋人
人氣(1,1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夢遊者】
此分類上一篇:【六月荷】

昭昭
我總覺得我看的太認真了= =

好 甜喔

羨慕~~
2007-03-21 19:52:32
版主回應
嗯!! 我發現泥真的很認真在看~ (笑)
2007-03-21 22:16: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