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25 20:15:45|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蒼聖】分手(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手試煉四題

1.告白,不使用「喜歡」、「愛」等字眼。
2.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見」等字眼。
3.死亡,不使用「死亡」、「盡頭」、「到此為止」、「那邊」等字眼。
4.重逢,不使用「好久不見」、「歡迎回來」、「記得當年」等字眼。

 

 

2.分手,不使用「分手、「再見」等字眼。(蒼芎x葉聖)

在街邊的小咖啡廳裡頭,最角落的座位,兩名少年凝視著對方、卻誰也沒有開口說話。

 

桌上的兩杯咖啡也早已涼透。

 

許久,黑髮的少年嘆了口氣,終於開口說:「蒼芎,有什麼話就說吧。」

 

特地把他叫到外頭的咖啡廳說要聊聊,口氣也不像是平常的蒼穹,葉聖雖然心裡有不好的預感,但還是依言赴約。

 

呼延蒼芎低下了頭,伸手抓起自己的拿鐵灌了一口,樣子倒不像是在喝咖啡、比較像是在灌酒。

 

葉聖也恢復沉默,他在等蒼芎開口。

 

「我想……」蒼芎將杯子擺回桌上,手指沒有離開咖啡杯,但縱使如此、指尖的溫度仍然低的可以。

 

「我想、我們還是當普通朋友吧。」

 

語氣是平淡的,但卻是不容拒絕的堅定,蒼芎此刻的表情讓人看不出他的情緒,也難以猜想他內心裡想些什麼。

 

但那是對外人而言。

 

「出了什麼問題嗎?」葉聖也平靜的問,就好像方才談得問題只是「可不可以借我錢吃飯」這種無關痛癢的事情。

 

「沒有。」蒼芎回答的乾脆。

 

「那還是我的身份、讓你為難了?」葉聖再問。

 

「不是。」

 

「還是,你厭倦了?」

 

蒼芎搖頭,這次沒有說話、頭壓的更低好似一隻鬥敗的獅子。

 

看著這樣的蒼芎,葉聖心裡泛起酸楚,別人可能看不穿蒼穹的偽裝,可是他、葉聖不可能看不出來的。

 

蒼芎沒有這麼失落過,那模樣也並不是難過或者絕望,僅是失落……還有一些些的不捨、心疼。

 

雖然也不知到是什麼原因,要解除原本兩人低調的戀人關係,葉聖心想,或許兩人都做回普通朋友,對蒼芎而言真的比較好也說不定。

 

「我知道了,就做回普通朋友吧。」葉聖淡淡一笑,那是他貼新的笑容,嘴角勾起、眉眼彎彎,也是最真摯的笑容。

 

蒼芎卻愣住了,他沒想到葉聖答應的如此乾脆。

 

「但是讓我以男朋友的身份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好嗎?」葉聖臉上仍然掛著微笑。

 

還有點轉換不過來,不知道是心痛還是解脫的蒼芎,點了點頭。

 

「你有沒有真心愛過我?」緩緩的、輕輕的嗓音傳來,這副嗓音、是兩人間獨有的溫柔。

 

蒼芎吸了吸鼻子,抬起頭、眼睛望著天花板快速的眨了幾下,他聽得出來葉勝的情緒,也就是如此才更是心痛──

 

為什麼這個笨蛋總是要這麼溫柔……

 

「我、一直都……愛你。」壓抑著喉間快要爆發的嗚咽,蒼芎艱難的吐出字句。

 

葉聖笑了,笑容的幅度更大了一些,眼裡也盈滿了笑意。

 

「那我先走了,下次見面就是朋友、是兄弟了。」葉聖拿起自己的背包,笑著對蒼芎說著,而後站起身往大門的方向走去,離開了咖啡廳。

 

屬於他的黑咖啡一口都沒有動過。

 

蒼芎雙手緊握著試圖忍耐、壓抑著心裡的痛楚,力道大到手指都發白也不自知。

 

啪搭、啪搭──

 

幾滴熱淚落下、砸在玻離桌上,蒼芎摀住自己的臉,不想看見自己的倒影。

 

「葉聖、葉聖……」

 

一遍又一遍,呼喊著那個永遠銘刻在心上的名字,即使、那個人已經不會再屬於他,即使、就是自己的這雙手,推開了那個擁有溫暖笑容的他。

 

我愛你……

 

「這一輩子、我……我只愛你,葉聖……」

 

 

 

*********

 

寫這種悲文比較順欸……

雖然從頭到尾我根本沒想到分手的理由嗚嗚

一定是因為配樂的關係吧哈哈

BGM:南山南

台長: 燁鸝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芎葉聖》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