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2 01:00:57|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tmo.com.tw/
這是奧林匹克網址

因為這一屆國一台中市教育局廣設資優班,導致很多現在的學長姊都開始注意奧林匹克,可是依我粗淺的見解,我真的必須附和上一篇文章,我看見的是大家在”老師的指示下”,汲汲營營就是要爭取獎狀獎盃,所以有問題來找我的時候,給我感覺是來找我問答案,而不是來跟我”討論數學”,失去了奧林匹克真正的意義!當然也無法理解數學的真諦~

你們可以把這篇文章跟你們家長一起討論,我知道會有許多老師不認同我的看法,但是我還是覺得,讀書的目的不是要拿什麼獎盃,或獎狀甚至是獎學金,那些只是一種鼓勵的形式,真正要去問自己的是,你到底懂了沒,理解了沒,下次在生活當中遇到類似的問題你可以透過思考,邏輯,演算,將題目解出來嗎?

所以我也是鼓勵大家去參加奧林匹克,盡力就好,不見得要去羨慕誰或誰得到什麼獎!去訓練自己,激發自己的淺力,把自己學過的所有知識都運用上去就好了,在我心目中這樣就是第一了!


台長: 詹老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國小部 |
此分類下一篇:土著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比較忙....現在才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