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2 02:27:00|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橘子的新寂寞美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橘子,被喻為台灣的江國香織。
新寂寞美學作家。

目前只拜讀過一本作品,所以以現在看來,我認為橘子作品的書封外的摘句比內容動人。



   #     #     #     #     #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等待,只是,我等的人,不會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親口對你說聲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能好好愛你,可我就是愛你,還愛你,對不起,真的,我愛你。無限的可能性在我的腦海裡打轉,但結果我什麼也沒說。我只是將那打給你的備份鑰匙鎖在抽屜的最底層,然後把那張陳年卡片拿到屋頂的陽台放把火燒了,最後我坐回寫字檯前削了一打新的鉛筆,埋頭開始寫作。一滴眼淚都沒有掉下來,雖然心悲傷。

《對不起,我愛你》



  *   *   *



如果 我對你的愛情是寂寞的話 那麼 我的寂寞 無 上 限

《寂寞無上限》



  *   *   *




愛情的本身就是一種精神官能症
一旦患上這病
連貓和魚都會相愛
還誤會能有幸福的可能

什麼樣的愛情會讓人逃出來之後仍對它依戀不已,
失敗了渾身傷痛仍對它魂縈夢繫?

《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



  *   *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想念。
只是,我想的人,在過去。

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真想親口跟你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我的情感潔癖過不去。
可我真的愛你,愛過你。
對不起,只好,忘了你。

《對不起,忘了你》



  *   *   *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明白,
因為,我對的人,不是他。

如果我夠坦率的話,我真想親口跟他說聲謝謝你,
沒有和他的過去,就不會有我們的現在,和未來,
謝謝我們愛過,謝謝我們遺憾,
還有,謝謝你,讓我學會,愛。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不能翻閱我們的照片,因為我不想哭,對著照片掉眼淚並不適合我。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去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場所,因為回憶太擠,而當眾嚎啕大哭會讓我看起來很神經。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能夠說出你的名字,連聽也不能聽的那種不能夠,因為我知道我會哭,未語而淚先流,這句話只適合我寫,而不適合我做。
可是我其實一直在哭,在心裡哭。
我不知道幹什麼我要這樣,人前歡笑人後落淚,我只知道你對我而言不太一樣,不,是很不一樣。

《對不起,我想你》



  *   *   *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只是好朋友?!》







Words by 企鵝
2008/1/11
沒有評論意味,純分享。
(封面為,目前企鵝最想拜讀的一本。)


台長: 北極企鵝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企鵝假用功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愛之書
此分類上一篇:節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