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7:37:15|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陳總統的人生最後一次選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忍不住要「全民亂講」一次,或許也是「亂民全講」!
不管啦,既然是民主國家的人民,在我的「新聞台肥皂箱」講一下吧!

陳總統出新書,「相信台灣-阿扁總統向人民報告」,這書名,讓我看見都感覺舒服。「總統向人民報告」,我是人民,當然要「坐好,聽他報告」,超讚。

這本書一定大賣,新書才發表,所有平面電子媒體在顯著的版面刊登,電視頻道整點新聞也不停地播報。免費又有效的廣告,相信此書立刻會進入暢銷書排行榜,讓陳總統的上億元的家產又增添一筆上千萬元的版稅收入,真令人羨慕。

映入眼簾第一行字,陳總統說:「二OO四年三二O大選是人生最後一次選戰」。

最近才送走偶像梅艷芳,選舉固然不會帶來真的死亡,但看見「最後一次」選戰,不免有「壯烈成仁」的聯想。這次總統大選真的非常慘烈,是藍綠兩軍近身廝殺的割喉戰。看在我們這些「死老百姓」眼睛裡,(哦!失言,應該說是「頭家」啦!)誰管你割不割喉,別拿我去割就好。

有選票的,投票前是頭家,投完票立刻變回死老百姓。

手機簡訊時常收到:「恭喜你中獎」,這是騙術,不要相信;自稱國稅局說要退稅,也是騙術,不要相信;說是電訊局要退回保證金,當然也是騙術,不要相信。大概是騙子太多,讓我養成一個「聽完話,自己想一下」的習慣。

所以,當陳總統說:「二○○四年的選舉,卻不是我個人連任與否的選舉,也不是民進黨能否繼續執政的選舉,而是對這塊土地的責任、對民主的使命,及對台灣歷史義務的再一次實踐與推進。」

我當然不好說是騙術,再怎麼樣,他都是陳總統嘛!不過,我還是選擇不要相信,因為他的確想連任,民進黨也的確想繼續執政。

關於這段說詞:「部分在野人士從來未曾承認阿扁是他們的總統,打心裡就不承認二○○○年人民投票的結果,他們認為阿扁只有百分之三十九點三得票率,是一個少數的總統」。

別吵架,我承認你是陳總統!

但是,在野黨也沒有錯,不就是一個簡單的數學,100 - 39.3 = 60.7,的確有大多數的人沒有投給你。

其實在2000年大選中,別管39.3的得票率,反正你當選總統了。繼續努力,2004年「考」好一點,要「及格」歐!(讀書的時候,我媽媽也是這樣鼓勵我的。)選你的人超過半數,你贏得漂亮,藍軍也該徹底閉嘴,「台灣之子」加油!

說到民主改革,我非常同意一個說法,就是「政黨輪替」,只有政黨輪替換人做,才看得出執政能力,也同時檢驗改革的誠意。如果你騙人,四年後換別人做,執政者起碼會時時警惕,沒有不變的江山。

「現在我們立足台灣,不再是三餐問題,而是尊嚴問題」,陳總統這樣說。

我能理解一個在高位的人,難免會忘記曾經當過「三級貧戶之子」的悲哀。

今天社會上有多少學童因為家長失業,而繳不出營養午餐費?有多少貧窮的家庭,爲三餐糊口而奮力掙扎?你可以選擇視而不見,但是陳總統,請別說,現在的台灣「三餐不再是問題了」。今天在廚餘堆中翻撿食物養活妻小的人,只有活下去的想法,哪管得了尊嚴呢!

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應該讓所有的孩子,有均等的機會和足夠的資源,因著自己力爭上游有能力去改變生活,而不是世襲貧窮永無翻身可能的惡夢。

陳總統說:「在台灣不應該有族群問題,只有認同問題。認不認同台灣這塊土地,認不認同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才是大家要嚴肅面對的問題。」

老實說,就是這句話,讓我跳上肥皂箱的!

該死的政治人物,不過是為了自己的大位,為了延續自己政黨的利益,不斷地在選舉中挑撥離間,撕裂族群。年年選舉,血跡斑斑。

以拍攝一系列台灣電影揚名世界的導演侯孝賢說得真好,「族群原本不是台灣人民的生活困擾,然而,政治人物操作下,人與人彼此存有疑慮,就連公開對話,都需先表明身分,避免別人誤解,這樣氛圍已影響人與人的相處關係。」

太好了,「最後一戰」,此後天下就太平了嗎?!

我還是懷疑,政治人物說的話,還是不要相信。

圖片: Rene Magritte 的作品
The Son of Man

台長: AJ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非常政治 |
此分類下一篇:老中青串聯在一起的連署
此分類上一篇:環境社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