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18 09:37:07| 人氣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但其實我們》橘子

「感謝是你讓我看見了我自身的缺,學習到我在愛情裡的盲,在盲目的扭曲狀態裡,我們是看不見任何人的,即使是就在身邊的人。」

的確,有些人就是從小被寵壞,身在福中不知福。

凡事都以為是別人的錯,承擔不起責任,還自以為成熟。

成熟,是做自己的時候,也能體貼別人的立場,照顧需求。

不是我自顧自地對你好,但對方根本感受不到。

可以去發現對方的愛的語言。

★《愛的五種語言》幫我們梳理出愛一個人的五種方式:

1.肯定的語言。

(1)去讚揚和感謝,不要覺得理所當然。

(2)去鼓勵和肯定,不要譏笑和嘲笑。

(3)溫柔地請求,不要頤指氣使。

注意說話的語氣、語調,怎麼說比說了什麼更重要。

2.精心的時刻。

給予某人不分散注意力的時間。

3.接受禮物。

可見的禮物替我們闖進另一個人的生活。

禮物幫我們建立一種儀式感,讓生日、節日、紀念日與其他普通的日子有所區別。

4.服務的行動。

「愛就是要在別人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真正愛你的人,看到你有需要,他的第一反應永遠是:我可以為你做什麼?

5.身體的接觸。

台長: amie
人氣(7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春天出版 |
此分類下一篇:《背對背相愛》Sophia
此分類上一篇:《歡迎哭泣》橘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