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6:59:41|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TTLE ROYA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ATTLE ROYALE」 高見廣春/著

內容簡介:
「各位同學,你們班被選為今年『計畫』的對象啦。」每個中學生日夜憂懼的夢魘還是降臨到了他們身上。原本應該是一次留下美好青春回憶的國三畢業旅行,現在卻成了生命的畢業旅行。可是,要殘殺自己平時相處在一起的同班同學,那怎麼可能!?但你若不投入這場「遊戲計畫」,奮力一戰,就得被迫從人生舞台畢業!!!

戰爭已經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實施地點:
方圓六公里的孤島,逃離者格殺毋論

#基本生存配備:
高科技定位項圈,防水耐撞,遭破壞即刻爆炸
隨機發放武器
基本飲水與食物、地圖、指南針

#遊戲規則:
不限手段
僅能有一位生存者
活動範圍逐日減少
二十四小時內無人死亡,則處死所有生存者

#獎勵:
終生生活保障和總統陛下的親筆簽名紙板……


(以上文字取自網路書局之簡介)




  #  #  #  #  #  #  #  #  #  #  #




這本書的中文版我等了好久啊!所以在這本書出版的前一個月,一看到網路預購開始,立刻就訂了。怎麼說呢....應該是2000年年底,翻拍這本書而成的電影預備上映,卻被日本國會禁止的時候開始,就一直想看看原著。
這部電影在禁演的風浪下,卻也開出了亮眼的票房。不過禁演的風浪真的太過旺盛,當時連台灣也都禁止上映這部電影。
今年六月中旬的時候,台灣終於上映了!可是我錯過了.....(黯)



話說這本書,將殘殺描寫得很詳細。一共四十二人的班級,每個人都擁有其角色性格,大多數的角色性格也十分強烈。
七原秋也、桐山和雄、三村信史,這三個分別為班上長相優質、又有才能的三個男生,則是其中十分突出的角色;至於女生,相較於女主角中川典子而言,我個人倒是認為相馬光子、千草貴子的角色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大致來說,書的背景是塑造在日本強烈帝國主義下,因為對美國之類的憲政國家感到不滿,深怕國內的年輕人受到影響而叛亂,才制訂了這種必須互相廝殺的法令,也就是所謂的「BR法」。
就如同川田說的,政府只是藉由這樣的方式告示國民--人是不能互相信任的,來預防人民與人民之間任何會威脅到政府的合作。以暴力來抵制暴力、以互相廝殺的方式來突顯人性,這是我個人認為這是書中所要傳達的。


轉到電影來說,對於以真人來詮釋「BATTLE ROYALE」,倒是讓我很好奇其中幾個角色的選角。比方說,飾演男主角七原秋也的藤原龍也,在外型上的確是很符合書中所描寫的形象;桐山和雄則是由安藤政信出演,冷峻的外型很適合桐山這對任何事物都沒有感受的人;柴崎幸飾演相馬光子,外型上的落差不大,倒是2000年台灣報紙對於這部電影的報導圖片,讓我覺得柴崎幸的神情真的演活了相馬。
其他的角色,我目前很想知道飾演三村信史的人是誰。三村在書中是個很聰明的人,長相和運動神經都不輸七原,儘管最後被桐山射殺,但是因為他設法潛入中央的電腦置入病毒,才導致川田有辦法解開七原和中川頸上的項圈。我對他很感興趣,僅次於七原(笑)

嗯!我非得翻出這套電影來看。
這就是我最新戰利品,七月八日拿到的書,利用回南部的空檔花了四小時啃完它。目前十分執著於其電影版中。(笑)





#圖。「BATTLE ROYALE」書籍封面

台長: 北極企鵝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企鵝假用功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一個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