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7 00:37:31|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0516把愛傳出去之催淚大曲_阿嬤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黃昏我沒有到竹筍去   活動進行的時候   我在家裡看live直播

先前看rundown 的時候   就知道今晚蕭煌奇會在現場演唱"阿嬤的話"    我的媽呀   當時看到就一陣鼻酸了...

母親節隔天早上醒來    我跟媽媽說我在醒來前的一個夢境: 

我夢到我回到外婆家   好像是家裡又安排的法會要拜拜吧    在現在放著外婆遺照和神主牌的地方   我看到立了一座很精緻的白玉城   雕工很是素淨高雅莊嚴   我心想    哇   是小舅又想到一個"新招數"嗎?    但外婆的神主牌放哪兒去了呢   因為白玉城佔了它原來的位置    我往旁邊一望   發現緊貼著白玉城旁的就是外婆的照片   更妙的是   外婆的照片的旁邊還放著大阿姨的照片   

他們倆都微笑地很慈祥的樣子     所以我也很心滿意足地在廳堂裡走來走去    不一會兒   我就醒了

於是我告訴媽媽 :  媽   我想外婆可能去了很棒的地方ㄟ  (我把夢境描述給她聽)   而且外婆有找到大阿姨一起ㄛ

母親節過後   我得到這樣一個夢    我也很安心   因為前一天和小弟鬧得有點不愉快   心裡很難過   可能是外婆和大阿姨在關心我吧

那為什麼"阿嬤的話"這首歌那麼催淚呢? 

因為外婆的告別式那天   我們製作了一段小影片   向來致哀的親友們表達   我們有一位多麼可愛的外婆(奶奶)    背景音樂用的就是這首歌

到告別式的前一晚   我們幾位孫兒還在選片修片   但那沒幾分鐘的片子修起來特別花時間   因為太催淚了    大舅陪我們一起做    默默地   每隔幾分鐘就走到外面去透氣    小舅是早在一旁壓抑地啜泣著    我們則是邊哭邊笑地一起監製這段紀錄

今晚   看著電視上蕭煌奇的歌聲傳來    看著畫面上的字幕   即便百日已過了   但我還是一樣地無法忍住淚水   幸好今天要照顧老爸沒去現場  否則我應該就是演淚人兒也是夠糗的吧

每每聽到最後一段   我就想起那天我們大家把影片播給大家看的時候   因為那時候就真的是要跟外婆說再見了    因為那天    外婆就真的只能存在心裡在記憶裡了  

阿嬤~  我最麻吉的阿嬤    您甲我講ㄟ話   我會甲依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阿嬤   我不要捨不得   請您一定要跟菩薩在一起    拉著大阿姨    拉著外公   下輩子再讓我遇到妳們這麼好的"勢大"

淚流滿面還是要虔敬地稱: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請菩薩們護持~

蕭煌奇 -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 作曲:蕭煌奇 /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東西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喔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依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阿嬤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AJ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誰來解夢 |
此分類下一篇:091107又是一個想念阿嬤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090422媽的,嫌我不夠煩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