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1 01:35:38|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愛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王菲的那首歌

這是南韓的一部電影

35厘米 100分鐘 導演 金基德

有點恐怖 我說

又多認識了一種人性

我覺得那是來自精神深處的佔有慾

盯著你看的陌生人 可能就此改變你的一生

小心不要瞪回去

不過也有可能 這就是命

這部片 比永遠的莉莉亞還可憐

接下來光點要放的專題

是拍在黑暗中漫舞的丹麥鬼才 Lars Von Trier

這部片 在大一那年和另外兩個好朋友去淡水的二輪電影院裡看的

我永遠忘不了這部片 只因它是第一部 讓我在電影院裡哭到走不出去的片子

我還記得那時候哭的心情 錯誤 矛盾 不甘 糾結

有點像 亂了的毛線球

電影的配樂我可以倒背如流 尤其是Selma之歌 火車一節節的運轉

之後問世的芝加哥在我看來已經沒有前片的新意

我只嗅到模仿與巧合的味道

我覺得Trier 已讓我很難再看到一部片 比在黑暗中漫舞 來的衝擊震撼

真的 這部片看一次就夠了 再看第二次你會覺得少了什麼

只因你已經參與過一次這樣慘痛的故事

一次就足以讓你面臨視覺感官與腦袋瓜同時背負達到顛峰的糾結與矛盾

前天晚上我剛好又看了他最新的作品 Dogville

終究 導演最後在挑戰的是自己的極限

同時他也挑戰了該片的演員

人 究竟是什麼?

看別人 也在看自己吧

光點 構成電影的最小元素

首度獨自進入電影院 少了爆米花 少了可以靠的肩膀

過了100分鐘 獨自看電影的樂趣

走出小小竹林排成的大門

夾扮著露天咖啡座的香氣

頓時覺得 黃昏的中山北路

有 只愛陌生人的味道

台長: 藍血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