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2 21:58:11| 人氣2,5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三百四十二 剪頭髮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包樹的插畫,我很喜歡捏!)

傍晚的時候,我走了「好久」的路才去剪頭髮。其實這家理髮店就在我們家大門口隔一條街的右前方,但因為我走路實在是太慢了,所以走了十分鐘左右,才晃到了理髮店,這中間還要有人幫我「交管」,怕我被來往的車輛撞到了,實在是有夠大費周章的。

頭髮短了一些,心情也輕了一些。這樣的長度是我這兩年最短的時候了,大概就像剛認識蔡田時後的那樣,其實很開心,因為短了些頭髮,心情也輕盈了許多,我的頭髮終於不用再綁麻花辮子了,放下來也比較不會這麼毛躁了,開心吶,也許我是適合剪短頭髮的,比較符合我俐落的形象(吧)。

12月11日,星期三,我回台大複診的日子,同時掛了一般外科和骨科,台大真的是要命的貴和繁瑣,花了我一整個下午才看了這兩診。我這幾天覺得我的腳突然變得好細,長大之後沒這樣細過,我覺得是我得肌肉都被摔壞了吧,很像肌肉萎縮的那種感覺,害我覺得好可怕,量了體重發現真的有變輕一點,但很沒道理,每天就是吃、睡、吃、睡,為什麼還可以變瘦?實在沒道理...,醫生說因為我太久太久沒有運動,甚至連走動、活動都沒有,所以肌肉就會變小,所以當然就會變瘦的「感覺」感覺(因為肌肉從大束便小束),他還知道我有跑馬拉松,奇怪了,我有跟他提過嗎?怪了!腳的部分,目前安排一月初要照核磁共振,看韌帶或其他的地方有沒有損壞,骨折是已經有的,但是因為我仍很痛,醫生就說要做更詳細的檢查,快二十天了,我的腿也終於比較消腫了,做核磁共振才看的到東西,一月中再度回診看報告,若沒問題,就等骨頭復原養傷,若韌帶有問題,就要再開刀處理。頭的部分,醫生說暈個二個月都是很正常的,可以自行做一些復健動作看會不會好的比較快。開了一些(其實也很多...)藥給我,我目前要試看看「肌肉鬆弛藥」,因為小腿的抽筋狀況還是依舊,沒有改善。臉的部分,外傷現在就看一下美容外科能否幫忙,傷口都有癒合,我很認真的在貼美容膠帶了。牙齒也預約了下週開始做假牙了吧,敖屋,我最怕看牙醫了。

發生車禍到現在已經二十天了,好快,我就這樣請了好久的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去工作。很多人問候我的狀況,也很關心我的康復,真的好謝謝大家,知道很多人都在為我祝福、禱告、唸經,其實都非常謝謝,我妹說我根本就是提前過做月子的生活,每天就是有吃不完的魚湯跟雞精、不太能下床走動、不用洗頭洗澡...,真的是,快要差不多了(笑)。感謝有家人陪在身旁,蔡田家的人還有親戚也都對我很關心,蔡田對我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那天蔡田和我說,因為這次車禍我們才得以每天生活在一起,也許這也是一種因禍得福吧!謝謝蔡田忍受我很多小脾氣,這些天我們一起溝通了很多事情,才真正的有夫妻的感覺,同甘共苦,一起面對生活中挑戰與挫折,謝謝我最親愛的老公,你辛苦了:)

好,繼續加油!邁向下一個二十天!


 

台長: ajui
人氣(2,5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堅強之路 |
此分類下一篇:之三百四十三 寧靜的鍛鍊
此分類上一篇:之三百四十一 生活雜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