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4 00:11:05|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打電話給小韓的爸爸,其實我已經忍了許久,因為小韓的表現
一直都沒有起色就算了,甚至已經瀕臨提前淘汰的局面。

談話當中,小韓的爸爸講了一句話震撼了我的心,他告訴我:
“不只是他要放棄自己,連我都要放棄這個孩子了”
“那裡知道小韓這麼不受教!”
同學不要小看這些話,當不受教,還有放棄這些言詞
出自自己的父親,你們要教父母親情何以堪?
雖然父母親,在這個年紀中的你們,多多少少你們會認為有些機車!

我想我大概可以預測下次小韓來上課的時候,他一定氣沖沖跑來找我“理論”
“你幹嘛打電話給我爸,害我被我爸罵”
我又何嘗想“害”小韓這個同學,
我不想等到學測考完,成績單一拿到,結果自己被迫念一些奇奇怪怪的學校。
我可以承認以後出社會工作後,讀書第一名的同學不見得賺錢第一名。
但是我可以肯定,不願面對現實,不願檢討自己,不想好自己未來的人,
整天到晚只會找藉口合理化自己的偷懶的人,成績差總是想到還有人更差的...
請你們告訴我,他將來要做什麼,,,,
其實讀書也不見得要第一名,功課也不見得一定要100分,
重點是你瞭解自己付出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

最可怕的無非就是,明明就是想念優秀的高中,卻不願付出,想“等待奇蹟”
或是自己的升學,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想我不得不把話講重一點~
當連你都要放棄自己的時候,其實爸爸也不用放棄你了...
因為自然而然你會被社會放棄,雖然你們還無關緊要!

問問自己到底你想要什麼,你應該做什麼!

台長: 詹老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國三老大 |
此分類上一篇:更跩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