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14:04:09| 人氣3,46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拳拳到肉之後的燦爛午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是屬於拳拳到肉的熱血青春的續集

========打完拳賽之後========

回到了教室之後,我把兩張課桌合併在一起
整個人大喇喇的躺在桌上熟睡,真是累到不行

剛剛幹掉了一個國手這件驕傲的事,讓我的嘴角微微上揚
所有人經過我的背後都輕輕的說了聲:幹的好!

可能是我讓對方在女朋友面前丟臉這件事大受好評吧!
這個世界可不是只有愛就能支配啊,仇恨也是伴隨著而來

我就這樣在桌上整整睡了兩節課,一直到放學的時候
同學才叫我起床準備回家了

再度打開我惺忪的睡眼,腦袋彷彿有顆炸彈一樣
轟轟轟轟的不斷在我腦袋轟炸

照了照鏡子,我的臉詮釋了【豬頭】一詞
紅青紫一塊,右眼腫的讓我看起來像是小叮噹漫畫裡面常出現的幽靈

眼皮如何也張不開,走在路上
學生們對我投來好奇的眼光,疑問我到底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而且那天的下午,我記得我要打工
差點都忘記這件事情了

我打工的地點是便利商店,就在我家附近
校車剛好有經過並且停下

我提著書包,穿著制服就晃進去了
早班工讀生小光看到我,明顯的吃驚了一下,尤其是那想笑又不敢笑的嘴臉

我很喜歡把工作服套在制服外面,這樣有時候會有人認出我是學生
進而跟我打哈哈,猛聊天我是哪間學校的

而且我工作的場合對面正好是私立的新仁高中
『我來交班了,你可以滾回去陪女朋友了,走吧』

把小光趕走之後,開始了我鼻青臉腫的工作

雖然沒什麼好驕傲,但是我還是很想說
我真的實在是服務業界的恐怖分子

如果你常吃便利商店的關東煮,茶葉蛋,熱狗大亨堡
或是用微波爐熱東西吃

相信我,先看一下店員有沒有在旁邊偷笑
誰知道他會不會躲在監視器的死角對你的食物搞什麼鬼

自從我沒打工之後,很多整人奇招都已經失傳
不過那天下午我的臉痛的要命,我沒有心情想一些有的沒有的

從冷凍櫃挖出一些冰塊,我含在嘴巴裡
看能不能讓我腫的豬頭一樣的臉稍微消一點

那一年的便利商店,液晶電視上的廣告被X媒體侵占
從早到晚,放的都是同一種音樂跟電影廣告,直到現在才慢慢改變成自家商店的廣告

那個時候,我聽了一整天孫燕姿的【超快感】還有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
聽到身體會自然作出反應

不知不覺就跟著哼出來,心在醉、心在飛、我敢追
感覺對了我要出發~~

剛開始聽感覺還蠻好聽的,但是如果你連續聽一個月
應該會抓狂吧,尤其是陳綺貞的還是會寂寞這首歌

聽的我整個人都寂寞了起來,明明就是炎熱的夏天
卻要躲在便利商店裡面吹著冷氣,獨自一個人寂寞

大概過了人潮逐漸退去的時間,便利商店逐漸沒有客人
我也不必忍受學生們對我的嘴臉抱以好奇的眼光

這時候進來兩位清純可人的女學生
更正,其中有一位可能是外星來的臥底

不過就算是外星人也是可以來便利商店消費的
我並沒有星球歧視

她們各買了一瓶蘋果多這種毫無新意的飲料
但是卻站在櫃檯前面不打算結帳

似乎被X媒體正在廣告的電影預告給吸引了
看的十分入迷

比較清純的女學生忽然說:
「茱爾巴麗摩長的好漂亮,身材好好喔」

於是兩個人笑的花枝亂顫,開始討論起八卦來了
可是這個電影預告我已經看過N遍了,我一點也不想聽她們八卦

於是我說:
『小姐,我無意插嘴,但是那個女的是茱麗亞蘿勃茲,不是什麼朱爾巴麗摩』

兩個女生的臉馬上紅的跟蘋果多的包裝一樣
竟然被一個鼻青臉腫的便利商店店員糾正了,她們感到很不自在吧

為了化解這種尷尬,我又跟著說:
『沒有關係,我在這個年紀也常常會把湯姆克魯斯跟布魯斯威利搞混』

這招一聽就知道我在唬爛的招式果然有用
她們開始在櫃檯前面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當然問到為什麼我帶著滿臉的淤青來上班
於是我很驕傲的把我在學校發生的【拳拳到肉的熱血校園生活】告訴她們

