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11:52:22| 人氣2,98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信未晚》季璃

這次換古代口味,又嚐試了一本季璃的書。

對於個人觀感,我只能說她不是我的菜啦!

 

關於套書主題「約定」,她寫夫妻之間相約每年生辰的一年一會。

這不算是貪心無理的要求,可無奈男主角三次機會都未能赴約。

是人都會不愉快的,不過女主角人好,寬容了他.....

豈料,男主角是個聽信流言蜚語的蠢蛋!

他家的產業沒被他敗光搞垮,還真是神奇耶!?

 

男女主角是怎麼愛上的,就算書末有解釋,但是個人認為有點牽強。

如果真是那樣,請問前面的相敬如賓又是在演啥米碗糕?

雖說相愛的立足點薄弱,感覺有點隔靴搔癢.....

不過男主角挽回女主角的溝通,對手戲倒是精采不少。

 

或許我只能說,已入門的妻子總讓人不知珍惜,看不她的好、她的付出。

只知哄哄就可以心安的話,也不過是男主角滿足一時興起的示好罷!

不知如此漠視的對待下,有天會否發現自己到底錯失了什麼?

真到那時,不論做什麼是否也都為時已晚?.....

 

 

 

台長: amie
人氣(2,98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禾馬文化 |
此分類下一篇:《情關》凌淑芬
此分類上一篇:《矇個悶騷壞痞子》蘇打

絮文
呀......我..我又來了>3<
這本書讓我想起席絹的《紅袖招》
你說對 , 有時一些人﹑一些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挽回不了,就如《紅》裡的劉若謙,真覺得他是...活該啊!-v-
2009-02-24 13:47:57
版主回應
想起《紅袖招》呀.....
女主角是都揮別過往,努力開創自己的新生活。

世事難料,一切說不得準。
如果不是當初的錯過,女主角不會是後來書裡的樣貌,
劉若謙也就不會有懊悔。
2009-02-25 09:52:06
SS
總覺得婚後相處的故事,大都是男主角冷落、不關心女主角…然後扯出一堆旁枝細節了。其實說真的,現實裡也是這樣,到手了就不知珍惜。只是沒小說那麼戲劇化或是圓滿收場~~

紅袖招裡呀,我一直以為劉若謙會和女主角在一起。畢竟是他的逃家造究了女主角「性情大變」,不過說真的,看到後來女主角和另外一個叫仇什麼的男人在一起後,覺得其實那男的也沒多好… OTZ
因為那個男的好像一隻可憐的小狗,女主角則是逗他掌握他的心情… .口.
不過,劉若謙也不配女主角啦…只能說是一本不管怎麼配對,都讓我覺得怪異的小說。

裡頭的霍逐陽(?是這名字嗎?)和他妻子的故事害我掉了好多眼淚,因為覺得他們歷經波折,然後劉若謙的未婚妻又一直折磨他們的感覺…
後頭打官司判決妻子歸誰的地方也覺得很無言…

紅袖招讓我怕了被迫分離情人的故事…以及老是波折重重的愛情…(歎)

席絹的怪丫頭、逢魔時刻我比較喜歡。
2009-02-26 19:40:51
版主回應
《紅袖招》我不滿足啦!!!
我想看很多霍逐陽(剛翻書過,查證無誤。)坎坷的故事啦!!!

你說的清淡俠情那系列,我比較喜歡《囚蝶》。
不過這種有趣的風格呢,我倒是喜歡《傾星》。
說到席絹的書,才想到我的《富貴饕家》在書櫃裡還沒看...
2009-02-26 23:03:45
SS
可惜席絹一向淡淡的,而且很少會交代很多「幸福的王子與公主的後來」~~
唯一看到的就是《罌粟的情人》裡,男女主角最後很壯烈可怕的「後來」--女主角掛了,男主角抱著她的屍體在船上自我引爆… TOT
整個就是震驚+心痛…

唉,看完席絹的小說後,有好多配角的故事都好想看,可惜席絹沒開支票說要寫…
我想《純屬意外》裡李家大哥的故事… TOT (《嫁禍》和番外裡的李家大哥,真是搶眼的優質!)
還有盛蓮傳說系列裡,消失的周夜簫他們的故事…
席絹的書…滿滿都是很經典的配角,偏偏沒他們的故事…(歎)
《囚蝶》也不賴,和《契丹王的女奴》一樣,男主角都是欠扁的迷人~~哈哈。

《富貴饕家》很好看~~裡面的男主角堪稱是最睿智面面俱到,不會讓情人有吃醋或是誤會存在的機會,連追女主角技術也堪稱一絕…
也是淡淡風格的。但是這男主角是我看過最聰明的~~不愧是席絹呀~~
可以把它從書櫃裡挖出來啦…因為這本書看完後,心裡會覺得很舒服~~ XD
2009-02-27 21:04:17
版主回應
《罌粟的情人》喔,見識其他作者的變態,也就不會太痛心。
我也要看李大哥的故事!可惜已經寫了莫大少,機會不大。
盛蓮系列應該難有後續,我們只能自己幻想,編織美夢。
另外,我也要看《妹妹》裡,霞衣那位愛演戲姊姊的故事!

《富貴饕家》倒不是打落冷宮,或是束之高閣。
她的近幾本書我購入後,都沒以往那股急切想看,
總拖到新書又要上市,才會追進度,呵呵,怪毛病...
2009-02-27 22:5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