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05:42:14| 人氣49| 回應0 | 下一篇

Den Bosch的大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戶外潛水:

日期(2003年八月十五日)時間(晚上八點半~九點半,總計潛水時間:半小時)

地點(Den Bosch的某湖泊,不算很大,是個有點“8”形狀的湖泊)

  原來Michel也要去,他是個很有趣的人,本來英文破得不得了,卻練得很快,馬上就可以和Marc說得很流利了!

  我們坐小巴去Den Bosch,小巴是Bill的,他和Marc交換車子,所以Marc才能開他的小巴去。小巴滿寬的,前排可以做三個人,Marc做駕駛座,我坐中間,Michel坐我的右邊,他們兩個一路上開玩笑似的吵來吵去,還一直用法文腔講話,講得我覺得很爆笑,但是不知道該說什麼,還被Michel說我是不是還活著……

  七點四十五分左右,抵達Den Bosch的Safe,那裡已經聚集了所有一起要去潛的人。Marc說我不應該參加這樣的team dive,因為我很厲害的關係,所以破例帶我參加一次……這樣是好還是壞??

  Diving Team的人都很有趣,但是好像因為我沒開口說話,所以他們也沒跟我說話,只有好像也是Safe Stuff之一的“Wendy”向我笑而已,其他的我就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所以只好在門口(大家都看不到的地方)尷尬得晃來晃去。

  八點十五分左右,我們啟程到潛水湖去,Marc說他和我一樣,從來沒去過這個湖,所以要跟著team裡的其中一位人員的車子走。Michel到一半就跳車到那個人的車上去了,說要去陪他,真好。

  到了湖之後,Marc先去看看環境如何,水溫滿低的,聽介紹人說有很多魚,能見度還好,不是直接從淺變深,而是慢慢深過去,中間的深度普通,有很多地洞可以去鑽……

  做完整個orientation之後,就開始準備。先穿上潛水衣,因為Marc說要先儲存體溫,要不然怕會很冷。潛水衣是長袖的,有點難穿,Marc在衣服裡面倒混了洗碗精的溫水,一溜就進去了,滿好玩的,應該說滿有用的。

  全副武裝之後,背著一大堆壓死人的東西走到湖邊去。蛙鞋還沒穿上,因為穿上之後走路很不好走。

  一下水,還好,不會很冷的說,大概是我有戴帽子的關係,所以覺得滿溫暖的。

  到了水深大概及腰的地方,大家一起把蛙鞋都穿起來。Strap的蛙鞋真的不好穿,我穿了幾次一直溜掉,差點還漂到很深的地方,Marc只好幫忙我穿,還開玩笑得說:Safe自從開店以來,有哪個教練幫學生穿鞋子的?

  我在旁邊一直笑,笑到差點跌倒。

  到了水深到站不到的地方,討論了幾個重點之後,就潛下去了。一開始滿冷的,可是是涼涼的感覺,不會很冰冷。練習了幾個exercise之後就開始到處玩。

  我的手電筒開開關關的,莫名其妙想打開的時候沒亮,想關的時候又關不起來……我們沿著湖底開始轉圈子,能見度低到大家只好手拉著手,拉成一串。湖底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可是我的中性浮力爛到一直碰到湖底,所以一直被Marc救起來……

  大部分都是泥巴沙子,可是有超多超多的小龍蝦和小魚,超有趣的!後來還碰到一條大腿一樣粗的大魚,超大的,手指一伸出去就溜走了。

  這樣繞著湖底轉圈子過了半小時之後,就離開了。因為Marc說他的耳朵不舒服,所以不繼續潛了。

  在湖面上浮潛了一陣子,把帽子拿下來之後才發現水好冰!頭一碰到水,整個人都冷起來……原來水這麼冰!

  因為本來預定十二點整才會回到safe,而離開湖的時候才十點多而已,所以和Marc跟Michel三個人跑到高速公路上的McDrive買東西吃……哈哈。

  很好玩,還有另外三個開放水域練習,不知道要到哪裡,真期待!

p.s.這時候我還沒學到PG和SI的章節,所以沒有紀錄。

台長: 鯽兒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