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10:37:30| 人氣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雍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陣子我老往鄉下跑,像我這樣來自都會的城市鄉巴佬,一張陌生的面孔,每天進出微笑點頭,多少也有善意的回應。我小時候雖然也住過鄉下,卻沒有機會親近土地。自從發現朋友的田裡有一大片花園,我就愛往田裡跑,一呆就是一整天。

那天,黃昏之前陽光還很好,我正在剪花,回身看見一個短髮的小女孩,圓溜溜的大眼睛,盯著我看。我對著她微笑,彎下身順手給她一枝花,問她叫什麼名字,她低著頭沒說話,陽光下的她,頭髮好柔軟。

我知道,小孩有時候就是這樣,尤其是現在的父母,怕社會太亂,都是先把所有的陌生人當作壞人,告訴孩子要遠離一點。在這個鄉下,我是徹頭徹尾符合了陌生人的標準,已經很感謝她肯靠近我。雖然如此,我不會太給她壓力,繼續剪著花。我的朋友在花園的另一頭,看見小女孩,跟她招手,小女孩拔腿向他跑過去。

回家的路上,朋友告訴我,她是雍雍,因為母親身體不好,寄養在鄉下娘家。我低頭看著衣服上褲腿上,滿滿的沾著草種子,鮮綠色密密麻麻的,拍也拍不掉。晚飯前我坐在屋外走廊吹著晚風,順便把身上的草種子一顆一顆的抓下來。雍雍已經洗過澡了,頭髮還濕濕的塌在臉旁,我對她笑,要她過來看我身上的綠色草種。

雍雍的眼睛真漂亮,如果小孩是天使,小孩的眼睛就是天使的靈魂,乾淨清澈。

雍雍盯著我身上的種子,我問她想不想要,她看看身邊的小夥伴,點頭說要。我就給她幾顆,她捧在手心,像寶貝一樣,開心的跑去找她外婆,悉悉縮縮的在外婆耳邊說話的模樣好有趣。猜想她外婆一定搖頭,這個城市鄉巴佬這樣哄騙她的孫女。雍雍的小夥伴也過來跟我要種子,皮皮的把種子黏在雍雍身上,兩個人嘻嘻哈哈笑成一團。

離開朋友家之前,我特意在朋友的花園前幫雍雍拍了照片,我想她母親一定很想她。其實,我也想她。

圖片:Tony Howell的攝影作品
Eryngium Bourgati

台長: AJ
人氣(5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電子明信片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小說連載
此分類上一篇:祈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