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4 01:29:4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0323報告伏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去參加一個慶祝藍軍勝選的party~ 我輔選這麼多年 不管哪一次 從沒有和朋友一起弄個慶祝會 通常開票後 我總是忙著接下來謝票的行程和相關事宜 要不就要準備結案或結帳 真要有個"攤" 也是請工作人員一起吃飯或續攤 ... 從沒有朋友想過因為我的案子勝選所以大家應該一起藉題發揮

今天 我和幾個"一般老百姓"一起慶祝 他們是要慶祝 而我 則是想去被感染這樣的氣氛

上次縣市長選舉是在2005年 那一年伏總離開我們 伏總沒有直接領導過我 但他做人處事的細膩卻深深收服了我...他是我人生第一個總經理(也是我大學的校友 是"大"學長) 我在那公司待的時間大概兩年吧 我要離職的時候 他從台北打電話跟我確認我是不是真的要離開是不是真的無法慰留(因為我在台中分公司) 只是個小毛頭要離開為什麼需要一個總經理打電話來關心...他讓我開始思考:領導者的思維是什麼 他們關注的是什麼...

離開後的幾年 其實和前公司並沒有因此斷了關係 姚sir 是我在台中公司的副總 也是他邀請仍在讀書的我提早進入政治公關的領域 他在一次酒駕造成了重大的傷害 少了隻胳臂 少了一隻眼 自尊心很強的姚sir在出院後並不想和大家接觸 一個人關在家 大家當然都能了解是怎麼回事 我忘了是什麼事伏總找我到台北辦公室坐坐 伏總要我打電話給姚sir問候他 (姚sir拗起來的時候 誰也奈何不了他 大概是拒接這些關心的電話吧) 伏總的要求我當然一定照做 更何況我也很關心姚sir 只是當著大家的面打電話 萬一也被拒絕了 會覺得有點沒面子...於是 我鼓起勇氣地撥了電話 姚sir接了 雖然不太甘願 但還是硬被我哈拉一下 還和我約了一定會讓我看看他...當下 所有的老同事們佩服起我那不怕被打槍的勇氣 呵 可不管怎樣 我覺得伏總對姚sir和蕭副總的領導和關懷的方式 還放了許多溫暖和愛在其中

五年後 我雖在另一家企業服務 但因為參與了伏總公司的案子 尾牙的時候 他邀請我去 還為我引見幾位大人物 我心想:伏總是一位很大方的人 我雖然離開了公司那麼多年 但伏總在向友人介紹我的時候態度是那麼親切 甚至讓我覺得我能讓他也有面子 之後 大家去續攤 伏總也喝多了 他把我拉到一邊跟我說話 我以為他是喝多了開心地找人亂哈啦 但沒想到 他雖然喝high了 但他還是用心地在跟我說:芋菁ㄚ 我知道我不能要求妳做什麼 不過 我拜託妳 有空多和惠忠聯絡...

伏總對姚sir真的很好ㄟ 因為姚sir有時候的刺太尖銳了 一般人自然就會想閃避 我不是比誰行 但我的確不會把他的刺當一回事 因為 我做錯了我被釘活該 但如果沒有 那只是對方態度的問題罷了 我總想成是他對我期許高 所以 即便我離開這麼多年了 我還是關心姚sir的 更何況 伏總的態度感動了我--他透過任何可能的方式去關愛他的夥伴--伏總是要讓姚sir多感受到人的溫暖

每隔長長一陣子 我就會跟姚sir聯絡一下 受傷過後的姚sir始終沒讓我見到他 但我們通過好幾次電話 老是約不到 兩個人都忙 但幾年後當我見到他的時候 竟然是在送伏總的追思禮拜中 我和姚sir都沒有送伏總上山 他當天要到大陸去 我則是還有行程 看著伏總的靈柩上了車 我才發現姚sir站在我身旁 我們彼此擁抱過後分手 失去伏總的那個失落感 姚sir一定是比我強太多了 所以 我們擦去淚水沒有多談什麼

伏總過世後幾個月 蕭老闆問我是否能再支援桃園的案子 但預算不多 我很不計較地就答應了 一來因為也剛結束新莊的案子所以有空 二來我很願意為伏總再做點什麼--這是他創下的事業 我也願意為他向外人表現失去他但大家的精神和鬥志沒有消退 paid不多的案子 我也領著專案同仁們盡可能地以最少的成本可以換到客戶最高的滿意度(但願如此)

伏總過世後約莫一年後 有天晚上我夢到伏總(見我部落格060724文章) 他在我夢裡給我交待了一件事 辜且不論這個夢境到底是什麼意思 2006年開始 我完全不想再參與政治 不想多關心公共事務 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才能還可以為個人的安身立命再多學習或多努力什麼 所以這個夢 給了我一些困擾 一來 我從不覺得我有什麼機會可以為馬效勞 二來 我也不想為馬做什麼

奇妙的是 在這個夢之後到現在 伏總沒有在我夢裡再出現過 但仔細回想 大概每隔半年多 馬倒是就會出現在我夢裡 把我氣的...因為 我真的不想做什麼嘛~ 我不是反對他 而是 我真的不想再碰政治公關的事 唉~ 但總是讓我又回想伏總在夢裡跟我說的話 切~ 好吧 於是 我用自己的方法去執行伏總的"託咐"----碰到藍營的人 就告訴他們要如何顧票和拉票 碰到黨部的人找我討論文宣或策略 就很好禮地盡量貢獻淺見 碰到亂七八糟的輿論干擾選情 就從自己做起地安定"軍心" 任何時間任何人打電話問我這方面的問題 一概不機車對方...

我不是馬團隊的成員 但這三四個月來 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 我馬馬虎虎地應該也算可以對伏總有交待了吧 (或者 我根本不需要把那個夢當一回事 哈)

總而言之 伏總 送走你的那一天 那麼多人真心地傷心不捨 我看見馬英九也是這樣的 昨天 因著人民對扁政府強烈的不滿 所以馬蕭高票當選了 你這"雞婆"的大學長 不才小學妹我沒幫什麼大忙 不過 總算馬也過了這關 你應該可以放心了吧 呵~

如果可以 你應該想想辦法讓馬英九能夠更深刻體會到 人民的力量是多麼地不可思議 而台灣有多麼需要正確的示範 台灣人民有多麼需要可以學習 可以讓人民有榮譽感和尊嚴的國家領袖 台灣有多麼需要好好整理一下 清靜一下 然後再奮力前進~ 我身在其中 也不會放棄努力 但願你讓我們感受過的溫暖能夠一直傳下去...

台長: AJ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cogito ege sum? |
此分類下一篇:080420 七是個神奇的數字
此分類上一篇:080222我嘛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