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3 08:38:23|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24﹣妊娠第二十四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31 W24D3 Mother: 57.2kg

這次的產檢主要是在妊娠血糖的檢查。
在去之前就聽到很多風聲說要喝很多的糖,會超甜超噁心,一定要有心裹準備,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醫院。其實會這麼忐忑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醫生要我這次產檢不能胖超過57kg,但我超過了!

好怕會被醫生念,我早上就只有吃水果加口糧,中午還不敢吃東西,想說先去醫院量體重再出去覓食,你看我心機好重,哈。先到了醫院後,就直奔量體重的地方,一站上去,57.4! 什麼! 快,趕快拿掉身上所有可以缷除的東西,其實也只剩圍巾了,算了,不無小補,拿掉後再秤,只剩57.2,呼,鬆了一口氣,至少没有超過太多。

於是可以放心的到醫院附近去吃個東西在回來,但因為今天要做血糖測試,不能吃太油太甜,所以去喝了一碗魚丸湯,墊墊肚子就回醫院了。途中看到有人在賣“艾咪媽的派”,之前在公司附近也有,一直想買給小象吃吃看,但都没有機會,今天當然不能錯過,趕緊買了一個藍莓派,慰勞抽空他專程來陪我產檢。小象說好吃!

到了護理站報到,去了檢驗站拿了一個紙杯,裹頭放了一包50g的糖粉包。看起來還不太差嘛,因為我同事說杯子很小,可是我拿到的是大杯子耶,大概有500cc這麼大吧。裹頭還有一張使用說明,說糖粉要溶解在200cc的水中,約為杯子的1/2處,我心機很重的偷加到太約300cc的地方,哈! 不這樣做,萬一等一下喝不下怎麼辦!

水泡好糖之後,中間有等待一下,因為要等飯後30分鐘才可以開始喝。時間到,我就喝下了第一口,可能是之前有被同事打了預防針了,發現,其實並没有那麼難喝耶,雖然平常不太喝甜飲料,但這樣的甜我到也是可以接受,所以就一口氣在一分鐘之內就把它喝完了。當然也没有好喝到喝完還舔嘴巴。;-)

然後就等一小時候回檢驗站去抽血,即大功告成。這當中就等待產檢,這次產檢就簡單聽聽寶寶的心跳聲是否正常還有量子宮大小,但醫生没並没有明確告訴我有多大,只說在正常範圍。因為一直覺得自已的肚子很大,很怕寶寶變巨嬰,還好只是我想太多了,嘻。然後醫生說,這次體重算尚可(我心裹暗自竊笑),要我繼續保持一個月增加一公斤就好。耶! 體重過關!

寶寶,這次雖然没有機會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你,但聽到你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及越來越明顯的胎動,媽媽可以感覺到你的活潑好動,像極你爸爸呀。其實媽媽也算是好動的人,但遇到你爸爸後,只能說,他贏了,哈。



台長: 艾格妮斯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Baby |
此分類下一篇:W28 - 妊娠第二十八週
此分類上一篇:W20﹣妊娠第二十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