又把她們逗的開心愉快,直到我催促她們快點離開
因為監視器拍下了我虧妹的整個經過

臨別之際,那個長相清秀的女孩告訴我她叫做欣玫
而另外一位女孩的名字,可能因為語言不通,所以我沒有聽清楚

========一個禮拜後========

經過了一個禮拜,臉上的傷口已經好了許多
只有嘴巴裡面還是痛的讓我無法吃垃圾食物跟油炸品

我在冰箱裡面補充飲料,透過玻璃櫥窗
看見外面一個女孩跟我招手

我走了出去,她問我記不記得她是誰
『當然記得,你是茱麗亞蘿勃茲嘛』

兩個人又嘻嘻哈哈了一下,她忽然拿出兩張電影票
說要邀請我一起去看電影

我愣了一下,現在的女孩子都是那麼主動嗎?
畢竟我可是個青澀的年輕小夥子

現年高二,雖然每逢聖誕節都會收到女孩子寫給我的卡片
但是主動邀請我看電影,卻是生平第一次啊!

眼前這個清純可人的小妮子,似乎整個人閃閃發光
超越我以往所看過的任何可愛女孩

後來,我答應她跟她去看了一場【不可能的任務】
一直到今天,我一直很想告訴她一件事

『女孩,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不可能任務裡面,是不會出現茱麗亞蘿勃茲的』

其實故事寫到這邊已經算是結束了
因為我跟欣玫後來曖昧了一段時期之後沒發生任何的結果

而且幾個月後

我用光速交了一個女朋友來回報她對我的愛
真是汗顏…

但是我一直想把這個故事寫下來

因為好多年後
我看到欣玫挺著大肚子在我家附近的一個黃昏市場裡面發著宣傳單

輾轉從我朋友口中得知,她高中沒多久之後就輟學了
然後跟了一個男朋友,還沒滿18歲就懷孕了

她老頭子勃然大怒之下賞了她幾巴掌
讓她嫁給了她現在的老公

據說這中間她墮胎了幾次,我聽了不禁一陣唏噓
現在會造成她這樣,最初我是否該負一些責任

最基本,我一定也會勸她把學業完成
給她最正確的人生觀,或許我太自以為是了

好吧,其實我不是想講什麼人生大道理
畢竟發生了這麼一件幾家歡樂.幾家愁的事情

但是不管怎樣妳以後的人生變的怎樣

我永遠也記得那個鼻青臉腫的下午
無厘頭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亂搭訕女孩

也記得妳拿電影票邀請我的那個下午
是第一個在我生命中散發洋溢青春的女孩

當時的妳,真是亂可愛一把的

台長:
人氣(3,46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你媽的逼

正到爆
2006-07-15 22:29:11
魚大搞溫馨啊
轉得蠻好的~~
心中真有股酸意啊
2006-07-16 01:59:23
Ice Cream*
外星來的臥底

雖然很狠但是很好笑..XD

是個很棒的回憶午後

也是個有點遺憾的結果
2006-07-16 18:10:23
Ice Cream*
另外這張圖片感覺好像從A片裡面擷取的
2006-07-16 21:27:58
版主回應
這點被妳猜對了呢~^^
看A片可是男人最浪漫的優雅享受喔
以後記得千萬不要剝奪男朋友看A片的權利喔
2006-07-17 14:34:21
訪客
跟21歲說掰掰吧
專業騙子
2006-07-21 21:01:0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