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21:05:06|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不速之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剛搬到這間房間時就發現他了,只是每次都是驚鴻一瞥

這次看到他時,他靜靜的呆在牆上,與我大眼瞪小眼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要作啥反應,他也乖乖的定在那邊,好像不敢動似的

他是一隻大蜘蛛,有著長長的八隻腳,張開來有我的半個手掌大,台語叫拉牙,好像也有人把這種超級大蜘蛛叫作人面蜘蛛

 

關於這種蜘蛛,比較有名的傳說是這種蜘蛛會撒尿,被撒到的人就會在嘴角長泡疹

但是這其實是錯誤的傳說,事實上,嘴角長泡疹的主要原因通常是患者本身免疫系統出問題,與拉牙無關

言歸正傳,這次我與拉牙面對面互看好久,心裡進行著激烈的自我鬥爭!

就像電影英雄中的名場面

名場面分隔線--------------「大王,殺不殺?」-------------------------

好難決定呀!我真的很不想殺生,但是再仔細看看他,真的長的好恐怖!

名場面分隔線--------------「大王,殺!大王,殺!」-------------------

最後我還是決定要開殺戒了...

但是他似乎在這個時候感受到了我的殺氣,所以在我剛有動作時馬上用飛快的速度逃離現場

八隻長腳果然不是長假的,跑得真快!而我也體認到,要殺他,首先要克服的就是他的速度

 

於是我開始上網查資料,看看萬能的網路大神能不能告訴我要怎麼殺拉牙

沒想到不查就算了,一查起來,網路上的評論竟然一面倒的建議別殺拉牙!

因為拉牙是名副其實忠肝義膽的益蟲呀~

他本身無毒,對人類無害,而且會吃害蟲~這其中包括另一個長得也很讓人討厭的小強

「有拉牙,無小強!」這六個字對我來說真的是留拉牙一命的重大誘因~

 

考慮再三,我打電話給女友問問看她的意見

「喂~容呀~我跟妳說喔,我家裡發現一隻超級大拉牙耶!妳知道拉牙嘛?」

「拉牙!就是那種長腳大蜘蛛嘛?我知道呀!長得很恐怖!!」

「對呀,長得真的很恐怖!我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殺他,妳覺得如何?」

「有甚麼好考慮的嗎?」

「因為我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拉牙是大大的益蟲,有拉牙的地方就沒有小強,而且拉牙把小強全部吃完以後會自己乖乖搬家喔!」

「這麼神奇呀?」

「恩~我比較了一下,發現跟小強比起來,拉牙好像是比較可以接受的耶!

妳想像一下,一樣是長得很討人厭,但是小強會傳染細菌,會偷吃人的食物,而且很囂張,一點也不怕人,有的時候還會囂張的飛來飛去,妳不覺得很機車嘛 ?」

「對呀,會飛的小強真的好討厭!」

 

「再來看看拉牙,我房間這隻拉牙好像很害羞,雖然長得很可怕,但是平常都會害羞得躲起來,不好意思與人見面,幾次看到他都是晚上我突然開燈,他措手不及才會與我大眼瞪小眼~」

「................聽妳這樣一講,會害羞的拉牙好像滿可愛的耶.........而且一開始這房間就是他的家呀!是你突然闖進他住的地方,他還很憨厚害羞的每次都要躲開你~不要殺他啦~」

 

「唔...這樣說起來好像我才是不速之客的樣子,所以不要殺他摟?」

 

「對呀~別殺他啦~趕快幫他取個名字,這樣以後就不會想要殺他,也會覺得他沒那麼可怕了!」

 

「取名字?不用吧 O_O 那要叫啥?」

 

「因為它很害羞,所以就叫小檸檬吧!」

「.......................................................」

其實我不懂,害羞跟檸檬之間有何因果關係 orz

總之,最後我決定與拉牙一起共享房間了!

以後遇到朋友來串門子,我會這樣介紹這個比我還早住進來的房客

「這是我家的拉牙,他的名字叫小檸檬,個性很害羞,但是會吃小強,是個不錯的傢伙,請多多指教!」

 

台長: 不存在的騎士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戲說乾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