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1 16:44:1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你…要完整的家還是快樂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說:你應該替小孩想,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
B說:對阿,應該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孩子需要爸爸跟媽媽的照顧。
我說:不~我不願意給孩子一個完整卻不快樂的家。我想給孩子一個快樂的家,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才是對小孩好的決定。
在婚姻中,很多人都說要為孩子著想,要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這樣才是對孩子好。
可是這樣的完整的家,真的完整嗎?真的對孩子好嗎?我十分而且非常的懷疑。
一對不和睦的夫妻,能敎出快樂的孩子嗎?
一對不和睦的夫妻,能給孩子完整的愛嗎?
一對不和睦的夫妻,能提供什麼正面意義?
一個家,人齊了心不齊,這樣算完整嗎?這種表面的完整,好了誰ㄚ?
我也希望讓孩子在完整而且快樂的家庭中長大,但是事與願違怎麼辦?我不想委屈求個人齊心不齊的假完整,我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一定不會快樂,而我的小孩也一定不會快樂的。
生活本來就無法十全十美,在不完整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不代表她就會過得不快樂。遺憾當然有,但那就是她要學習跟面對的功課。而身為家長的我的責任就是協助她,快樂的去完成這門功課。
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快樂的過日子,我要我的孩子快樂的長大,就算環境再艱苦,再不好,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說她過得很快樂。
完整的家不一定會快樂,快樂的家不一定要完整。
妳/你…要完整的家還是快樂的家呢?

台長: 藤太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