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23:37:00|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味だ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あははははは、まじ地味!by NINO
圖片來源:嵐製











從6月起我開始在嚮往的紀伊國屋打工,
可以以低價買到書對我是一大吸引,當然我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喜歡看書啦…
而且可以看到很多日文書,感覺上就很興奮。
總之我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我的新工作。
第一天上班就馬上是收銀台…
哇…這可不是開玩笑的,找錯錢要自己賠耶!
總之我戰戰兢兢地如上戰場。
第一天算是輕鬆愉快結束了。

第二天我以為會一樣,反正我很厲害…我這麼想…

第二天,一站到收銀台,帶我的前輩就開始問我,
昨天教了你什麼,你跟我說…
我支支吾吾的說
『就…客人結帳要喊歡迎光臨啊…』

『那我剛剛怎麼都沒聽到你喊!』(明明就有...你自己沒聽到的,而且你又不是客人...這樣的話,我不可能有膽對前輩說,我沒種。)

『…….』(*註1歡迎光臨這個詞…我也是活了22年,上個月才好不容易學會的啊..)

『你有沒有看到辦公室貼的10大標語?』

『哦,我有稍微看一下』

『不是稍微看一下就好,是要給你們背起來的!還有,剛剛結帳的客人用信用卡結,你剛剛只叫他簽名,沒給他筆,那有什麼用!!』

『哦….』(唉唷,還是昨天那個人好多了…)

第二天,我很沮喪的回家。

之後我慢慢適應了這個跟以往打工截然不同性質的工作,
第一個星期,我覺得自己很笨!怎麼老是犯錯…
(笑話,如果是煎荷包蛋,我可是厲害的很,可惜的是,這次用不到平底鍋跟沙拉油。)

再過了一星期,剛好遇到店裡退書的日子。

因為敝店的書並沒有電腦化作業,退書的時候(其實不光是退書時)就變的很麻煩,
話說我幾年前也曾經待過一家書局(只有3天),那時候我看到的退書方式是,
上網點一下要退的書目,然後寄給廠商,過沒幾天就有人來收。
現在可不一樣,一本一本抄!!
在三聯式的退貨單上填上書名,出版社,單價,數量。
就這樣,我每天工作5個小時,
退書日那幾天,有將近3個小時都窩在倉庫寫退貨單…(地味だな~)
寫的我腰都酸了!
(我只有抄3個小時真的很走運,另一個跟我同期進去的男生,有一天整整抄了5個小時!隔天就辭職了…)

平常我的工作是,打標籤,站收銀台,還有整理賣場。
我每天去上班第一件事就晃一下賣場,進倉庫,啪啪啪啪啪啪!
猛打標籤。(地味だな~)

有一天剛上班,就被叫到櫃臺去割紙。
有個活動必須要號碼牌。
整整1個小時都在割紙。(地味だな~)
很小張,很難割,每一張印的都不是很一樣的格子,很難作業…然後我接著站收銀,輪完收銀台,又到倉庫抄書寫退貨單,5個小時的打工又過了一天。(地味だな~)我賺到375元。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隔天,我發現我割好的紙交給了另一個工讀生寫上號碼,
”壹到壹千號”
哈哈哈哈。(地味だな~)

令人沮喪的是,我割到差點抽筋的那些號碼牌,只用到180號左右。
下次,請好好預估一下要來簽名的明星的人氣,
還有,我建議可以在用電腦畫格子時,號碼一併寫上如何?

新打工還不滿一個月,老實說我並不討厭這樣『地味』(*註2)的工作,
我每天喊著『地味だな~地味だな~』
每天都賺到375元。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月初就算好會領到多少薪水,是我的樂趣,
每天檢查班表,今天上班有沒有跟兇前輩同班。沒有我會很愉快,跳著進店裡。
啪啪啪啪啪啪!愉快的吹著口哨打標籤。

地味だな~この仕事は。








註1:歡迎光臨。簡單四個字,對我而言很難。我害怕跟陌生人交談,更別說叫我對著一群不認識的人大喊『歡迎光臨!!!』5月的打工,我好不容易學會喊『歡迎光臨!!!』跨出我人生的一大步。

註2:地味。日文,簡單的說是『樸素』,的意思。延伸的意義請自行想像。我喜歡這句話,因為小潤說過。說起來很有感覺。哈哈哈。

台長: 阿金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