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4 22:56:36|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 心 凌 從 小 就 愛 美 愛 唱 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心凌 從小就愛美愛唱歌



單親家庭長大的王心凌,小時候家境不好,母女因此感情好得不得了。出道前,王心凌跟好友共三人租了一間便宜的房子,位於市場的二樓,每天早上隨著叫賣聲起床,聞的是雞鴨魚肉的腥臭味,最後是經紀人左克蕙看不下去,把她接到自己媽媽家暫住,王心凌才脫離「市場生涯」,王心凌說:「我不覺得自己特別苦情,是媽媽比較辛苦。」

因為家境不好,從小到大王心凌搬了14次家,小學四年級,王心凌的父母離婚,她也跟媽媽、弟弟一起搬家,說到那天的情景,王心凌忍不住眼眶紅,「那天找到中央大學附近的一間學生套房,我跟媽媽、弟弟搬完家後,媽媽身上只剩一百元。媽媽說不餓,只買一個便當給我跟弟弟吃,弟弟不懂事,大口大口地吃飯,我還推推弟弟,要他留一點給媽媽。」

王心凌說,媽媽寧願餓肚子也把她打扮漂亮,而她小時候真的很愛漂亮,媽媽一說燙頭髮,才2歲多的她居然願意乖乖坐在美容院兩三個小時。王媽媽說,小時候王心凌很愛唱歌,2、3歲時拿把凳子站在水槽前幫忙洗碗,王心凌都會隨口哼著「今夜我想喝醉」。有次王媽媽帶她上街,走著走著人不見了,王媽媽急得很,才發現她站在唱片行前的喇叭邊跳舞,少不了一陣毒打。

小時候王心凌還參加過「好彩頭」,「我記得是陶子姐跟楊峻榮主持的小朋友迪斯可大賽,一次錄六集,媽媽還幫我作筆記打PASS呢,最後拿到冠軍。」但國中畢業,王心凌想進華岡藝校時,媽媽卻非常反對,還是外婆幫忙說情,王心凌也承諾每天打電話回家,以及每週五晚上下課馬上回桃園家後,才能上台北唸書。

當時每週王媽媽給王心凌1500元的零用錢,拿來吃飯坐車,「幸好每週都要回家,避開同學的瞎拼時間,省下不少錢。」王媽媽曾為了王心凌的學費賣車籌錢,王心凌則很懂事地說:「媽媽很疼我,不希望我去打工,我希望能賺大錢,買棟房子給媽媽,以後不要再搬家。」

台長: Aj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