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00:57:07|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這樣我很困擾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野君:まいったなぁ....






我是屬於去逛書店自己找書的人…

可是在書店工作之後,我發現有一堆人都懶得找書。


『小姐,最近上誼出了一本書叫什麼?』
『ㄕㄤˋ ㄧˊ是出版社嗎?』
『對,對,最近有一本書叫什麼名字,你們這邊有嗎?』
『你知道書名或是作者嗎?』
『我不知道耶!』

(啊這樣我怎麼找啦!一個出版社最近可以出很多”書 ”耶…)



『小姐,可以幫我找一本什麼上半場什麼的書嗎?』
『書名有上半場嗎?稍等一下,我幫你查看看…』

(又一個莫名其妙的了…)

用電腦查了老半天都沒有…而且這次先生一直在旁邊唸個不停

『好像是什麼上半場還是什麼前半場人生什麼的啦。』
『不好意思,沒有耶…』
『好吧好吧~那沒關係。』

(其實根本沒有你說的書吧…還是你根本記錯了,沒有上半場也不叫前半場是叫後半場也不一定啊。)



『小姐,你們這邊有關於ㄅㄧˋ ㄕㄚˋ的書嗎?』

(ㄅㄧˋ ㄕㄚˋ又是什麼了…)

原來是『避煞』我懂了…

(呵呵,什麼書都會出,什麼書都有人想買呢!)

我不知道哪本書跟避煞有關,我只能跟他說關於命理宗教占卜的書都在某一櫃上,
客人走過去找書,過了一會,他要離開了,還回過頭跟我道謝…

真是個好人。



有一天,一個媽媽問我有沒有『別為小事發脾氣』這類的書(我忘記實際的書名了)
當然有,這種說大道理來騙消費者錢的書最多了。

馬上找到他要的,有一堆。
那個媽媽一句謝也沒的就看起書,
他小孩在靠過去的時候媽媽很兇的罵小孩,
我想,你真的需要的是書還是耐心…


幫客人找到他要的書我會很高興,覺得自己很厲害。
可是常常還是會有搞不清狀況的人出現。

這世上,什麼人都有...

這樣我很困擾耶…人客…

台長: 阿金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