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4:37:00| 人氣7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立自強 (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決定一個人在島上過幾天居家生活,洗衣、拖地、打掃、買菜、做飯、散步、畫圖,集女佣和千金大小姐於一身,沒有網路,也不輕易再去香港,就這樣安分的在長洲島上過幾天。起碼,在一個人回長洲的那個傍晚我是這樣想的。

買了海鮮,帶一瓶礦泉水,回到社區就後悔起來,該吃飽了才回來的。問管理員垃圾怎處理,他普通話說的還行,告訴我中午以前會有阿嫂來收。

問我,「那位先生怎沒看見?」

看來這管理員很認真注意進出社區的動靜,一舉一動都在他的監控中,我有點擔心一個人住,跟他說Calvin還會回來。回去立刻鎖上門,Calvin的黑框眼鏡友人的電話我沒有,應該沒事吧!

別墅廚房調味料和餐具齊全,連喝酒的杯子都很考就,在地中海藍的天窗下,一大盤清蒸海鮮還有啤酒,我對著野薑花乾杯,房間讓CD音樂充滿後,還不算太寂寞。

冰透的啤酒入口容易,朦朧中在客廳睡著了。

半夜喉嚨痛醒,口乾舌燥冰箱的礦泉水剩下大半瓶,喝完水還是不舒服,這才想起收拾行李的時候,一念之間竟然沒有把漱口水放進來。管他,也許沒事。

回臥室睡下,發現後腦杓頸子上方有幾個腫塊,心頭一驚,旅行包啥都沒有,怎辦!? 現在的我得自立自強,天亮去找藥房。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有點想哭。

提包的精油棒也許管用,拿出來在腫塊上抹幾下,肩膀上也是一大坨硬塊,越抹越痛。沒有發燒,總還能讓我上飛機吧!天亮看看狀況,安慰自己沒事,說不擔心,又確實放心不下。

好想跟他說話,拿起手機沒想太多就撥出去,響了幾聲,因為膽怯先掛上電話,不知道打擾他睡覺會是怎樣的口氣?我人不舒服不想碰見冷場面!沒有再打,也沒有關機,就這樣一個人等到天亮。

出了別墅社區往市集走,菜市還沒有太多人,買了一個椰子當街喝起來,希望管用!賣水果的告訴我藥局晚點才會開,可以先去茶樓坐一下。

粥喝完還不見藥局開門,買了礦泉水先回去休息,太陽大得走在路上如同掛再BBQ的爐火邊,頭昏腦脹的快昏倒一般掙扎回到別墅,吞下兩顆維他命,先睡覺再說。

朦朧中夢見自己掉進流砂河,越掙扎越往下陷。幽幽張開眼睛,看見Calvin在床邊,喉嚨很痛,像給火燒過一樣有點燒,渾身酸痛。

「妳要喝水嗎?」

我點點頭,吞嚥時喉嚨非常痛,水確實喝到了,Calvin不在夢裡。

「你怎來了,Calvin?」

「我有水晶球,知道公主生病,特別趕來救美。」

「救美?你怎知道我病了?」

「你撥我手機又沒有說話,我著急,打電話問了管理員,說你在打聽藥局,猜你大概不舒服。」

「你怎還在香港?」

「大老闆決定打鐵趁熱,要我多留幾天別回去了,想你大概喜歡一個人度假,所以我沒有回長洲。」

「我有打給你嗎?我怎不記得了?」翻看手機,確實有通話紀錄,難道昏睡中向他求援?怎會找上他,而他恰巧還在香港!

「能起來走嗎?帶你看醫生去。」

Calvin扶著我順著小徑台階找到小診所,醫生不會說普通話,許多廣東話夾雜英文,開藥、打針,說我沒事,幾天就會好。

Calvin說還好不是SARS,否則長洲島上的人會把我驅逐出境的。我假裝要哭,醫生笑著說,「Don’t worry, you’ll be OK!」

Calvin賊賊的笑,我知道他想啥!誰要我不能貫徹自立自強,誰要我打電話把他給招來!

Calvin說乾脆搭明天的船回香港,旅館舒服一點,約人談事情方便,也能找醫生到旅館來看診。

吃了藥回房去睡,夜裡醒來喝水,發現他房間燈亮著,還有打字的聲音。沒有打擾他,我退回房間收拾行李,休假又泡湯了!

Calvin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啊?除的工作,也很會照顧別人。只是我不跟老闆談戀愛,這點太可惜了!

奇怪的是,到今天我還沒有跟他聯絡上,24小時前求援都不回電,Calvin反倒出現了!怎回事啊?!好想問上帝。

台長: AJ
人氣(7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鑰匙 (十七)
此分類上一篇:那一夜 (十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