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30 19:35:24|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見,冥王星》夏茗悠


這本書太好看了,我的哭點出現在這一段話出現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很可笑,長到16歲才懂得世界上的人分許多種許多類,即使表面看來是一樣的,但本質上的區別不容忽視。 世界上有許多圈子,其中的一些我註定無法融入,其中一些人的心我註定無法走進。 而我這類人就應該不背任何夢想、不帶任何希冀、沒有任何心動、完全麻木的過完一生。如果沒有人愛我那就沒有吧,反正我也失去了給別人愛的能力。反正不斷會出現一些自以為是的人反問我「衣食無憂的妳憑什麼強說愁」,強迫我承認自己沒資格對生活失望。 平靜的生活,即使與幸福無關,那也是命中註定屬於我的。」

當然我已超過16很多,哈哈哈。

嘿,不然我是4歲就在寫部落格了嗎?

這本書一些感情美感的形容, 太強了。

喜歡故事的結尾:「 世界上存在這樣一小撮人,他們可以努力變勇敢,變堅強,變自信,但到底還是另類。他們告別冥王星,輾轉於整個宇宙,最終來到這裡,是為了尋覓自己的同類。一旦找到那有且只有的唯一,他們就該寧靜安好地,永遠相愛。」

哈哈哈,關於後記,這個作者的寫作怪癖也太多了吧!

很喜歡她的「速食麵才是王道」裡面的 :「吶,我知道魚翅燕窩比速食麵有營養,但是我就只能寫速食麵一樣的故事,不能寫魚翅燕窩一樣的故事,這個世界到底還是吃速食麵的人多,我已經盡力在速食麵裡和大家分享我對人生和世界的一些幼稚但真誠的感悟了。」

哈哈哈,所以我的心得也想要繼續速食麵下去!耶!

我要去借其他館藏了,嘿嘿。

台長: amie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尖端出版 |
此分類下一篇:《陪你到世界終結》夏茗悠
此分類上一篇:《午門囧事1》影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