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0 19:56:47|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論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興趣成就一切!』是鄭開來的生涯寫照,也讓鄭開來能輕鬆地在單純的DJ、晚會主持人及作家等身分中穿梭自如。因為從小喜歡聽西洋音樂與一股『想要跟外國人溝通』的渴望,造就了鄭開來深厚的英語基礎,將語言能力結合音樂素養使它能得以從事自己喜歡的DJ工作;而工作中汲取音樂和旅行的元素,更使鄭開來在跨足文字工作時,將經歷轉化文字的過程一如他在廣播中表現般真實而自然。這本書取名叫巴黎翹課天,其實作者本來在巴黎寫作時要命名為我在巴黎的日子,也許是現在正式出版的名稱比較吸引人吧!,因而使我打從第一眼望著書單上密密麻麻的書名中,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這本書,後來事實也證明了,我的選擇是對的!巴黎,這令我嚮往的美麗城市......

  巴黎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而我們卻還年輕。這裡沒有一件事是簡單的....--<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作者在書中有一段敘述教他法文的一位法國老師是多麼的敬業,將法國人高度自信、不服輸的個性充分的表現出來,使我體認到,無論是什麼種族,身在何處?,唯有熱情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工作,並不在於可以帶來多少利益或報酬,如果是發自內心真正熱愛它,工作的成就感自然隨之而來。而那份滿足感並非金錢並所能衡量的!

  你變了,巴黎也在變,不過,這裡寫的是早年的巴黎,當我們很窮,但很快樂的那段日子。--<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據說巴黎的流浪漢無所不在,在地鐵對著空氣揮拳、口中唸唸有詞的,也有在街角瑟縮安靜的男子....,這使我憶起小時後,在地下道裡看到一位灰髮中年男子拉著破舊的手風琴,琴聲悅耳但帶點微微的淒涼和滄桑,我將身上唯一的五十元放進了他腳邊的那個木盒子裡,我所能給的其實不多,但在那一刻,我仍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有能力給予,我畢竟還是比較幸福的!

  我常想,巴黎,這個什麼都昂貴的城市,或許生活在那兒,會使我不在盲目追求更多,反而能靜下心來細數身邊擁有的幸福。在台北,比身上的行頭、比名牌,那都是因為『想要』作祟而多的累贅。,生活之所需,其實不過是些基本簡單的東西。物慾減低,使我不會再費神比較,誰擁有的多?誰擁有的少?因為我知道,重點不在於你擁有的多少,而是你懂不懂得欣賞和享受自己的財富。幸福,其實只是一種滿足的感覺。

  有這些人在,這家咖啡館變成了很自在的地方,因為他們彼此互感興趣,也愛喝酒、喝咖啡。--<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巴黎,是一個在咖啡香中甦醒的城市。,對許多巴黎人而言,咖啡是他們的第二生命,他們對咖啡這件事的慎重甚至遠遠超過婚姻。許多巴黎人早已不再相信愛情的堅貞,寧可伴著永不背叛的狗兒老去,但他們卻願意對一家咖啡館忠貞,有人甚至堅持一輩子都去同一家咖啡館報到,至死不移。許多人愛上咖啡館,是因為那裡很容易找到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海明威也曾說過:『咖啡館是很自在的地方因,為他們對彼此互感興趣。』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海明威.巴黎回憶錄>
  巴黎的美並不是一天造成的,巴黎人對美的概念也是日積月累所浸淫陶薰出來的直覺。如果說黑色代表紐約,那麼豐富多變的顏色搭配最代表花都的多采多姿。巴黎的美,是會令人想要以性命相許。我也曾幻想過就這麼拎著兩個包包,一輩子流浪下去,也許有一天會實現吧!

台長: *幸福.黑眼圈*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