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0 02:59:24|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弱水 三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一次我們兩個同時都不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這次我途經一間觀音寺,觀音兩個字,讓我馬上參拜一下

這間寺有個結緣的法門,觀世音手上的琉璃瓶

會很慢很慢的流出井水,水流很細

而我必須拿出葫蘆瓶去裝滿它,結果我這一站

倒是悟出了個道理

我單手抓著水瓶

但是當細水長流時,水由高處落下

瓶子捧得越高的時候,我能夠把水接的一滴不漏

瓶子一放低的時候,水會落得散散的

而我再怎麼切換角度,也是會露出一點水滴

為了快點把水裝滿,我只好把水瓶舉高

每一次都不敢漏接

抬的越高,水瓶裡面的水也會隨著重量逐漸增加

我只好從一隻手變成兩隻手去牢牢地抓穩水瓶

可惜我沒有拍下來

那是不在畫面裡面的....莊嚴

我這一站,直到把水裝滿

我整整站在觀音菩薩面前半小時

看著水從很細很小的從菩薩手中的琉璃瓶 

我腦中閃過原來這就是 取一瓢飲

我拿的葫蘆瓶,不就是瓢嗎

弱水啊弱水

三千是眾生相
眾生心
一個數值的最大代名詞

斬斷三千煩惱絲

三千世界

三千也是佛

但三千就是眾生

眾生無形,無相

三千不懂事的高高抓緊著水瓶

水瓶卻越來越重,我手開始酸痛

三千這個過程不斷的把手放低,以減少疼痛

但水花會噴濺出來,於是我又一度的把瓶子抬高

我靜靜地注視著瓶子,那個當下,我想靜心

我也提醒了自己要靜心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要把瓶子裝滿水

是因為民俗文化,還是信仰本身

我是想裝滿

還是想"快點"裝滿

弱水長流 

裝完之後,我朝觀音拜了拜

三千觀世

徒有眼睛也是枉然

觀音為何一直是女相

觀音

觀世間音

有種領悟讓我明白

不可言

人一旦著重於觀,就著相了

反省




台長: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