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16:45:4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香港自由行 行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下了飛機,第一個感覺就是:我還在台灣?
香港機場沒有我以往到巴里島或泰國時一下機就感受到不同文化的氣息,雖然有外過人,但是大多還是黑頭髮黃皮膚;雖然有英語粵語,但是同種人的腔調依然熟悉,有一點點失落,因為沒有出了國家的興奮感。

這次的行程是晶晶的哥哥幫我們規劃的,這次我也落得輕鬆,只要負責跟就行了,瑋瑋頭腦很清楚,方向感也超好,所以她說往右就往右,往左就往左,雖然我有時會有些疑惑,不過,還是聽人家的好了~~

首先我們先到S0HO區覓食,聽說這裡有許多異國美食,我們搭了許久的手扶梯,也看了許多家店,最後選擇了當地居民常吃的燒臘店,入境隨俗麻,想說來比較一下,看是台灣的好吃還是香港本地的好吃!晶跟瑋點了一盤四寶飯,我點了一個下午茶餐:沙爹公仔麵及檸檬紅茶。結果揭曉:台灣勝利!那盤四寶飯不但飯硬,四寶也超難吃,原來他們的"寶"是指"臟"阿,雞肝雞皮的,看了實在有點倒胃口,而且一點香味也沒有,實在替身為台灣人的自己感到幸福。我的公仔麵呢,後來才知道是泡麵,其實挺不錯的,清淡爽口,值得安慰。不過,這第一餐,還真是讓我們對往後的幾餐,讚聲連連呀!

接著,我們準備去著名的觀夜景景點---太平山。這幾天香港的交通工具,我們幾乎都搭遍了:城巴、的士、地鐵以及纜車。要上太平山的纜車,斜度有將近6.70度,真是難得的體驗。一上到太平山頂,觸目可見香港高樓大廈盡在腳底,由於香港地狹人稠,所以每一棟建築物,少說有二三十層,少見平房。或許是香港著重觀光,所以每棟建築物都加裝了許多設計,晚上一到,不像台灣只有星光點點,各式各樣的形狀都有,形成了璀璨的景致,令每位遊客都看得如癡如醉,也抹煞了不少底片。

太平山後,我們回到SOHO區吃晚餐,再到蘭桂坊看看外國人的夜生活,其實就跟在其他國家看到的一樣,酒吧林立,隨處可見"阿鬥阿"在那小酌,倒是少見pub,所以看得見文雅,看不見糜爛與瘋狂。

台長: 小土撥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香港自由行 前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